正文

反央视的媚俗

(2010-09-14 03:29:23) 下一个

最近网上流传郭德纲徒弟打入一事,并由此牵扯到反三俗的事。说是D要求大家反三俗(低俗,媚俗,庸俗)。我本是个俗人,为了提高自己也跟着反反。

真反起来,我发现这是一件好说不好做的事。反什么,有没有具体的标准?怎么反,各反各的?比如说我觉得央视在该报新闻的时间报国家领导人接见外宾和出国访问就够媚俗的。在我看来国家领导人干的这两件事是属于他们的正常工作范畴。就如同一个农民工每天盖房子,今天盖这个小区,明天盖另一个小区,你会觉得农民工的工作是新闻吗? 俩者的工作无非是革命工作分工不同而已,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在新闻价值上是相同的。基于这种认识,我认为央视只报国家领导人的日常工作,而不报农民工的就是媚俗,我要反。就是说我反对央视及地方电视台花大量时间把头头脑脑的正常工作当成新闻报。我这种想法肯定与央视新闻编辑的想法完全不同。所以说如何定义三俗是因人而异,因地方习惯而异。要不怎么说我觉得做起来不容易呢。

我是属于在运动中长大的一代人。对各种‘洗涤’思想的口号早已从最初的感到新鲜,到麻木,以至于反感。用这种口号式的方法能治国吗?现在需要提出反三俗是否就是说不久前提倡的‘八荣八耻’的二八运动没有达到预想的结果。否则人人都做到了八荣八耻,何来三俗?也是否是说更早的‘五讲四美三热爱’对改变世风也没什么作用?

我很理解政府的苦心,要提高社会风气。这其实不难啊。中国有多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啊(当然是共产党),只要各级党组织和每个党员真正做到党章的80%,我估计社会风气就会极大地改善(因为没见过这种情况,只能估计了)。这应该不难吧。党章应该每个党员人手一份,所以说有章可循,照着做就是了。然后这社会风气自然会变好。因为中国老百姓很老实听话,他们会跟着榜样学的,关键是看他们面前是什么样的榜样了。

你今天肯定吃饭了,但你反三俗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