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衣ar

一朵漂在天际的云,流浪在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水池边远去的背影(小说连载-第四章 65)

(2011-07-03 19:10:02) 下一个

                                         65

  孟迪云回到省城医学院,因学习成绩优异再加一番活动后,得以留在省城,分配到省人民医院,具体科室待过完假期去医院报到后再定,这样孟迪云才安安心心回扬州家中度假。

  假期一过,孟迪云即刻去省人民医院报到,一听分配结果,伤心得快落泪了,首选内科泡汤,外科因为个子矮是女性不考虑,末了发配到最不待去的妇产科,成了一名妇产科医生。孟迪云愤懑:想不到医院也有性别歧视。

  心黛在回信中自是鼓励她一番:行行出状元,你看人家叙蕊,病人们多敬重她啊。

  转眼到了来年春天,孟迪云说她遇到了她的真命天子,是同院的外科医生,早早与心黛约定,五月一日别回家,到省城来。

  三十日下午,心黛坐火车出发,抵达省城已是傍晚,孟迪云和她最好的同学来接站,见面自是一番高兴。

  孟迪云说:“这个五一节在我叔叔家过,我们这就过去。”

  心黛想亏得自己带了不少苏城特产来,否则空着手到陌生人家打扰,怎么好意思?

  省城的市中心心黛并不陌生,心黛的好朋友就住在钟楼附近,因为这一次是特地来看孟迪云和她的真命天子的,就没有通知。孟迪云和她的同学带着心黛七转八转的,似乎就在钟楼附近,这是市中心闹中取静的地段,最后她们停留在一幢红砖顶的小洋楼前。

  “到了,这就是我叔叔家。”孟迪云拉开纱门,发现门是虚掩的,就领着她同学和心黛径直上楼去。

  楼梯对门走出一位六十岁左右瘦削的妇女,操着一口扬州话说:“啊,你们来啦?请进,请进。”

  “这是我阿姨。”心黛和她同学跟着叫阿姨。

  顺着甬道左行几步,进入客厅,沙发上站起一位高个.和蔼可亲的老干部模样的人,伸出手,操着浓重的苏北口音说:“来,来,欢迎,欢迎。”

  “这就是我张叔叔。”心黛和她同学又跟着叫张叔叔,然后放下行李,坐到沙发上。

  楼梯上传来“咚咚咚”急促的脚步声,须臾,一个浓眉大眼肤色微黑的高个女孩冲进客厅。

  “这是我表妹张唯,还在念高二。”孟迪云介绍。

  张唯自来熟,一屁股坐到心黛边上,盯着心黛看:“这就是心黛呀?”心黛一听蹊跷,似乎孟迪云事先已经向张家介绍过自己。

  “心黛,不好意思,我这个女儿是被我宠坏了。”张叔叔向心黛打招呼,转头说女儿:“你看看人家江南女孩子,文文静静,秀里秀气的,哪像你这么粗气?”

  张唯无事人一般,听着父亲数落。

  说话间,楼梯口又响起脚步声,,不一会,客厅走进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男的器宇轩昂,身高超过1.8米,浓眉大眼,女的文静秀气,小鸟依人。

  “大表哥和表嫂来了。“孟迪云起身。

  “心黛,这是我的大表哥张悟飞,在省外贸搞销售,这是表嫂小兰姐姐。”

  心黛又起身,笑着招呼:“大表哥好,小兰姐姐好。”

  张悟飞和张唯一样,也是自来熟,说话声如洪钟,“心黛,来了就不要客气,把这里当自己的家。我有个弟弟,在省博物院工作,还没下班,等他回来,我们就开饭。”

  心黛点头,这一家人可真热情,但心中已有疑惑,这个还没到家的小表哥,大概就是梦迪云说过的“我的表哥”了?

  这个该死的孟迪云,知道自己不接受相亲,处心积虑安排了这一切,算好了自己会往网里钻,这会儿心里肯定在偷着乐哩!

  心黛向孟迪云看去,视线却被进来的一个年轻男子吸引住了。年轻人身材英挺,气质悠闲自如,洁净的白衬衣上随便地套着一件月白色的休闲夹克,米色休闲裤,浑身上下透着一股说不出的潇洒。及至走近,心黛更呆了一下,世界上怎么能有一个异性和自己长得如此相像?眼睛不大,双眉疏朗,生着亚洲人中少见的高挺的鼻子,双唇薄而棱角分明,唯一不同的是他的皮肤比自己还白。这人难道是自己前世失散的哥哥?

  毋庸置疑,这就是张家的老二张靖飞了。

  果然,孟迪云飞快地过来,将张靖飞拉到心黛面前,“这是我的好朋友心黛,这是我的二表哥张靖飞。”

  张靖飞微笑着伸出手,和心黛握了一下,看得出,张靖飞除了长相比兄妹俊秀外,性格也和他们不一样,更大一部分随了他们的母亲,腼腆有点内向。

  “走走走,我们可以开饭了。”张悟飞扯着大嗓门喊,率先往楼下走去。

  楼下有两间小平房,大一点的是吃饭间,小一点的做厨房间。

  热热闹闹吃完了晚饭,一大帮人又回到客厅,商量第二天去旅游景点游玩的事情,决定由张靖飞担任陪同与摄影,张悟飞这才带了小兰回自己家,张靖飞也回了他的房间。

  剩下四个女孩子在客厅,原先安排心黛睡到张唯房间,孟迪云和她同学挤客厅,说着说着,张唯不肯去房间睡了,上面两个年龄大许多的哥哥,平常哪会陪她说女孩子的话题啊。她说:“今天我们一齐在这里打地铺睡了。”随即抱来一大堆被褥。

  好在天气热了,睡地铺不冷还挺惬意。

  关了灯,张唯先问:“心黛,我哥哥好吗?”心黛不吱声,那头孟迪云又说:“我表哥好吗?”孟迪云的同学也趁机:“张靖飞好吗?”心黛没法,只得说:“好,好,我要睡了。”

  地铺上一阵吃吃的笑声。

 

  (未完待续)

  本博客小说连载,为云在天际原创,未经许可,请勿借用,敬请合作,谢谢!

 

                                                         3/07/2011BS.A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