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衣ar

一朵漂在天际的云,流浪在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七绝·悼父

(2021-03-31 15:48:27) 下一个

慈父别离经六载,
愚儿不孝滞重洋,
他年细雨清明日,
军嶂山前鹤柏旁。

(布衣ar,30/03/2021于Bs.As.)

    父亲离开我们已经过了六个年头了,一直深深地思念着,尤其是每到清明时分,那份思念便越发强烈。由于疫情与自己的身体原因,去年与今年都未能回去祭奠,希望明年能够成行,并如前几年一样,至少可以去父亲的墓地一拜,以解思念之苦。
    记得父亲离开那天,我已经距家只有100多公里了,接到家中电话,朋友马上安排司机送我们回家,紧赶慢赶还是没能见父亲最后一面,一路哭得昏天黑地,在殡仪馆见到永远躺着休息的父亲,那么安详。本来回家是给父亲庆贺寿辰的,没想到喜事变成丧事,这几年我一直不想回忆,因为这是我终生的遗憾与痛楚,从来我都感谢老天爷对我的厚爱,唯独此事例外。
(布衣ar,30/03/2021于Bs.A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云在天际 回复 悄悄话 @地中海阿明:是啊,父母的愛这辈子还不完,我更遗憾的是,少小离家,而且离父母越来越远。
地中海阿明 回复 悄悄话 世上没有人比父母更疼爱我们。我最遗憾的事;没能让老爸坐过我开的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