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衣ar

一朵漂在天际的云,流浪在远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水池边远去的背影(小说连载-第三章 42)

(2011-04-22 19:33:37) 下一个

                                        42

  爱情是最自私最原始的一种感情,也许望祖对围绕心黛的异性心里常常充满了无奈,但至少他天天抽时间守着心黛,短时间内也出现了效果,让那些知道心黛是叙蕊未来儿媳的人,对心黛退避三舍了。

  这多少让心黛有一种被禁锢的感觉。心黛其实不是沾花惹草的粉蝶,她自有分寸,懂得如何去婉拒不应该接受的感情。心黛常常能收到一些来自本市的.标有“内详”的信,多数是不太熟悉的人寄来的,最多时一天几封,传达室的人也知道,心黛的信多。接到这样的信,心黛一般不敢当着人的面拆开,尤其在办公室,只能揣着到宿舍才能打开细看,因为大部分是以情书居多。

  这一天,心黛又接到一封本市内详的信,打开一看,是同学的邻居.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战斗英雄.一个业余诗人写来的,一首热辣辣的情诗:

                                  

       心 中 的 爱 神

                                                 致心黛

                    我的感情

为什么如此坦率而又如此珍贵地献给你

是什么

让我倾吐了这般炽热的爱情之火

燃烧着我的心,象投向太阳的神秘一样

我抛弃一切地奔向了你

就是我心中的爱神,我久已盼望的人儿

如梦一般地降临

也许不会再有平静的日子滑过我的额头

也许不会再有快乐的时光在我眼中流盼

只有一颗燃烧的心,在等待着

你赤诚的眼睛闪射光辉

等待着

你清秀的面影掛上甜美的微笑

也许这颗充满情感的心只能在枯井里找到归宿

永远泯灭在悲哀的深渊

也许这颗为你燃烧的心只是一堆旷野的篝火

即使是这样,我仍然会

抛弃一切地奔向你

就是我心中的爱神......

  经历得多了,心黛已经不象十七岁时接到第一封情书时张皇失措.义愤填膺了,也不会认为对方是流氓,从而报以幼稚激烈的回应,她在心里感激对方对自己的欣赏与爱慕,并且会回一封简单诚恳.让对方明了自己的感谢之心但又明确表示不接受兼祝福对方找到一个比自己更理想的女孩子的信去,一不伤对方的自尊心,二不耽误对方宝贵的青春时光。当然也有死不回心转意的,那就是他自己的事了。

  这些事,心黛从来不敢让望祖知道,仅是自己偷偷处理掉就完事了。夜深人静时,心黛偶尔也会拿望祖和一些追求者比较,不否认望祖对自己的感情最真挚,只是他不善用言语表达罢了,但除了这点与性格温和.外表俊朗外,还有多少内在的东西吸引自己呢?是别人,也许早就移情别恋了,或者再择优而选,心黛知道自己是死心眼,传统的教育根深蒂固约束着自己,只要望祖不先对不起自己,自己没有理由离他而去。

  想是这么想,冷眼里也观察到望祖不思进取,虽出身书香门第,高中毕业以后就这么混着,哪怕读个夜校再充实一下都不愿意,几个中文字更别提了,鸡鹅鸭吊,横平竖直都困难,心黛只见过他写的名字,至于说想收到他写的情书,哪怕是短短一行,想都别想了。

  他们刚认识时,望祖还拉拉小提琴,这多少也是吸引心黛的一方面,心黛尤其喜欢听他拉《梁祝》片段。可是后来,想要听他的琴声就难了,荒废久了,偶尔拉出的琴声,比杀鸡声还折磨人。罢了罢了,也不再提要求了。

  叙蕊其实也不满意望祖这样荒废青春,但母亲的话,儿子也不听,以为是唠叨。叙蕊指望着心黛能不能帮着一起将儿子改造过来。

  “心黛,你叫他去读读夜校,哪怕考个电大也行啊。”

  “我也这么想的,我去说说看。”

  叙蕊对“阿拉心黛”这个同盟者,真是当女儿一样越来越喜欢了,说起心黛便笑得嘴巴也合不拢,而心黛也不把她当大主任专家那么敬畏了,就象叫她“阿姨”那样,真把她当邻家阿姨看待了,两个人的内心越来越靠拢。

  (未完待续)

                                                    22/04/2011晚于BS.A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