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勒皮之路D34~人间天堂

(2024-08-06 15:57:50) 下一个

上篇D33~古堡风情

5/28/2024 晴

今天从Aroue 徒步到Ostabat。徒步距离24公里。

今天早晨出发后,我就被眼前的景色所震撼。一边走一边拍照,移动地得很慢。突然迎面一辆车在我身边停下,原来是昨晚招待所的主人。他喊着我的名字,笑着说,远远看着你不停地拍照,好像要拍尽所有的美景。估计你今天要走不到Ostabat了。我笑着说,那我今晚就再回你的招待所过夜。

今天估计是我徒步勒皮之路以来最完美的一天。天气好,景色美,途中除了有2~3公里泥泞路外,道路也干爽了。

早晨出发时,晨雾笼罩着远处的山峦。

红窗红门的巴斯克风情。

今天途经法国境内三条圣路的交汇点。

来到高处,放眼望去,满眼绿色。放下背包,开心地玩了一会儿无人机,从勒皮(Le Puy En Velay)出发以来,今天还是第一次有机会玩。之后席地而坐,吹着凉风,在恬静的旷野中放空自己,仿佛走进了我心中的人间天堂。我要在这里尽情享受,想待多久就待多久。

前天在Navarrenx的招待所遇到一位走伤脚的德国女路友。我见到她时,她已经在招待所休息了两天,我离开Navarrenx的当天,是招待所每周歇业一天的日子。这位德国女路友也需要离开。于是,她决定到公路上搭便车直接去Saint Jean Pied De Port(SJPDP)。想到她错过了今天这段精彩的路程,真为她惋惜。

今天在途中又遇到昨天被我“拯救”的Toulous夫妇。当时他俩正在拐弯处的一座小教堂外休息。远远地见到我后,挥手招呼我过去。我走近后,他俩指着坐在一边的一位学者模样的老先生说,他是美国人。老先生笑呵呵地说,对,我生长在美国的堪萨斯,但现在住在德国。老先生补充道:我逃离美国了。我笑着回道:那你不能算是来自美国的朝圣者。我又问:我之前没有见到过你啊?老先生说,今天是我徒步的第一天。我的计划是来徒步两周法国之路。研究后发现勒皮之路最后这段路上风景很好,所以,我今天从这里开始徒步法国之路,而不是SJPDP。两周后能走到哪就走到哪,时间到了就回家。我赞许的点点头说,我也鼓励朋友们来徒步圣路,但不必一次走完整条圣路,也不必非要去走圣地亚哥附近那些人头济济的圣路。选一段风景好,路上人少的路段,按照自己的体能无压力地走。这样既可以从容地欣赏大自然,更重要的是可以体验到圣路文化和人间的美好。

小镇Ostabat倩影已经出现在眼前。今晚我将在此落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