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门口的风光】(8)Las Trampas,最后的鲁冰花

(2021-05-06 07:12:28) 下一个

前篇(7)圣利安卓水库,浓妆淡抹总相宜

拉斯特拉姆帕斯,是谷歌对Las Trampas 做的中文翻译,尽管不喜欢这个翻译,大家都用谷歌翻译,也就从善如流吧。

拉斯特拉姆帕斯是我徒步最常去的地方之一,戏称之“咱家大后院”。那里有东湾最受欢迎的多条步道。

前几天热心的朋友从那里给我发来花情报告说:这里遍地都是盛开的鲁冰花,美极了!

无奈我的脚在登玫瑰峰时了受伤,一时不能穿鞋走路,只能心驰神往了。

终于等到星期天,脚可以穿鞋走路了,约了朋友一起来到拉斯特拉姆帕斯。

登高眺望,远处是大菠萝山(Mount Diablo)伟岸的身影。

往年这个时候,这里漫山遍野盛开着加州的州花--罂粟花。今年缺雨水,罂粟花开得羞羞答答。

途中感觉脚有些不妥,赶紧停下来重新包扎一番。这张照片发在朋友圈上后,岂料有老同事来问:怎么把扣脚丫的照片发到朋友圈上了,多么有损形象。

呵呵,若是能略过我这个不太雅的形象,注意到被我身体遮挡了一半的铭牌,这可是一张有故事的椅子。

坐在“励志”椅上包扎好脚,被激励地疯狂了一下。

翻过两个山坡,多处的花都已谢去,不由地叹息我们来迟了,错过了今年的花季。在最后一个山坡上,终于看到了这片正在盛开的花海。

还有这片鲁冰花,今年最后的鲁冰花。

这是我走过多次的山坡,有我看不厌的风景,即使过了花季,我也会常来。

湾区步道上最常见的毒藤(Poison ivy),绿油油的叶子,最毒的就是叶子上的油,沾到皮肤上,通常会引起皮肤过敏,务必敬而远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加州是我最喜欢的地方。谢谢留言!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威伯' 的评论 : 谢谢最新信息。今年错过那里了,争取明年去,加州好地方太多,需要努力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加州真是美不胜收!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Folsom lake的鲁冰花今年开得特别好,不过大部分已经谢了,只有Smoke Salmon Rd一带还有少量的。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的谬誉。鲁冰花好像有多种,新西兰,南美的鲁冰花跟我家门口的也不太一样。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鲁冰花是lupine的中译,我觉得翻译的很好,很有意境:-)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Oops,你也遭遇过Poison Ivy。在我们这里步道两边长有许多posion ivy ,的确需要非常小心。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semao' 的评论 : 在San Ramon附近。上篇说的Upper San leandro Reservoir 离Orinda很近,也是非常好的地方。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威伯' 的评论 : 大菠萝山的翻译是群众的智慧,微信的hiking群里,群友们都是这么叫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赞美丽健康的你。
我们这边的鲁冰花颜色更蓝一些。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黑贝01' 的评论 : 谢谢谬誉!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国华P'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赞!我有一个网上的朋友也叫鲁冰花,人很风趣,文笔也挺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个藕荷色的花叫鲁冰花。 大片很享受。 Poison ivy 很可怕。 我碰上会起红疹, 有一次闹到全身,要吃处方药, 还打了针。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在Orinda附近吗?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啊,听说过特斯拉,应该离你家不远,但没想到大菠萝山是Mount Diablo, 相信这也是谷歌的权威翻译:-)
林黑贝01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看,很棒,很专业!
国华P 回复 悄悄话 享受自然,陶冶情操。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