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赤道之国】(1)有一个小镇叫浴所

(2018-01-16 09:08:52) 下一个

这又是一次接地气的旅行。我是越来越喜欢这样的旅行了。这样的旅行不但有更多的机会体验当地人的生活,参加旅行的旅友们整体素质也相对高,大家相处,相交的层次也会深厚一些。我相信,旅行不仅仅是看风情,体验当地文化,了解不同的人生也是旅行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坐了十多个小时的民工班机,赶到厄瓜多尔首都的基多酒店已经是傍晚了,错过了与大家的第一次见面会。

进了房间见到了我的室友Jasmin,一位来自德国的可爱姑娘。她已经帮我留了一份刚刚会上发的行程资料。瞧,真正热爱旅行的人都是这样的,常常会主动替别人着想的。

Jasmin和我很快就有了共同的话题。她的上一个行程是非洲八国行,刚刚见到过大猩猩。于是,第一晚我们就聊了很多。

第二天早晨拉开窗帘,窗外的景色一下子就深深地吸引了我。城市和街巷随山势起伏,弥漫在云雾中,好一幅立体的城市画卷!

今天的行程是,早餐过后,跟随导游前往基多长途汽车站,在那里搭乘长途公共汽车,前往南部4小时车程外的小镇Banos。

途中我迫不及待地在微信朋友圈发了如下一系列分享。

【粗发, 9/18/2017】

Just a short morning, I already have a feeling that this could be an underrated destination for tourists, and I am anxious to prove it. (不过是一个短短的早晨,我已经有一种感觉,这可能是被游人们低估了的一个目的地,我急于证明这一点。)

值得一提的是,从基多搭乘长途公共汽车前往Banos非常方便,每小时都有车,票价大约4美金。车内干净,宽敞,有空调,有电视,还供应热饮,零食,比开车自驾舒适太多了!

跟着导游出了Banos车站,来到不远处的酒店下榻。

趁着餐馆正在准备午餐, 大家又一起讨论了一下这两天里各自希望参加的活动。

下午,我跟着几位帅哥雨中登山,淋成了落汤鸡,以至于后来的几天里一直穿着湿鞋子。

山顶上鸟瞰雨中的Banos小镇。

 

【世界尽头的秋千,9/19/2017】

这就是最常在各大旅行杂志上镜的”世界尽头的秋千”(“swing at the end of the world”)。是不是曾经在很多地方都见过,没错,它就在厄瓜多尔的Banos小镇。

在Banos小镇Bellavista顶峰的一个悬崖边上有一架大秋千,而悬崖对面正是厄瓜多尔著名的海拔五千多米的Tungurahua火山,当火山四周云雾升腾的时候,荡在这个悬崖边的秋千上,有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仿佛来到了世界的尽头。

Banos的地理和生态环境也是极限运动爱好者的天堂,这里不仅有名目繁多的极限运动,而且价格非常便宜,成为世界各地年轻人的向往之地。背包族来到这里可以尽情的蹦啊跳啊飞啊,无需太顾虑钱包。

准备好了吗? 荡吧,尽情地荡吧,荡上一天也不收钱了。

1000多米的Zipline 只需要20美金

跳个大摆好像是15美金。

晚上,走在小镇上,抬头望到了山顶上的梯形灯光架,那正是我白天往下跳大摆的地方,天呐,真的是很高很高啊!

 

【Banos奇遇, 9/19/2017】

Banos小镇以其四周布满温泉,瀑布和火山而著名。这里是极限运动爱好者的天堂,集聚了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其中以年轻人居多。

小镇Banos的街头特色便是,年轻游人多,户外活动销售店多。

其实,这小镇上有没有教堂,大家好像都很快乐。

Bano在西班牙语里是“浴所”的意思,Bano的复数Banos自然就意味着小镇上有众多的温泉浴所。一天的户外运动后,大家都相聚到瀑布下的温泉池里。在那里我有机会了解到了不同的人生故事。

温泉池里相识的美女Mia来自瑞典,已经一人环球旅行四个多月了。问她还会游多久,她说会游到存款用完,然后移居英国跟在那里的男朋友结婚。Mia略有失落地说:移居英国让她不得不放弃在瑞典可以赚得更多薪水的工作机会。

驴友们还想留在温泉池里继续炖一会儿,我爬出来拍了几张照片想着以后发微信朋友圈。

从温泉池出来回酒店的路上遇到一辆破旧不堪的大巴。好奇的走上去,与一旁的美女聊了起来。

原来,大巴上住着24位年轻人。他们开着这辆大巴,从阿根廷出发,已经旅行五个多月,一路经过智利,秘鲁,玻利维亚,来到计划中的最后一个国家厄瓜多尔。

正在大巴外准备食物的年轻人。

大巴里的年轻人和他们车中的图书馆。显然大巴的顶部是年轻人的睡房。

给我介绍情况的美女Emily。

Emily只能讲少量的英语,而我又不懂西班牙语,又出于礼貌,我不好意思追问太多,但我非常好奇,一直都在琢磨,这是怎么样的一队年轻人,可以有共同的时间,共同的兴趣,一起吃住五个多月在这辆破旧不堪的大巴里同行万里,太神奇了!!!

最后,对能坚持查看到底的朋友透露一下:这里可是一支旅游潜力股,消费比起新西兰便宜太多了。刚刚游完秘鲁直接去到那里的驴友说,秘鲁的食物比那里贵了3倍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你提的还真是个好问题。不仅仅是Banos,厄瓜多尔首都Quito也是在山谷里。这个还得请教地质学家,那里泥石流的可能性。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跟三步看世界,这bano在山谷,如遇大洪水山泥倾泻,真不敢想象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看来你还是旧脑筋啊:-). 看看照片里,一半上女生呢。现在在路上旅行的女生不比男生少啊。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rgetmenot8' 的评论 : 感谢留言!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手套' 的评论 : 谢谢到访!
forgetmenot8 回复 悄悄话 很棒!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俺一直在想,今天下定决心给说出来。:-)

做你老公或男朋友的那位男人真不容易,要么长年满世界和你一起跑,给拖死了。要么让老婆一人满世界跑,老公经常一人独守空房,万一老婆让夜猫野狗野男人给叼走了咋办?:-) 南京的大萝卜世界里居然有这样的女萝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