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暴君

(2011-01-23 07:13:33) 下一个

最近奔奔读了一本同中国历史有关的书,经常有一些问题。比如纣王是好人还是坏人?我说,不能简单地说历史人物是好人还是坏人。但是他是历史上有名的暴君。什么是暴君。就是残暴的君主。什么是残暴。嗯,残暴呢,就是他对人非常严厉,不,不只严厉,是非常的凶,非常的不 NICE ,别人犯一点儿小错就严厉惩罚。奔奔说了一句叫我目瞪口呆的一句话:比你还 WORSE ?

啊?我在他心目中已经同纣王划等号了,并且似乎比纣王更坏。

吃饭的时候,我 ` 把这个事向 LD 汇报,我承认对孩子们是比较眼里不揉沙子,但同纣王还不是一个级别的吧。奔奔就问爸爸,纣王都干什么了。为什么大家都说他是暴君。爸爸讲了纣王凶残的两个故事。纣王曾经用的一个刑罚叫炮烙,就是一个大铜柱子烧红了,把人放到柱子上活活烫死。 奔奔的眼睛又睁大了,把他 BBQ 了?纣王的女朋友叫妲姬,纣王非常喜欢她。奔奔说,妲姬我知道,《哪吒传奇》里有。对,就是那个人。 妲姬想要杀一个人,这个人叫比干,是纣王的叔叔。她就装病。纣王见他病了很着急,妲姬就对纣王说只有吃了比干 的心病才会好。纣王就把叔叔找来说,叔叔你好么。 比干 回答,我很好呀。那我向你借一样东西可以么?可以,只要我有。你当然有了,我要借你的心用用。 就把叔叔杀了,送给妲姬吃。妲姬的病就好了。

你说他是不是很残暴?

那后来他的叔叔怎么样了?

叔叔被他杀死以后到天上作了文财神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