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来客

文姬洛水春,苏武天山雪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恨欲情天 29

(2011-03-03 22:34:23) 下一个


又有几天没有见到桃子姐姐了。

八月的天气总是很好,风是干爽的,一个夏天都不下雨,阴凉处是清凉的。我妈和石婆婆在院子门口的阴凉处坐着聊天。

我妈的面前是我家的洗衣盆,她在洗我哥床上换下的被单。石婆婆面前的地上铺着报纸,报纸上放着一大把韭菜,石婆婆在择韭菜。石婆婆一定是又要做韭菜盒子了,每次隔着院墙我都能闻见那喷香的味道。

我起床后就呆在小房里发呆,想着应该去哪里来打发无聊的时光。脑子里空空的,唯一知道的是不应该再呆在小房,于是跟梦游似的往外走。临出门顺手把小房的门锁上。

我妈看见我从小房出来,就说:“小妹,去,去马路上看看你哥在吗?你把他领回来。我给他弄点西瓜吃。他该渴了。”我妈说着就站起来对石婆婆说:“你看我差点忘了,那天亮他爸队里分的西瓜,是他们车队里专门去兵团农场的瓜地里挑的,可甜了,我这就去拿两个给你。”

石婆婆说:“你别忙了,我家里也有。”

“你那跟这不一样。你尝尝我家的。”我妈说着就进我家院子里去了。

我就朝着石婆婆家的院子里望了望,问:“婆婆,桃子姐姐在家吗?”

“你桃子姐姐去沃南的亲戚家了。”石婆婆继续择着菜,也没有抬头。

“啊?”我挺吃惊。怎么桃子姐姐一点儿也没说起过?

石婆婆肯定是猜到我的表情了,她说:“你说这丫头大了,就是不好管,她也没有跟我们说,只是托了个同学过来打了个招呼,是怕我们找不见她着急。等她回来,我要好好说说她。”

“噢。”我空空的脑袋里霎时盛满了沮丧。

这时我妈双臂抱着两个大西瓜出来了。石婆婆见状即刻丢下韭菜迎上前去,从我妈手臂里接下了一个,说:“你看看,每年都吃你家的西瓜,这可怎么好?”

我就边思忖着桃子姐姐去沃南的事,边往巷子外走,去找我哥。

只听见我妈在背后说:“您就不要跟我客气了,要是没有你,我怎么会有那个祸害?”

石婆婆说:“还说什么祸害不祸害的,这闺女转眼就长大了,多招人喜欢,你就等着闺女大了给你带回个好女婿,等着享闺女的福吧。你当年听我的话是听对了,你这眼下多有盼头呐,要是没有这么个贴心的丫头,你老了你才急呐。”

石婆婆总是向着我,讲话都是捡好听的说。

“享什么福?享她的福?我看她就是个没心没肺的。你说她像谁?也不知道是咋托生来的?”

“亮他妈,不是我说你,你就是偏心。”

我听到我妈的话气得恨不能一步飞到马路外面,再也听不见她闲言碎语的声音。自从林若水她妈不在了以后,我悲悯之心大发,曾经委曲求全了几天想跟我妈搞好关系,无奈,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罢了。我妈依然还是那个妈,除了整天看我不顺眼之外,无论什么时候,我妈在人前人后从来都没有说过一句让我喜欢她的话!

我跟那个傻子之间稍微有点儿磕绊,她就跳起来恶狠狠地训斥我:“你就不能对你哥好点儿?!你对你哥好点儿难道你身上会少两斤肉?!”

她整天人前人后地让我难堪,我真是不理解,难道她那样对我她的身上就会凭空多长出两斤肉来?!

我那时还梳着两条辫子,生气的时候我就用力地扯辫子,扯到头皮发麻。要不然难道要让我咬烂自己的牙齿来出气?当然,想出气还有一个法子,那就是把气出在那个傻子身上。

我妈越是这么对我,我就越是对那个傻子有气。我心想等一下找到他,我就要好好收拾他一顿,还要让我妈看不出来。

一想到这儿,我的脸上就狞笑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