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省长的儿子 八

(2010-10-07 04:31:46) 下一个

第八场

 

时间;紧接第七场。

地点;张海宽家客厅。

 

景同第一场。


(
幕在连续的门铃声中拉开)
(
张帆上)

       (经过客厅门口去开院子大门)   来啦! 来啦!

夏可农   (幕后叫喊)   李阿姨!

(夏可农上)

夏可农   (上气不接下气地跑进客厅)   秋生……     

      (追着夏可农跑进客厅)   秋生怎么啦?
(
夏可农一看李敏不在客厅,绕过沙发要出去)
(
张帆追不上夏可农,转身朝外跑)
(
夏可农抢先一步堵住了门)

       秋生怎么啦? (推着夏可农要出去)
(
夏可农忍不住噗哧笑了)

        (一愣,然后打夏可农)   瞎屙脓! 瞎屙脓!
(
夏可农围着沙发和张帆兜圈子)

        (不停骂)    瞎屙脓!  瞎屙脓! (打不着夏可农,生气地坐下来)

夏可农   好妹妹呀,(连说带比划)  幸好我时刻不忘阶级斗争,立刻发现了黔驴技穷上吊,我一边用百米赛

               的速度冲过去,一边飞出我的匕首,刚好割断他的脖子,(摆手又摇头)  不,不,不! 刚好割断套

               在他的脖子上的绳子! 我一个箭步飞过去接住他的尸体轻轻的放在地上,我又发扬连续作战的作

               风,我背诵着毛主席语录; “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   我运足气,  对准他的

               胸膛,嗵,嗵,嗵! 几大脚跺将下去,(擦汗,张着嘴喘气)   才把黔驴技穷那小子捉拿回人间来!

       你的脓都屙完了吗?

夏可农   幸亏我聪明又伶俐,机动又灵活,  当即又立断,  先救人再报告,要是遇上笨蛋那,不救人先跑回来

               给你报信儿, 黔驴技穷那小子早就完啦! 好妹妹,现在你该告诉我,小燕和小江去哪里了吧!

       我已经告诉你了,小燕和小江去旅行结婚去了,要喝喜酒你也得等他们回来!

夏可农   噢! 你什么时候结婚呀? 告诉我,我好提前准备礼物!

       我还没找到一个省长的儿子!

夏可农   我告诉你个可靠的内部消息, 我们国家马上就要成立音乐省了, 我保证余伯伯能当上音乐省的省

               ……  

(传来关门声,夏可农住了嘴,走到窗边朝外看)
(
张帆下)

(杨小江,张燕上)

夏可农   (笑嘻嘻的)   您二位回来啦!

(张燕看见夏可农在客厅, 转身走了)

(杨小江进客厅)

夏可农   古巴先生老杨哥,您好!
(
杨小江不理)

(夏可农拿出香烟递给杨小江)
(
杨小江不接香烟)

(夏可农点燃两支烟,绕到杨小江的后面,按着他的头把烟插进他的嘴里)  
(
杨小江把烟在烟灰缸里灭掉,   站起来走开。 还是不理夏可农)  

夏可农   老杨哥,我唱个16 岁的新兵蛋子编的歌给你听。

(杨小江不理)

夏可农  (操着正步用《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曲调唱)

                     革命军人个个要老婆,

                     七个八个我也不嫌多,

                (喊口号)

要想嫁给我,必须有工作!

                (正步走到扬小江目前,唱)

谁也别想赖着我生活......

杨小江  (忍不住笑了,打夏可农) 瞎屙脓团长瞎屙脓兵!

(杨小江刚伸出拳头,夏可农躲开了)

       (杨小江坐下)

夏可农   (坐在杨小江身边)   老杨哥,我明天一定得走,看在你我弟兄的份儿上……

杨小江   (站起来走开)   谁跟你弟兄啊! 你是你,我是我,羊子不跟狗搭伙!

夏可农   (笑) 我再次向你道歉该行了吧! 你小子一辈子都没有一次瞎屙脓吗?

(杨小江不理)

夏可农   老杨哥,本来这趟差事儿用不着我亲自去的, 政委知道我和小燕几个月没通信了,非要我出这趟美

               差。现在全团官兵严阵以待,我必须在春节前赶回去,请老兄一定帮个忙。 (站起来,敬军礼)   小弟

               再次求您了!

杨小江   怎么感谢我?

夏可农   我一定请大哥到最好的饭馆去吃一顿。

杨小江   那还差不多。站到门背后去!
(
夏可农乖乖地站在门背后)

杨小江   (站在门口)   张燕,李阿姨叫你。
(
张燕上)

(张燕看李敏不在,正要问杨小江,夏可农笑嘻嘻的从门背后走出来)

        (张燕要出去,杨小江堵住门)

夏可农   (笑嘻嘻的)   张燕好同志, 瞎屙脓我保证再也不瞎屙脓了,您宰相肚里能撑船,别跟我瞎屙脓一般

               见识!
(
张燕不理)

夏可农   张燕同志老大人,您是要我跪下发誓吧? (对杨小江)   古巴,你扭过脸去!
(
杨小江转过身去)

       我跟杨小江已经领了结婚证了,你不送点儿礼物吗?

杨小江   (夸张地学着戏曲里老生的动作走过来作揖)   哎哟哟,   我的小姑奶奶,  你们小俩口儿拌嘴,   把老夫

               我扯上,老夫可担当不起啊!

(张燕趁机留出客厅)

夏可农   (哈哈大笑)   乖孙孙,快叫我姑爷爷。

杨小江   (打夏可农)   小王八蛋!

夏可农   (躲开)   打姑爷爷就不乖了!
(
门铃响)

夏可农   走, 我们到你住的房间去。
(
杨小江,夏可农下)

(门铃又响)
(
张燕去开门)
(
潘俊文,丁序,关峰,张燕上)

       你们请坐,我去给他们沏茶去。

       小燕,你好了吗?

       好啦。谢谢您。

       最近有流感,要小心!

       是。

潘俊文   我们不喝茶,你去休息。我们等你妈, 你妈说会开完了,她一会儿就会顺路送点菜回来。

       请坐。()

潘俊文   刚才在公园里小江很不高兴。

       为什么?

潘俊文   我们碰见小帆的那个当列车员的同学王桂花,王桂花说了小江的爸爸是省长。

       小江说什么了吗?

潘俊文   他倒没说什么,但我看他很不高兴。

       我们谁也不要提他爸爸。

       谁会那么无聊!
(
张燕端着茶盘上)

       请喝茶,关伯伯。 (递茶杯给关峰)
(
潘俊文和丁序各自端起一杯茶)
(
李敏提着蔬菜上)

       今天怎么凑得这么齐,都来啦!
(
张燕接过李敏手中的蔬菜,下)

       你们该不是都病了吧?
(
他们几个你看我,我看你)

       你们怎么啦?   我顺路买了点儿菜送回来,我还要回医院上班的。

       老李,人情世故您是知道的,我女儿在省城培训,我的几个老朋友请叫丫头去家里吃过饭。

       去年耀华去卫生厅开会,我们公安厅的朋友还请她去家里吃饭……

       ()   跟我说这些干什么?

潘俊文   我们想跟您商量个事情,我们准备给夏可农接风,给杨小江饯行。

       闹了半天就这么大的事儿呀,俩毛孩子也值得劳你们的大驾! 爱怎么办就怎么办,我不管。

       我们想在您家办,连你们家一起请。

       噢! 马上就过年了,我什么东西都没买,你们不说给我帮忙,还要麻烦我呀!

潘俊文   我给总务处开了个清单,他们明天就会把年货送来。

       你们去饭馆办去,我们不沾他们的光。

       影响太大了! 

潘俊文   反正张书记去省委去了。

       我的天,原来你们就只敢欺负我呀!

潘俊文   ()   不是,不是。 因为大姐您特别好说话。

       别说的那么好听,我才不给你们当火头军哩!  我也没时间。

       你们只管吃就行了,不要您插手。

       那好吧, 做东我算一半,我们有四个人,他们两个又都是我家的客人。 什么时间呀?

       今晚。

       (站起来,看表)   都快 4 点了,你们请人家喝白开水呀?

       误不了 7 点钟吃饭, 我们都准备好了的。

       你们先斩后奏,还说商量哩! 我还得上班,你们看着办吧。

潘俊文   我去叫小江和可农,您对他们说。(站在门外)   小江,可农,你们李阿姨叫你们。
(
杨小江,夏可农上)

夏可农   李阿姨,我回来啦。

       好。
(
大家都看着李敏)

       ()   看着我干什么? 我只是副东,你们是主东。

       小江,可农,我们今晚请你们吃顿便饭。

杨小江   (看着夏可农)   我看这样吧,我和可农都出一份儿,也算我们给诸位首长拜年。饭后我给大家出个精

               彩的节目!

夏可农   对。 我们给各位老同志拜年。

杨小江   我提议是不是把老师,老师都请来。

潘俊文   我已经通知他们了。

       小江,是不是把孔参谋长也请来?

杨小江   那再好不过了。 我们给各位大师傅打下手。

       用不着,你们玩儿去,厨房也容不下这么多的人。

夏可农   那我和小江就谢谢各位大师傅了!

(幕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