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

柔软,强大,包容,自由,无处不在,遇冷成冰,遇热成汽
个人资料
正文

花自飘零水自流-硬笔书法 by潇湘浪子

(2013-07-30 19:05:20) 下一个
自从认识浪子以来我一直为他的书法和摄影所折服。真的是佩服得五体投地。每每见到他的作品都有"窃"为己有的冲动。今天在他的家里见到了《花自飘零水自流》的硬笔书法新贴。更是爱不释手。忍不住搬回家来挂在墙上时时欣赏。谢谢浪子容我擅自搬动他的宝贝,谢谢小声音的美妙音乐。

~~~~~~~~~~~~~~~~~~~~~~~~~~~~~~~~~~~~~~~~~~~~~~~~~~~~~~~~~~~~~~~~~~~~~~~~~~~~~~~~~~~~~~~~~~~~~~~~

(序 ---大才女33为浪子的《花自飘零香难留》和的《花自飘零水自流》。我很是喜欢,遂用钢笔写了出来。 再次谢谢33的美诗。)





花自飘零香难留

潇湘浪子

凄风寒雨锁春秋,花自飘零香难留。

残月泪洒相思河,孤帆吊影寒蝉愁。

天老地黄沧海枯,多情却被无情负。

望断千山情归路,情窦何处是归宿

     





花自飘零水自流

Shanshan33

花自飘零水自流。

孤帆吊影意境幽。

多情却被无情负。

来年春花满枝头。

   

小提琴曲:假如爱有天意, 小声音提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君子光临,有失远迎。
在雪儿家见过多次,也偷偷地去过你的园子很多次。你的故事我都读过,很喜欢你的文章情真意切平实无华。更很喜欢你的人品。
谢谢君子来访,请多多指教。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浪子好,我怕是要辜负你的期望了。周末两天真的试试写楷书,才发现现在中国字都不太会写了。让你见笑了。不过我还是会练下去的。
浪子周日快乐,新周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_ggmm的评论:
欢迎新朋友文学城哥哥妹妹,我在九月家见过你。九月歇网后就没见了。近来可好?谢谢来访,欢迎有空来坐坐。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牧人,嗯,我这就打扮打扮出发,去你那儿吃烧烤,喝美酒,最重要的是接小公主回家。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华山周末好,你也喜欢烧烤?你要是来这儿,我领你去吃德州的BBQ好不好?还可以约了九月茶儿一起。那该多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ShanShan,

君子是通过雪影认识你的。
ShanShan的才女名气早耳闻目睹,也就是在上了几篇博文后才敢冒昧有底气来结识你。
已加你为好友。
严重同意你对浪子的评价。君子也十分喜欢他的书法和诗,外带那首从“小声音‘来的音乐。
祝ShanShan新周快乐。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
波波好,谢谢你来看我,我这两天在家练字呢。浪子说我要练10-15年的楷书才有可能练行书,我要抓紧那。。
赶明儿贴几个今天把手都累断了的楷书给你看看。
--------------------------
33好

浪子后来研究发现,33M多则半月,少则3-5天就可成矣。。不过练就王羲之,颜真卿,柳公权,你可能得用上个把月才行。。。。。
周末愉快
wxc_ggmm 回复 悄悄话 仰视!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今天会烧烤,花点时间准备食谱,下周大女儿就从中国回来了:)欢迎33来做客,顺便小女去你那呆几天:)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周末好,有没有去烧烤?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谢谢美言,才子是真滴,才女则是赝品。

雪儿好,拉过来轻轻地抱抱,怕碰痛你的腰。你好点儿了吗?周末快乐!

牧人好,周末有没有去打枪骑摩托?当然我最惦记的是烧烤,嘿嘿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城客的评论:
波波好,谢谢你来看我,我这两天在家练字呢。浪子说我要练10-15年的楷书才有可能练行书,我要抓紧那。。
赶明儿贴几个今天把手都累断了的楷书给你看看。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玫瑰啊,这可是我平生第一次窃字回家。现在心里还在打鼓呢,说不定哪一天浪子就会带了警察把字物归原主呢。不过不论这字在哪儿,都有你的份儿。你早点儿回来就好了。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同祝开心!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33周末开心!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字好,诗好,相得益彰,才女和才子合作的杰作,赞赞赞赏!!!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姗姗,来看你,想读你的文字,想听你的故事了。。。

周末愉快!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的评论:
华山兄大才子,人过留诗, 佩服。

”浪子本色,只为搏佳人一笑“,实则是佳人一诗,博浪子一笑,救浪子于一跳(跳楼,或跳水),哈哈。。。。。。。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兰松竹的评论:
梅医生过奖了。梅医生医心仁心,令人钦佩。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姗姗,你真行!真的给搬回来了?没俺的份了?55

不过真心称赞诗好,字好!相映生辉!珠联璧合!哈哈!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浪子本色,只为搏佳人一笑
美人如画,难得觅知音一曲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梅兰好,快过来抱抱,
我这两天其实一直在想这你。那天偷偷地去了你的园子看到了你的九寨沟新贴。好喜欢,想回来好好想想再去留言。谁知道就被忙着窃字给耽误了。现在浪子要告我到法庭。我得好好准备准备::))

是啊,我特别喜欢小孩子。我儿子一下子就长大了,都没玩够,哈哈。如果早产儿的病房我进不去,那就找点儿别的义工做。最好是和小baby打交道。要不然开一家免费的托儿所?或者回中国去边远山区帮助学龄前的儿童。

谢谢你来看我,也去欧洲?维也纳音乐之都,羡慕(也嫉妒)。好好玩,开心玩,多拍片片,回来和我们分享。祝旅途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湘浪子的评论:

浪子啊,文学城的法律是:MM当然要帮MM,GG也要帮MM。只有当我们一致对外的时候,MM才会帮GG。再有就是当GG和GG争起来的时候MM才会帮GG。所以呢,在这个case里你是孤军奋战,哈哈

还有一点,你自己都说了这是“赝品”,那就构不成“偷”了,对吗?我悄悄地告诉你吧,真迹被我藏起来了,你就是叫警察来,拿回去的也是赝品。所以别费劲儿了。

常言道世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就形成了路,我再加一句,世上本有真品,可是赝品多了真品就没了。赝品也就成了真品。嘿嘿,现在是请福尔摩斯出场了的时候啦,哈哈哈哈

还有,浪子你没有侵犯版权,因为33给你写那诗的时候就放弃所有的权利啦。

现在回家换把锁吧?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小好姐妹,你说的对呀,别忘了你也可以去向浪子去讨服务费的,因为音乐可是你提供的啊?

我今天在training没有办法上网,其间用iphone看到了浪子和你的贴。心里好紧张啊,生怕浪子带了警察来把字抢回去。都想罢课冲回文学城“保家卫国”了。

好姐妹当然要帮好姐妹了,抱抱!!!~~~:::)))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婷婷好,看来你是最有诗情画意,伸手捻来,谢谢美言。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雪儿给我平反,对我这是“传播文化”,应该得到嘉奖~~~至于奖品嘛,how about再窃一个作品?哈哈

看看牧人也是相同的观点,我窃得好窃得对。医生们会诊的意见高度统一。那我就可以free啦。。。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忙得没空串门,33的园子里真是“百花齐放,百鸟争鸣”:))

欣赏浪子的美字美诗!俺从小看着书法长大,可惜没遗传父亲的基因,所以特羡慕字写得漂亮的。谢谢33和浪子分享。

33你说“我将来退休以后,要去医院做义工,帮忙抱那些早产婴儿。我们这儿的医院有这样的义工,不知你们医院有没有。”俺们医院有很多义工,帮病人送花送报纸,聊天布置房间等,只是早产儿病房要求比较严格,非医务人员一般不能进去。呵呵,看来33也很喜欢小孩,到时候,咱们不都有孙子孙女可以宠爱了吗?

俺和全家要出门两周,去维也纳、巴塞罗那,给33道个别,祝开心,回来见!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haha, 浪子哥逗你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湘浪子的评论:

哈哈哈,浪子兄,千万别生气哦,见你们大家开玩笑挺热闹,也就跟着起哄了:))

不过,浪子兄说的对,好姐妹帮着好姐妹是必需滴:)))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小声音明鉴:
她从我拿了东西是不是偷? 就算孔乙己说过读书人偷书不算偷,可法律容不得他说了算啊。

你说我侵犯33的版权,也应该去我的博客申诉啊。

哈哈,算了,不说了,只有MM 帮MM 的,那有MM 帮GG的?。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Shan33的评论:姗姗,我不能登录留言不是你设限的缘故,我自己的片片我也不能回复留言,去意见区查过,也试着清除cookies,还是不得其法,我也就放弃了,反正可以在博客里评论片片也行的,看着你的片片,想起徐志摩的诗"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再来姗姗这里欣赏一遍才子才女好诗好字:))

看到下面大家留言太逗了,是浪子兄书写姗姗的诗,要向姗姗交版权费,怎么浪子兄反过来说抓小偷呢,哈哈!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33不窃俺还欣赏不到潇湘先生的灿烂字体,谢谢分享,问好浪子,仰慕你的才华,幸会:)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对呀,窃字不能算偷,是传播文化:)
我也是特佩服浪子大才子。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牧人123的评论:
游医生过奖。游医生白发百中,我的记忆中朗读的音赛过赵忠祥。钦佩!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小小婷过奖了,
祝愉快!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山97的评论:
华山兄过奖了。华山兄才是才子加好男人,浪子很钦佩!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牧人说的对,好字,我就是因为这笔好字,实在抵不住诱惑,把它“偷”了回家。这样我就可以随时看了。

浪子啊,请你小一点儿声啊,要是警察来了可就糟了。再说了,窃“字”不算偷,是窃,你知道的“读书人的事儿,能算偷吗?”反正我已经拿回来了,我是一定不还给你的了,如果想要,就来这儿看吧:)
看见你的字,难道你没有在一霎那之间有个回家了的错觉?哈哈
再一次感谢浪子容我动你的宝贝~~~

波波啊,我是那天看浪子有点儿“低沉”,想逗他开心才涂鸦几笔,见笑啦。

华山好,我很喜欢你的人生态度,不悲不喜,坦然对待,你是智者。我很喜欢这首歌。更喜欢这句“就算生活给我无穷的苦痛折磨,我还是觉得幸福更多”。刀郎是我喜欢的歌手之一,喜欢他声音里的沧桑感。

婷婷好,谢谢婷婷美言。
我没有对照片留言有审查设置啊。那你可以在别人的照片留言吗?我在想到底是我的博客呢还是什么其它的原因。这次度假和儿子一起拍了很多照片,我会慢慢地贴出来和大家分享。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姗姗好诗配这手好字,绝妙,再此被姗姗的才情折服。
姗姗,我还是不可以登录为片片留言,无所谓,贴子和评论在就好了,你新放的这张和儿子的合影,姿态很美。
华山97 回复 悄悄话 好字,自然流畅,不负浪子风范。

http://youtu.be/6R4KldhhNZM

“就算生活给我无穷的苦痛折磨,我还是觉得幸福更多”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哈,还是姗姗的诗好,把浪子兄的才情都蓬发起来辣!

再次仰望俩位才子才女。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抓小偷啊!浪子的东西被偷到这儿来啦?。。。

唐寅说:没见过浪子的真迹,可见他的东西传世不多。。。。。。。。。。。

我仔细一看,果然是赝品!!连楼下游医生这次都看走眼了。。。。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窝窝,好字,赞!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