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

柔软,强大,包容,自由,无处不在,遇冷成冰,遇热成汽
个人资料
正文

死老太婆

(2011-09-22 19:14:38) 下一个

记得出国前在北京,我的朋友们聚餐送我。有一个朋友对我说 ” 我真的是太羡慕你啦 ! 不羡慕你去吃洋面包,也不羡慕你去赚绿美钞,我是真的羡慕你从此可以随意地站在大街上,想说什么说什么,想骂谁就骂谁,想多大声就多大声,没人听得懂,没人管你。。。多过瘾啊! ”.

说心里话,在听到他的这篇谬论之前,我还从来没这么想过。从小到大我真的从来就没有骂过人,骂过脏话。被他这么一说还真有点儿想试试。起码可以说一些平时不敢公开说得话吧。要是见到了心仪的帅哥,也可以大大方方地说声“我喜欢你”之类的,反正他也听不懂,当然也就不会拒绝我让我难堪。我这辈子就从来没主动像谁表示过好感,越喜欢的人面前我就越表现得冷漠,都是等帅哥擦肩而过才偷偷地掐大腿后悔。这下子我可以借助语言这个盾牌,突破自我。

话是这么讲,但到了美国才发现忙着打工还来不及呢,哪有心思去过那个瘾呢?于是就把希望寄托在明天。心想总会有机会的。

我打工的第二家餐馆是一家在高速公路边的小小的名为“华园”的外卖店。虽说是一外卖为主,也有几张桌子兼堂吃。不是很正规的那种。用的是快餐用的纸盘子和塑料刀叉。店里有两个人做前台,我和一个叫莉莉的女孩子。我们负责听电话,包外卖,有客人堂吃的时候就兼端盘子。可能因为这是一家外卖店,用的纸盘子和塑料刀叉不很正规。来店里吃饭的人有很多“打铁的”。干过餐馆的人都知道 “打铁的”就是指不给小费的客人。时间久了,我们就知道哪些客人是打铁的。我们当然不会因为他们打铁就不给他们饭吃。但心里还是有些不平衡的。那个莉莉很好玩。每次打铁的来了,她还是会高高兴兴地去给客人端菜。然后笑眯眯地用中文说些过瘾的话,诸如“吃吧,别噎着!”,“你可真丑”,“别打铁了,我们要小费”。。。等等等等。当然客人们听不懂,每次她笑眯眯地说完之后,客人都还会点头致谢。我们也笑一场就此原谅了不给小费的他们。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地过去。终究还是给小费的客人多。我们的荷包也渐渐鼓起来。

有一天下午,过了午餐的高峰时间,我们两个开始坐下来包馄饨,一边聊天,一边听着音乐。那是我们一天中最快乐的时间。这时进来了一个白人老太太。她的衣着讲究,举止不凡,带着几分的傲慢。进来后直接就找了张桌子坐了下来。莉莉赶紧上前服务。那个老太太看着菜单,挑挑拣拣地每个菜从做法到原料都问了个遍,最后点了一个炒素菜。莉莉写好了菜单,背对着老太太对我撇撇嘴。用中文对我说“这个死老太婆真麻烦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见老太太转过身来,一字一句地说“你说我是老太婆,还是个死老太婆。。。 ”

OMG !!!这次可是在了枪口上了。她不但听懂了,而且还会说中文。我们两当时就哑口无言大眼瞪小眼地呆在了那里。莉莉冲进了厨房就不再肯出来。于是我给她端了菜,再添茶。。。心里忐忑不安,她要是告到老板那儿,我们就要挨骂了。谢天谢地,她并没有为难我们。吃了饭就上路了。不但没打铁,还给了不错的小费,让我们很不好意思。

不过从此以后我就放弃了 “过瘾”的打算。我知道话一旦说出口,就收不回来啦。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表错了白那丑可出大啦。不信你就去试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加州花坊:谢谢来访
我会把这篇文章帖去常青人生,以后的帖子也会帖去常青坛。我是不久前才开始去常青坛,很喜欢那个坛子。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快把我笑死了,喜欢你的文章,特别有味儿,请您把这篇和以后写的帖子都在长青论坛贴一下好吗?那里很需要支持。全当做义工慰问常青人吧。 谢谢。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wow 真的很好笑,洋鬼子居然知道 “洋鬼子”这个外号,太有才了。
细雨和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guess what,老公几天前在我婆婆那里的餐厅碰到一个纯白老太,对着桌上剩下的食物摇头,跟这我老公说了句:“这些洋鬼子真浪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