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珍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瑞士冬城(4,5)

(2015-04-08 05:59:25) 下一个
4
 
好又怎么样,不好又怎么样?!我的签证很快就会到期的,如果没有工打的话,待下来在哪都要钱,更何况和阿尔蒙的关系啥也不是,只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上一个实习是在阿尔蒙打工的那家饭店里,认识了他,可爱羞涩的意大利男子,非常地有劲,还会说笑话,从不粗鲁,但是没有承诺也不敢说爱,也许才两个月吧,多一些时间也许...阿尔蒙总是和蔼可亲,每次见他总是洗的干干净净的,喷上饭店里给客人用的高级香水.不过除了含情脉脉地两眼看着我,却从未和我有床第之欢,即使是睡在一个被窝里,他也从不出轨.
 
在学校再也待不下去的时候,是因为那个印度老师到了我的宿舍搜走了我的电烧炉,我连吃泡面的机会都没有了.但是我实是没有钱了,这时候哥哥却打电话来,说要给我寄500美金过来,我真是太激动了,解了我的近渴,或许是干枯吧.我提早去了那家在文特图尔的意大利餐馆,还是那家我以为是老板的年轻人,大约30多岁,好像还有个金发女郎,这次,我只是报个到,但要等一个星期再开始打工,来的那晚就在饭店吃了饭。
 
有人帮我带去宿舍的时候,发觉宿舍是在小城外,大约10分钟的路,开车。是一家瑞士人家里,我的房间很漂亮,有个柜子,一个桌子,一个弹簧床,很舒服,床的周围还有一圈可以当书架子用的托档。我还把照片夹子放出来,有个窗子还是双开的,更有木头的一层可以关住所有的阳光,如果白天想睡个觉的话,还有暖气片.房间明亮干净,感是到了好主妇家里,琳达太太是个精干瘦小的小老太婆,一口尖利的瑞士德语话,我马上下意识的有所感觉了到了她的威力。
 
住在二楼除了那头是琳达夫妇外,我贴隔壁就是皮特,一个巨高瘦的大学生..好像在附近大学读研究生,和水电相关的专业,琳达太太那天介绍给我皮特时,皮特似乎很腼腆的脸上露出温暖的笑容,和他说英语,他也还可以,并且邀请我出门
 
到附近去逛逛,皮特的长相有点吓人,脸很大人也很高,知道他才28岁,比我还小5岁。走在路上,他就开始讲他的亲戚的故事,一个男孩娶了一个亚洲女孩的故事,他好象在暗示我什么,可我却还沉静在阿尔蒙的情思中。
 
还有几天剩下来的那一周..我很想上什么地方去转转,但是我又毫无分文....了,中午有时还要去那家还没开工的餐馆混饭吃,坐公车我就逃票了,到了第几天的时候,我实在不想去餐馆吃饭了,附近有家超市里的烤鸡只要4个瑞士法郎,可是我口袋里只剩下2法郎了。从中午11点就开始饿了,到了下午两点钟的时候,一楼的门铃响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冲下楼去的时候,邮递员就递给了我一封信,一封邮电汇款单,500美金。
 
5
 
那只烤鸡吃到嘴里的时候..想到的是很想吃点白米饭,那个香啊,很久没有中国饭吃了.吃完了出门自己就沿着街好好地逛着,这个温特图尔边上的小镇,小街也有点历史了,小街的路还是大鹅软石铺的,皮鞋走起来还很不舒服的,发现还有一个小小的肉铺在琳达家的对街,很小,除了卖新鲜肉还卖酱肉和干肉肠之类的,有个罐子盛着小块的酱肉,大概是卖掉了剩下的不好的切割,又被整理过的,2个法郎可以买半磅,也许3个不到,当我买了米放在饭里蒸出来的时候,肉饭香气四溢,真是比中国自家腌的酱肉还好吃。
 
周末的时候,我计划去阿尔蒙的洛珈诺,是个历史名城..还在高中里学过的.应该还有个湖,在瑞士待长了都知道瑞士每个有名的城市都是有个湖,日内瓦,伯尔尼,日内瓦湖伯尔尼湖...但是阿尔蒙要上班,他好象上的很辛苦,并没有因为我的到来有点兴奋。我却没有这个心情理会他,我很想念他,我很孤独,不想再自己待在这个小屋里了,在我要开始打工之前。
 
洛珈诺坐落在又一边的靠近意大利边界的瑞士,火车开了四五个小时后,到达得很顺利,瑞士的火车很方便,我还享用者学生的半价票的待遇,下了火车没多久,做了公共汽车就看到了那个美丽的大湖..洛珈诺湖..肯定是的.湖水是那么的清澈碧蓝,天气已经进入了十月份了,我都穿了件半大衣的外套了..那件颜色诺诺的粉粉色的,穿了裙子和丝袜还有半跟皮鞋,黑色的,还是短发,但也长得很有型了,有点齐耳的感觉,去圣摩瑞姿六..星级饭店打工两个月,让我丢掉了20多磅,现在也真是身材完美了。
 
找到阿尔蒙的工作的旅馆,我已经沿湖走了两站路了,拖着我的小旅行箱.那家饭店叫"Splended"..美妙亮丽的意思,后来知道是欧洲人喜欢用的口头语,很好啥的,就在湖边,湛蓝色的遮阳布挂在每煽窗前阳台前,一副亮丽的感觉,是家四星级的酒店,找到阿尔蒙的时候,他却是满头大汗,似乎很劳累的样子,早早地伸出头来用嘴亲了我,还眯起了眼睛,很陶醉的样子,然后就是一副迷人的笑脸,带我去了他的公寓.
 
公寓是在一个四楼的一套间,非常舒适,双人床,很干净,雪白的墙壁,浴室也很现代欧式.说好了,阿尔蒙还有两小时的工作要做,我就自己照顾自己.大概...过了两小时,阿尔蒙回来了,满头大汗,神情也很不愉快的样子,我只是默默地看着他,等他进了浴室洗了澡出来,才好象回过神来,面色也开始恢复正常了。和原来在圣.摩瑞姿饭店时的工作情景似乎完全不一样,他总是笑眯眯的多情可爱,眼神里随时透露出幽默的关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