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珍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神父Vic走了。。。悼念(图)

(2014-09-17 06:41:28) 下一个
     今早2点突然无法入睡,浏览邮箱,教堂发出短信,神父Vic在15日晚,在自己的海景公寓走了。。。18日有追思会和弥撒为他举行。

    我受洗的那天晚上。。。教堂特意为我们点燃篝火,神父Vic满面圣光。。。

        非常吃惊和惋惜,本想摇醒身边熟睡的老公,但是没有,几个小时后告诉他也不晚。想起神父Vic, 对他印象很好,镇上也有很多人赞扬他的弥撒做得好,可惜只是辅助现任的神父Bob, 似乎和他很不一样。

    神父Vic曾经主持过北边一个比较混杂的区的教堂,还兼做着那个教会学校的校长,教育过很多孩子。来我们镇只是退休以后的帮助工作,也就是我入教时的大约9堂课,印象非常之深,令我触动灵魂。非常深刻的第一堂课,神父Vic就坦白告诉我们,不要让任何神父或者教会神职人员捆住你对神的信仰,记住,他们是为神服务的,他们不是神。

       还有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丁没完没了的战争,。。。他说,他们不会停止的,因为他们的信仰的宗教里还没有写进对其他族人的宽容和饶恕。。。那就冤冤相报没完没了了。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放下屠刀,才能立地成佛。。就这么简单。但是只有西方几个大教才能做到,是在经历了没完没了的涂炭生灵之后。。。这就是人类的文明进程。

      在他问我为啥要入教的问题,我说,我经历很多坎坷,每次人生低谷,只会双手合十,祈祷上苍,让我度过艰难,每次都得到恩惠,总会有贵人出现在我面前,我的下半人生只有感恩和回报。

      神父Vic生长在意大利家庭,他他的父亲也是亲善和蔼,弟弟生了很怪的病,还有个姐姐,估计是中产,父母死后留有房产给他。在几十年的神职之后,5年前感觉就想退休,申请受到上级神父的阻挠,只好寻求神学律师的书面申请,才被批准退休,但是来到生长过的海边居住,买了山顶的海景公寓,不过还继续兼职我们教堂弥撒,但是从不挂牌于教堂的告示上,也不管教堂的管理,即使神父Bob把我们教堂搞得几乎像音乐会一样。。。

为Father Vic祈祷,愿他的灵魂安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