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珍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浅评大片(归来)

(2014-05-27 10:03:06) 下一个
      看来全篇都是苦肉计的感觉,早已网上沸沸扬扬,虽然我也是有备来看的,张导毕竟是大手笔,两个演员功夫也是了得,堪称劳苦功高,演技高超,片子还算紧凑,看看实在无妨。

        但是,我只好不容易挤出来一滴眼泪,不是不感动,而是刚看过美国电影哈奇的故事,主演是条日本狗,一直等在男主人最后离开的那个火车站,10多年之久,连他的遗孀都忍不住难过,没法让狗理解他再也回不来的意思。

      巩俐的傻笑比较能打动人。。。陈道明的乱毛也比较令人想到中国。没有一点的生命美感,除了娘子军门举着枪跳舞的一段。。。

       没有谴责,也没有升华的人性,只有被摧残。。。这是真实的一面。另一面却存在虚假和做作。

      被平反的右派们大都恢复了工作,还退赔了不少钱,也许还有家藏宝贝。。。生活不会是像男主角一样住在街角照顾老婆,大教授大科学家们可以拥有很多政府资源来治疗太太,即使是退换的家居也能使太太生活好上许多,佣人肯定小意思,。。。不知道为什么非得搞成苦肉计来恶心人。。。

很有艺术性的是,把自己变成一个读信件的人,默默地陪伴着失忆的太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珍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肥肥乖乖' 的评论 : 远离那些苦难吧,我们做不了什么,除了给你的下一代不一样的环境哈。。我家没有这种事
肥肥乖乖 回复 悄悄话 我外公是右派,我爷爷是富农,我大伯因为是富农的儿子年纪轻轻就被陷害而活活饿死 - 这些是我心中永远的痛。我怕看那些怀旧的影片,因为太痛苦了。
珍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肥肥乖乖' 的评论 : 估计你外公没有托人去要,。。。不过失去生命最美的岁月,再多钱也是难以弥补的,这道是的。。。但是你家里估计能逃出国多早就再也不想回去了吧,这是收益的一点无奈48.。。清醒的早哈哈
珍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洋东镜' 的评论 : 把我考证来的向你汇报:去问问朱前总理镕基先生 - TNNDQQ 05/28/14 0 5
    其实薄熙来不就是么 - 珍曼 05/28/14 0 2
  右派补发大笔工资。左派武斗白死 - suibian2009 05/28/14 0 9
    我们省,绝大部分右派没有补发一分钱工资 - 787878 05/28/14 154 8
      哪个省啊,参透了么。。。 - 珍曼
被平反的右派们大都恢复了工作,还退赔了不少钱,也许还有家藏宝贝......



能有上述待遇的,只能是那些“大右派”,一般的“右派”即使“平反”以后日子一般也并不好过。不一定能够恢复职务,也不一定能回原单位工作等等。
。。。
肥肥乖乖 回复 悄悄话 我外公就曾是右派,最终只是名誉上平反了,没有经济上的补偿 - 即使有,也补偿不了他在屈辱中度过的一生中最宝贵的年华。
珍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洋东镜' 的评论 :

那我需要考证一下,不过电影第二次握手就是嘛。。。
西洋东镜 回复 悄悄话 平反的右派从未“退赔了不少钱”,也未补发工资,连划为右派前的工资级别都未恢复。请不要“想当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