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珍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LG的韭菜饺子缘

(2010-11-09 10:55:11) 下一个
     

       终于住进男朋友的单身公寓时,是在他说了好几次,也说征求过他妈的意见,说40好几的人谈恋爱可以有不同, 如果两个人愿意生活一段时间再考虑结婚的事, 对双方更好一点,看看有没有不能逾越的障碍,...就可以事先有所准备...作律师的他是个聪明而有教养和涵养的人,...这在遇见他的时候就有了概念...而我的推迟的理由是, 怕被他先白吃了豆腐,..还要落得个被一脚踢出家门的下场...会是我无法承担的心理crash..,一边跟他说这和中国习惯很不相附, 一边说不想承受不了如果两人合不来, 会有被赶出去而无家可归的痛苦...自己还有存款, 想一想再说...

        遇见他是在3月底, 和他成双出对是在5月份,...到了八月份很巧合地搬到他的公寓附近的地方,..我们已经亲密得可以了...搬的离他那么近,最后想不搬进他的公寓也难了!...ok..既来之则安之...至少可以省点房租,...其他的就让命运来安排吧,...不过3个月下来也有很好的感觉,...心想要是他不是我最好的选择,...我可以从此对西人的婚姻forget  about it!...

       公寓很不大,平时他也只有晚上七点以后才回家,...我就一边找点工打一边上我的学读我的书,出门十分钟就是超市,过二十分钟就是中国超市,..本来还要和几个人合用的厨房,现在就全是我的了...搬来之前却没想到这点好处,...自己可以烧大餐了!...随手烧的菜,他总是不沾叉子,...加的酱油黑乎乎的,他好想总是笑笑摇摇头,客气地说, no, thank you...自己会烧点简单的意式面食惑做三名治吃,...

    大概有一天看到了超市里的韭菜就再也忍不住地想要包顿韭菜饺子了这之前想了又想,这韭菜的味道可是很powerful,..他怎么能吃得消呢?!...这么想吃(很久大概有3年没吃了),...难不成我这辈子没得韭菜饺子吃了,...基于我日益增长的馋,...没有什么能挡得住...自己那天特意找了个下午没事的日子,早早地剁了肉,..合了面...煮好了上桌算好了时间是4点,吃完了开上两小时的窗会是6点...应该这是最好的plan了...好香呵...

       刚吃完,收拾干净,...还没来得及开窗透风,..门铃响了,...好家伙,..主人驾到了,...口里说着my godness!!!...人家头一进了门, 鼻子吸了两吸, 开口说, 什么味道?...我有点心怀鬼胎地说, 饺子, 是韭菜的. 嘿, 那家伙却开口说, 可不可以尝一尝??!! 我这里赶快拿出准备藏起来的那盘饺子, 还没太凉, 给了他, 并没有太大的希望认为他会喜欢吃, 说实在的, 当时感到他也只是礼貌罢了....谁知道人家一吃就吃了十来个...心想, 这可假不了!..不爱吃, 能掖下去这么多吗?!...问他怎么样, 说是不错!..not bad!!...not bad!!...我当时的想法, 是山东和爱尔兰岛, 很久以前可能是一个板块大陆!!

       这韭菜饺子肯定不是我们婚姻的唯一桥梁,...但却是我们难得的锦上添花...从此以后, 这吃饺子就一发不可收拾了...也有试过牛肉洋葱的, 四季豆猪肉的, 还有猪肉芦笋的, ...但还是韭菜的过瘾...吃到我们隔一两个星期就要吃上那么一次...美国的韭菜也是好吃, 虽然抵不过中国的韭黄的, 但总是叶肥而没有烂叶子, 从来不用摘...记得在家时, 母亲总是买来一大堆韭菜至少摘掉一半的烂叶子,...还是费时间的, 而美国就很省事了...最近又找到一家超市的碎肉还可以, 连剁肉也省掉了,..到好结婚十年有余, LG很多次自己就去中国超市买来韭菜, 不用说, 他想吃韭菜饺子了!!...我是没法何乐而不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珍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m1992的评论:
肯定错不了...有你的!
yuanm1992 回复 悄悄话 试加点剁碎的虾,我觉得更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