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珍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游爱尔兰趣事几件(三)(图)

(2010-09-03 06:24:20) 下一个






Peat bog,...草粪?...泥粪?(草屎泥屎??)...

沿着西海岸往南开, 一路经过有一片一片被矮石墙四四方方围着的草地, 有时会有牛群惑羊群在吃草, 再有的区域就很荒芜, 甚至很少有人, 有时是大片裸露的岩石区, 山坡上石头中有大片的小黄花开着, 很有那种生命力顽强的景色...再就是荒芜地, 象湿地一样的一片片...会偶尔看到堆着的黑漆漆的象泥巴铲出来的砖形的东西,..peatbog...一种燃料, 爱尔兰人用来烧饭或取暖的泥巴...好象是草死了以后很多年, 大概一百年,...快变成烂泥了. 还看到会有人用铲子, 惑小型铲车堆在一边...爱尔兰人真是运气, 这种大片大片的泥地, 真是价廉物美的而且取之不尽的好燃料...也不用等牛吃完了才拉出来, 难闻不说, 还稀有...

 

爱尔兰的cliff...

我们的车开过开阔的沿海区, 也开过大片的绿草青青的牡牛区, 有穿行于裸露的山区...又到了一边是大海又是在山腰上的国家公园一带...爱尔兰人三三两两地住在山上, 羊群就被放养在看不到几根草的山上,...但是羊群会被染上不同的颜色, 用来区分各家不同的羊群...远远望过去, 陡峭的山坡上裸露的岩石,..黄色的野花, 个色的羊群, 还有山坡下的大海...加上蓝天白云...很不一般的景色!

再就是绿色的山坡放眼过去, 却是一排陡峭的海岸从海水里直直耸起...悬崖峭壁, 令人惊叹...更不敢自上往下看...峭壁太深, 海水到还平静...

 

大姓处处有, ... 还有现代化的厕所...

去了Gayway这样的城市好象就很热闹了, 就像美国大一点的镇一样,...但有桥有水穿过就不一般, 还可以看到很多爱尔兰的大姓出现在街店上, 象o'connell, McCarthy,...就很能够感受到美国爱尔兰人是从哪儿来的了...

...找厕所却找到一所巨大的不锈钢建筑,可以有四个单间的容量,...等着先进去的人出来还不能马上进去, 好象里面发出巨大的冲洗声传来,...还不能进去, 等到有显示可以进去时才搞懂那没人的空大厕所里的奥妙...冲洗是象洗车房那样的冲洗, 然后也是象烘干汽车一样地烘干,...才能进人, 而且每个人完了都会有自动冲洗烘干的过程,..好在队伍并不长,..否则也有机会等上一阵子了,...尽管天气并不冷, 但进去一个干干净净又暖暖烘烘的巨大洗手间真是不一般的人生经历...
 

过不了大不列颠, 只好直飞...因为是红色护照的缘由...

 因为附近的Liberty travel Agency 比较专业,  先生就从那里定了机票, 也特意几次提醒他们我的绿卡状况,..因为可以节省点费用, 就从伦敦转机一下,...航班又是英国航空公司...登机的时候就被狠狠地挡住了,...没有英国签证, 转机也没门, 但爱尔兰直飞就不需要签证. 还说的清清楚楚, 红色护照和绿色护照就会有完全不同的礼遇. 共产党国家都是红色的,香港的也是绿色的, big defference...

先生气冲冲地打电话给旅游公司, 公司只好马上定了美国直飞爱尔兰的票, 第二天再去机场才开始了美好的旅程.......等到回程上飞机爱尔兰海关检查时, 和先生一起送上护照, 先生的连看都没看, 就还给了他,...我的护照却被看了又看,..翻了一遍又一遍...还不够, 干脆让我等着, 把我的护照拿到里面不知道哪里又去看, 大约用了十分钟才回来还给我, 我也就不客气也笑着问那人, 这护照拿进去是检查合不合法呢, 还是检查恐怖份子呢?!..是因为我是持红色护照吗?!...我这是要回去了的, 还想留我在爱尔兰放羊吗?!...最后那句是发牢骚给先生说的...

 
这么现代化的洗手间出来, 人生有完美了一次!!









没听说爱尔兰的渔业有多发达, 也没有看到几艘大船, 这些小船很漂亮, 好像不是捞虾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