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以和為尚.

(2017-08-30 06:37:58) 下一个

中國的僧侶稱為和尚,就是以和為尚的意思,老翁的長輩那個時期,是以大清律例為主的,三妻四妾是合乎法律的,那時大伯父的原配很早病逝,他的繼妻有三位.

勇哥繼承大伯父的風扇(吊在天花板下的)厰後,剛有點起色時,大伯父在澳門心臟病發,隨即在鏡湖醫院辭世,為了海關手續煩複,於是隨侍在側的大伯娘,便火化了遺體帶回香港,勇哥知道後便發言,身為長子及有嫡孫的他,未能見亡父最後一臉,要控告大伯娘謀殺親夫,(他母親是首位繼妻),那時大伯娘的長子(我堂弟)在倫敦,於是便由七叔領軍,姑表兄(年長七叔三四年),堂弟(次子),老翁等四人代表出席談判, 我只是啦啦隊,抬轎佬,勇哥三姐弟擺出一字長蛇陣,猛烈炮火攻過來,從未有片刻停頓,四人像爉燭那樣子座在椅子上抵受炮火,這時才醒起手執青龍刀的表兄,是替勇哥做加工的,烏繩咬我的七叔像在看戲,堂弟就潔身自愛,夜深了,只好告辭,出門時,我心有不甘,便回頭對勇哥說,信了佛教數年後,知道先人逝世,要入土為安,如後人出現爭執時,亡者便會嗔心大發,雙方都有老有幼,而你正事業方興,未知大伯會怪責那一方,都是不好的事情,還是以和為貴,勇哥稍一思索便說;亞隆我信你,你如負責把骨灰拿來,喪事由我負責,不用她們出一分一毫,我望望堂弟,他點了頭,便說一言為定,事情完滿解決後,勇哥接到了walmart的吊扇訂單(古式古香,用作均勻室內空調或暖氣用),大事生產,繼而在屯門工業區,興建了一座大廈,大展鴻圖,這時香港遇上越南難民潮,作為第一收容港,正為沒有地方安置而頭痛,相中了他的大廈,獅子口大開下成交,這時祖國開放政策要展開時,他在深圳建築了厰廈,又有日本人出資買下了,他便要退休享福,而在廣州市名校的同學做了高官,要和他合作在天河火車站起民房大廈,銀紙在追逐他下,他的姐姐前兩年給我電話說,亞勇換了隻新遊艇.

 

 

廿多年前,女兒在加國來信推薦這首歌,說作曲家因女兒逝世有感,而作了這曲,故此歌最適合由長者來演唱,可惜我不懂唱歌,呵呵.

卡拉揚指揮,大師的風範

這是提供給朋友生活的,她喜歡這位歌星.

 

女兒送月餅來,小孫女已五歲了(表妹四歲),逝者如斯,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祖孙同堂, 老翁幸福啊。
气色很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來了,歡迎,歡迎,奉上清茶,往事雖如煙,
但人老總愛回憶,你那裡有涼意了嗎,秋天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家和万事兴,花甲的故事让人深思。

花甲好和善安静平和祝您顺利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感謝閒閒的詳細答覆,8秒钟之间以几乎为零的车速飙到了每小时125英里(201公里),
那當然完全相信,但在我來說是匪夷所思,我知道保時捷的名字,是看到了由
史提夫麥昆所主演的一套里門大賽車的電影,主角就是用這911型號的作日常車子
前往該地參加了方程式大賽車,當時完全不知道那是架跑車,那時的意大利跑車
不是這個土頭土腦的樣子的(大約是60年代的電影),125英里時速會嚇不到我,但我
的心臟會負擔不了那個離心力啊,興奮啊,我那個時代才是環保,房車的馬力只是由
600CC/1750CC的氣缸容量,所以知道引擎最後,的一點馬力被搾干出來的情形,那就是
車子會震盪,而速度不會增加,現時的駕駛員相信不會知道這個情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晚上好!我喜欢读你的文章,学到很多人生智慧,多谢您的分享!

我知道的一般日本房车,在高速路上多数开75英里,1英里约等于1.609公里,也就是开每小时120 公里。 上次我坐过的保时捷油电混合跑车 Porsche 918 Spyder, 最高时速达211英里, 换算成公里是339公里。我们那天在住家附近试车,8秒钟之间以几乎为零的车速飙到了每小时125英里(201公里),然后停下,吓坏我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閒閒,請座,請座,奉上清茶,我已按照
你的意思,前往控制台將字型改為標楷體,
出現了目前的版本,因水平有限,暫且略過,
等待下週上菜時,應該有所改善,對不起了,
秋天快樂,請問你座過房車,包括跑車的最高時速,
有多少英哩呢,很想知道,先謝謝.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花翁享受天伦之乐的相片,真好还是一样的帅!才知道和尚是这个意思,喜欢,我仔细读了花翁的文章,佩服您的智慧淡定有大将之风!
不好意思,还是想让你知道,也许是我个人的问题,我感觉阅读您的文章有点难,虽然字体够大,可是每一行的间隔太近,总体不够清晰。您想过要换一种字体么?我是喜欢读你的文章,因为文中有很多的智慧。希望您别介意啊,祝您秋天安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兒好,現時我還用瑜珈墊,趟在地板上,保持身子成一直線,
可惜學舞已是十一年前的事,龜殼背已沒法改善了,
你貼出來的PP,還有著一個平板背,建議你去學跳舞,
那是健康和歡樂的泉源,給你一個順口溜;

酒不解憂愁 何物可忘憂
歌舞酒中酒 定可解憂愁.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啊,这是翁翁今年的近照啊,看着还是那么帅气谦和的样子。照片的气氛太好了,好温馨其乐融融的样子。帅哥秋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好,歡迎你,希望你歡喜看,新週快樂.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wow,都是经典曲目,喜欢。谢谢老翁分享。老翁的往事回顾都寓意深刻。问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說得好啊韭菜,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明衣飾只是皮毛,
新週快樂.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老翁的分享,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问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有緣好,一家人當然是以和為貴最好的,
但我的兩個小孫女,表姐妹已懂得爭東西了,呵呵
不禁要問句佛,[諸法無我]有何能嗎?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和气生财,佳句,我信的,
邇東歡迎你,週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和气生财,花翁的故事给人启示。
周末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老翁好!一家人是要以和为贵。祝翁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兒好,你的歌藝愈來愈好,加油,
秋天愉快.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以和为尚,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这点的重要了。
花甲秋天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好朋友,以和為貴是符合善為至寶的理念的,共勉之.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家主婦好,我只是實話實說,沒有意圖的,
刻意講因果報應,導人向善是以下兩篇;
未雨何虹及優雅地老去,那是值得去做的事.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花甲的故事都有因果报应劝人行善的意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和为贵。谢谢老翁分享故事,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