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逍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正文

恰巧

(2017-04-21 06:06:45) 下一个

 話說堂姐夫退休後,加拿大的胞妹回港,便約同前往探望,他買了間獨立屋,依然住在大嶼山,喝由那部十多萬元,自動沖調出來的咖啡時,他說世事真湊巧,說出來也不會有人信,一生從未有過遇上打劫,被偷竊的事,誰知退休後的第一天上午,繼任人便來電話;X SIR,早晨,乜你嫌我地送個錶CHEAP過頭呀,米講笑,冇咁既事,唔係,個錶係我手中喎,係咩?你睇睇仲有冇財物損失,先再傾啦,好,喂喂,攞命嘞,我D花唔見晒喎,你立刻派人同我搵返佢,YES SIR 於是警車車來一隊人,向他行禮後,十人一排,兩排人在屋前的草地搜索,要找回那些花,警例是制服上的皇冠,當換新衣時,事主可以保留那些像星形的飾物,作為記憶過往的光輝歲月,那個賊人是從北面大陸來的,有眼不識泰山,居然太歲頭上動土.

(太歲是指每年當值的眾神之首領,年年不同的)

(他的屋是兩層的,上層是睡房,下層是廚房及客廳,他用一隻巨大玻璃杯載著那些皇冠,放在當眼處,以示威風)

  

視頻所見是幾十年前香港的維多妮亞港口,因填海做地原故,現在差不多變成條河了.

因尚未懂得將平電腦的檔案搬上來,所以另選[叫張生]代替.

提供給有緣有你的小寶寶的.

呵呵,在油管碼上cicila,原本是想茜茜的,卻找來這首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老翁,问候!好听!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城中朋友,相信只得花生黄小姐才懂得廣東話。
星架坡的蜜雪兒可能懂得大部份,呵呵,
向城中各位朋友道歉,請罪,請罪,請罪......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握手歡迎家主婦,請座,請座,老翁
奉上清茶給两位貴賓,先翻譯一些;
乜=為什麼, cheap過頭呀=太過便宜了
米=不要, 冇咁嘅事=没有這樣的事情
唔係=不是, 係=是, 喎=助語詞(有加强的作用)
係咩=是真的嗎,咩是有思疑,未知真實,暫時不確定的意思
睇睇=看看, 有冇=有没有, 喂喂=打招呼,帶有請求的意思,多用在問路的時候
攞命嘞=真要命, 唔見晒=全部不見了,唔見=失去, 晒=全部
搵返=找回,搵=尋找的意思。
現在本人知道老糊塗了,請罪,請罪,請罪。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對不起理工詩人,你好,要不是
你和家主婦两人提醒,我地忘記了
要去好朋友南山松,那個大客廳處翻譯
那些廣東話啊,她的客廳,高朋滿座,很多
沙發呢,請恕罪,恕罪。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但是广东话我看不懂,
-- 我也不太懂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花甲的故事好听,但是广东话我看不懂,大概看懂了故事。太岁头上动土简直不要命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是了桐兒,現今想起,有首名曲[紅豆詞](音樂課時曾唱過的)
希望你唱唱,等候你的成功,才會把你的視頻貼出來,
你一定能勝過她們的,加油,祝成功.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桐兒,握手,明天上個菜給你.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哈哈 翁翁好可爱~~
谢谢翁翁的抬爱。很感激!
当然可以了,翁翁喜欢就拿去。用YouTube上的视频贴上就行,叹十声我YouTube上有。wxc播放器太吵了 关不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桐兒的支持,我懶了,不想多點事情,而又想點讚及留言,
才會開設帳戶,既然目前在城中及有了
你們這班朋友,已經夠我樂了,感謝,感謝,感謝.

老老實實聽你的號令,立即去撤下,但下個話題可以採用
你的[嘆十聲]嗎?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翁翁,我看到你的频道了。先立刻订阅再说。你要是想做视频,有问题问我~~~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翁翁啊,我的声音太吵了,每次进来都被吵到了。你把我的这段京剧撤掉吧。换个别的,你选的音乐或歌我喜欢。
翁翁, 51节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握手歡迎盒子,謝謝你,請座,奉上清茶,與
你扯扯因果,恭聽,恭聽,請你發表高見,歡迎,歡迎,歡迎.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與有緣握手,你太客氣了,老翁是倚老賣老而矣,
去年全球有73億人口(google數字),本人相信因
種族,所處之環境,職業與工作,親朋戚友等等之關係,
以致人們的樣貌只會有相似,而一定不相同的,這
正好顯示因果的必然性,歡迎各位提出意見,祝
各位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尼斯,勞動節快樂,換咗枝旗後,
香港今天才有假期,但又極受大陸同胞困擾,
這是今天的一則新聞;5.1黃金周遊港$0住宿 
內地團違法紮營,攻陷長洲沙灘 ;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first/20170501/20007260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五一节祝您愉快!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老翁周日早安!你说得对,做什么事都要有毅力,要有积累。我要坚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呵呵。谢谢老翁!!得你“引见”,我有机会到桐儿两个博客上了。谢谢!祝福周日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老翁,问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邇東,握手,請座,奉上清茶,桐兒
她真是位能唱京劇的人材,相信在文城中
唱京曲的人不多,請到油管訂閱她的帳戶
以作支持,週日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赞桐儿金嗓!
花甲老翁周末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再答桐兒,我猜那位可能是杜姐,
哎呀一点开就听到熟悉的念白~~
我们家也有一位喜欢国粹的先生。
晚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啊有緣,要跟你學習,堅持下去是[積],學問,
財富都是積回來的,厚德方能載物,以前我唸了
十年,八年的[百字明],是蔵傳佛教的忏悔方法,
入睡沒有夢,現在懶了,只在座地下鐵和入睡時唸,
或多或少,便有夢了._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桐兒好,昨夜老翁只像一陣風吹過你的園子,
帶走了一片花香,因有日常工作要做原故,名稱是周花甲,
是第23個訂閱人.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翁翁,你是YouTube频道是什么名字,是ching wong那个吗?我看到这个似乎是新加的 就定下,把他当成你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老翁早安!是啊,念念从心起,起心动念之间皆有因果。我争取每天有好念头,做好事,以后如果做了错事要及时忏悔及时改过。谢谢老翁教诲!祝福每天开心平安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有緣好,真替你開心呢,祝你們一家
永遠幸福,好運常來.(請記著一切唯心做)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週末快樂雪兒,還以為你仍在忙,誰知
你的園子已開滿了春天的花朵呢.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周末过来问候花甲!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老翁午安!谢谢您的心意!宝宝是非常喜欢音乐的,相貌长得也很不错。(哈哈,俺这个妈妈也好意思这么夸昵?!不好意思啦)。听老翁的,等他大一些让他多听雄壮的音乐,让他从里到外都man。谢谢!!祝福老翁每天好心情!!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有緣有你,不要客氣,忙中要爭取時間休息啊,
想到一個念頭,請讓寶寶多聽舒情音樂,潛意識在薰陶下,
會使孩子樣貌長得英俊,成年前又要聽些雄壯音樂,使能
壯志高飛,音樂是個好東西呢?(俗語說; 相由心生 )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麗好,歡迎你,現時我的話題愈來愈少了,到時
只好歇筆,繼續留在城中,到你們的園子去傾偈.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兄总有有趣的故事, 好文笔。
桐儿的戏是我最喜欢的。 她的歌也好, 但是我偏爱戏曲, 特别是京剧。
问好花甲兄, 春日愉快!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老翁好!不好意思,这几天忙都没上来。呵呵,你的故事有趣又让人深思。桐儿唱得真好!确实有才!
谢谢老翁的心意特地送了一首歌给宝宝。我替宝宝谢谢你!!!祝福老翁健康平安开心每一天!!!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杜姐,稱讚
你的先生,難得啊,那是中華民族的文化,
值得支持,我也推許桐兒要多唱京曲.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哎呀一点开就听到熟悉的念白~~
我们家也有一位喜欢国粹的先生。。

问好花翁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喜歡就是硬道理,桐兒說得真好,其實老翁
自六,七歲時便跟隨長輩聽粵曲的,還能記起那些名稱,
如多情燕子歸,我為卿狂,情僧偷到逍瀟館,胡不歸,
昭君出塞......,因此也喜愛京曲,大點的時候,堂姐懂
得拉手風琴,引來比提比芝唱的田納西華爾之,冰哥羅士比
的美麗夢中人,白色聖誕等,到看電影和一位好的音樂老師後,
才有自己的品味.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山韭菜好,京劇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瑰寶,
祈望能繼續流行下去.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閒閒好,那是城中大才女桐兒的佳作,
多謝你的支持,開心呢,多謝,多謝,多謝.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有京剧听呢。你选的音乐我喜欢,多谢您!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京剧!问好老翁!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音乐不需要”懂”。喜欢就是一切。好听就是硬道理。
像是邓丽君 王菲 都没有科班培训过,她们就是按照自己认为好听的方式唱,比99%的科班出身的都唱得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我真是不懂音樂的,只是喜歡旋律,
很多音樂沒有耐性去聽呢,老翁認為城中的
麗雅君是真真的懂得音樂,可惜她已退網,沒
有出新文章,未能請益,新週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要多謝好朋友的詳細解釋,明白了,謝謝,先前以為
馬甲等於盔甲原來是靠譜的,但後來看見馬甲線又以為是錯了,
你那裡有個大客廳,想去解釋一下廣東話,也好容易呢,問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网络中马甲的意思:为了让认识你的人猜不到,在常用的用户名外再注册的名字,这种现象也叫穿马甲。一个现实人在同一论坛注册多于2个(含2个)ID并同时使用时,常用的或知名度较高的那个ID一般称为主ID,其他ID称为马甲ID,简称马甲。 “替身”是其延伸义之一。
以上摘自网络。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花甲不仅喜欢音乐还是很懂得的,问好花甲并祝您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謝謝桐兒,你的建議是好的,但怕麻煩,
現在有城中你們的光臨,已是樂在其中,
感謝城中各位朋友,祝週日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君子兄,忙嗎?祝你週日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桐儿,荣莫大焉!
问好花翁!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何不在 不是可不在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瓮翁的音乐都好听。
翁翁啊,你这么喜欢音乐,而且鉴赏力也好,可不在YouTube上开个自己的channel(频道),油管上音乐迷都多,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订阅你的频道的。到时你开了,一定告诉我一声,我会订阅你~~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歡迎點點,也不是很久啊,只不過近來出
的貼子頻密了,引來錯覺而矣,你的叉燒肉好吃啊,
週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好朋友,等於我也聽不懂你們的京片子,但相信
你能會意的,老翁到現在還弄不懂你們[馬甲]的含意呢,
呵呵,還是要去你那裡笑一笑,生活多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香港人说的话我还真是读不大懂啊~
好歌慢慢听,谢谢花甲老翁分享,问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了,问好花甲老翁!! 想不到您还能听京剧呢。~~ 还是崔莺莺和张生的故事呢。:))祝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The sound of silence 再聽時,才醒起這是電影
畢業生的主题曲,内容講述一個剛剛畢業的大學生,
受到世叔伯的妻子引誘,而陷入不倫之戀,經典镜
頭是完場時一對年青人,逃出舉行婚禮進行中的教堂,
去打創自己的未來前途。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