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诌07

糊涂度日,盲目热爱
个人资料
正文

花园记事2021-玫瑰篇(4):garden delight, golden celebration, queen of swe

(2021-05-23 09:04:48) 下一个

这棵玫瑰从Lowes随意买来,当时的小盆上只写着garden delight,适合patio花盆养殖,回来种进地里,两三年后就长成非常健壮健康的玫瑰,橘红色的花瓣儿背面却是浅浅的金色,半开时形成鲜明的对比,极其美艳,而且香气扑鼻,连它的叶子都油亮漂亮,成为我最喜欢的品种之一,总想插枝再种,因为找不到她到底是什么品种。

DA 玫瑰:Golden Celebration,养玫瑰的,大概都有一棵黄金庆典,她有非常纯正浓厚的黄色,花朵巨大,花型美丽,而且非常非常香甜,只是我把她委屈在比较阴的地方,花开得不是很多。她也是我喜欢的三种黄色玫瑰之一。

DA玫瑰:queen of sweden, 所有看到过她的都极其喜欢,她的枝干非常挺拔,颜色特别柔和,花型宛如一只脆弱的小碗,极其惹人怜爱,只是发现她已显病态,今年开得很少,开完大概也要挖掉,但我一定会在原地再种一棵。

怀念一下旧日得辉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eace2019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回复。我在南加。今年是第一年正式开始花功夫种花。发现现实太骨感了。Homedopt 买五盆一样的玫瑰。长得好的开了几十朵,又高又大。最小的一颗又瘦又小,只有一朵。请问这种情况是挖出来种盆大的呢还是等明年再看呢? 还有说芍药喜欢酸性土壤,你种时有调节土壤吗?浇花时你是用喷灌还是手动呢?不好意思哈。小白问题比较多。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我理论知识很少,都是边养边观察她们的习性,然后改进,我其实觉得自己养得不好。芍药喜欢阳光,一般会容易生白粉病,但都在夏天,不知道你在哪个区,很难说是什么原因,你把病叶剪掉,喷些neem oil,观察一下。我的一些玫瑰染了致命的病毒,必须完全挖出来,不留根,最好是烧了,因为它会凭着叶子和根须传染给其它的玫瑰,但它只是玫瑰病毒,不影响其它花。我这个园子有五年了,花园差不多要这么长时间才能长出个样子,但也还是需要不停地修理。
Peace2019 回复 悄悄话 绿手指。羡慕????楼主别只顾显摆,也让我们取取经哈。请问一下前一个月我Costco 买的芍药耷拉着头,有斑。浇了水也没有用。好像快死了。为啥呢?还有,楼主提到有长不好的花会挖出来,怎么处置他们呢?请问楼主花园长成这样花了多长时间呢?谢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