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诌07

糊涂度日,盲目热爱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只布包

(2016-07-17 17:03:31) 下一个

用得最久的包

新定做的布包之一

新做的布包之二

最好的包,象最好的衣服,就是每次出门时你都想拿想穿的那个.好几年前,去农场摘水果的时候,看见农场店里墙上的一只小布包,灰蓝的底,印着几只白色的鸟,简简单单的一个小搭扣,里衬是白色碎花的布料,包的两头有小布绳系出的折叠,猛一看很普通,却也一眼就觉得舒服,拿在手里,感觉到厚厚软软的布质,立刻就决定要了:喜欢它的干净简单舒服.价格$46.店员说是手工包,人家在店里寄卖.

  不想从此它成了我最爱背的包,大小正合适,肩带正合适,每次拿起,都是那么柔软厚重的感觉,不抢眼的暗蓝色不灰暗不张扬,自有一份安静,因为便宜,也不必在意放在哪里会不会脏了,带着它心理上很放松.之后也买过好几个或贵或便宜的,皮的布的,无论如何没有它的感觉,且越用越喜欢;只是用多了,边上开始起毛,就想再买一只一模一样的,可惜店里已经没有,不过店员给了我做包人的电话,我放进包里,却很久没打.

  又是几年过去,包磨损得难以忽略了,才拿出电话打过去,心里不抱任何希望:好几年了,恐怕电话早就换了;或者人家不再做了. 谁知这个叫sandra的做包人依然用着这个电话,而且有了自己的网站,卖各种自己设计制作的布包.我立刻去流览一番,没有找到合适的样式,就问她能不能再做一只一样的.听了我的描述,她立刻就想起近十年前做过的这只包,所有的细节都记得,只是同样的布料找不到了,给我推荐了一个卖布料的网站,说它家的布应该跟我的这个很相似.我仔细看了几十种,挑出四五个让她选择,心里并不确定,对她说一切由她做主,因为她有这么多经验,肯定比我的判断好.她帮我筛出两种,然后就是订购,制作,中间我们一直保持通信联络,每封EMAIL都感受到她对待一个陌生的小小客户的认真负责,对自己做的事情的仔细热情,从未谋面却心生好感,每次都由衷地感谢她,中间她出去度假,或因着其它理由暂停工作,我都耐心地等待,从不催问.

  终于,打电话联络的三个月后,她发来做好的包的照片,两只包$100,便宜得让我不忍心,更是对成品十二分满意;最觉得珍贵的,是包里多少做包人的热心,仔细,善意,它们在我眼里,因而比名牌包更加贵重.

  打电话约见面取包,才知道她就住在买包的农场边上,而且跟农场主是朋友,所以当初把自己的包放那里卖,正好我也要去摘水果,就约在农场见. 没想到,买包的若干年后,我竟然见着了做包的人.

  未曾想,一只普通布包,让我这么喜欢,而且愈久愈爱,对于我这样一个喜新厌旧的人,实在不正常;更没想到,它的主人,对自己做的事,这么认真,对待任何顾客,即使只是几十块的东西,能够如此负责,给我意外之喜;一只小小的包,满满浓浓的人情,在如今的社会里,实在珍贵;早已习惯了快餐式的生活节奏,忽然久违了悠闲的温暖,犹如老电影,想一遍遍回味,感觉其中人生的本真与朴实:这个世界不需要如此匆忙,如此华丽,如此嘈杂.

  她这个做包人,不为赚钱多少计算付出的努力,一个陌生人对自己创造的东西的钟爱就是最大的回报;我这个买包人,买到的是包里的态度,是对已逝去的生活的怀念,是交流的愉快,是对做包人的赞赏.

  这一只小小布包,寄予我的希望,希望将来我们的日子,可以慢些,简单些,从容,安静些;希望我们的世界,不被急功近利的洪流冲刷得苍白空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诌07'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小诌,我进到这个网站了,包包不少,都挺可爱的。我好好选一个,我喜欢单肩包。没有你的那种。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宁宁' 的评论 : 谢谢宁宁的鼓励。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这里是链接:
http://www.capennydesigns.com/collections/courtney-s-bag

我拿到了新做的,两个,手感上不如第一个,所以我还背着破的这个。:)有些东西可遇不可求。女人对衣服之类最容易喜新厌旧,但我还真是喜欢这个包,很多年了也不厌烦,真是少见。:)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类似的经历,一件别人看来不起眼的衣服或用品,自己百般喜欢,用了许久,简直是金不换。你的那个做包包人的网站,可以给个链接吗?我也喜欢布做的包包,现在天天背着的一个是像雨衣布的那种,轻巧,也买了名牌包包,都当摆设了,不怎么背。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故事。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包包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