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诌07

糊涂度日,盲目热爱
个人资料
正文

空姐儿(6,7)BY 元宵

(2013-01-01 09:58:43) 下一个

6

然而困在洛杉矶,廖影的生活就只能这么随着孩子的长大一天天向前重复滚动着。她连个可以倾诉的朋友都没有,主意只能自己拿。孩子三岁的时候,她跟艾瑞克说,要带孩子回国内探望父母。还没等他开口反对,她就把盘算已久的理由统统搬出来堵住他的话。

“我爸妈从来没见过宝宝呢还,整天念叨,再说,我结婚的时候他们也没在场。”她知道这种话是有效果的,因为他实在不想她父母来美国。她也知道,餐馆离不开他,所以最后只能是她自己带着孩子回国探亲。

艾瑞克果然没话可说,回国就顺利成行了。艾瑞克给她带了三千美元的现金,说好最多一个月就回来。本来他只给她带两千美元,她这回闹了半天,要他给五千,说是第一次回国探亲,不能让亲戚小看,怎么也得给父母留点美元,“哪个男的娶媳妇不得花点钱?我跟你结婚我爸妈可一分钱也没要你的!”她这样说,他就无话可接,显得理亏似的。不过最后他妥协了,也只是又多给她一千,“你回去呆不了几天,拿那么多现金也不安全。”

她跟他的关系就是这样,只要涉及到钱,她最后总会憋一肚子气。但她的父母亲戚并不知道这个,所以看她回来探亲,打量她的眼神就像参观一个贵妇,摸着她孩子的头啧啧地说:“哎呀,小美国人儿呢!她不能让他们看出什么破绽,一点儿的不满和抱怨也不能露给他们,他们不但不会体谅理解她,反而会在背后嘀咕议论,最后情况就会整个地走了形。

她给他们分发美国带回的礼物,显得志得意满的样子,她挑了艾瑞克照得最好看的一张照片给他们看,解释说他这次不能跟她们娘儿俩一起回来,是工作太忙,走不开。亲戚们都很理解地慨叹一番,说做大生意的人,确实是一时一刻也不能离开工作。总之她真是好福气,嫁得这么好,还生了个贴心小棉袄,有那么大的家产可以继承。

被这种艳羡的气氛包围着,廖影也渐渐找到了优越的感觉,恍然领悟到自己的生活在别人的眼里还真是风光无限:年轻,漂亮,有美国绿卡,有个小美国公民孩子,自己不用工作,在美国住着“豪宅”,嫁个老公又有钱又宠她。廖影一度越想越觉得事实就是这样的,也许是她以前太苛求了?

不过三千美元换成人民币,也就两万左右,她给了父母一万,剩下的一万也不敢随便乱花掉。手里一觉得紧,她便又回到现实,想起艾瑞克种种的不是来,觉得她嫁给他,除了得到一张绿卡,其它什么都没有。

7

在回国之前,廖影并没有想得很明确,现在她的打算慢慢清晰起来,她决定暂时不回美国了。

其实在回国之前廖影曾跟大学时期的好朋友海蓉在电话里聊过是否回国的问题。海蓉毕业后一直在北京工作,身处首都,对国内的情况有绝对发言权。廖影问她:“美国身份我已经拿到了,你说我要不要回国发展呢?”

海蓉想都没想说:“当然不要回啦。”

廖影问:“国内不好吗?不好我劝你想办法出国你还不愿意?”

海蓉考虑问题一向比较实际,说话也是一种实际的逻辑:“对我们成年人来讲,在国内待着是很不错,国内的好处是吃喝玩乐的内容很多样,还有就是男女关系现在比较开放,生活也就丰富多彩些,你若现在没孩子,我会劝你赶紧回来,但是你现在有孩子了,为了孩子你就应该待在美国。”

“这是为什么?”

“第一, 国内的空气质量实在太差、太有害健康了;第二, 国内的食品太不安全了,致癌物实在太多了;第三, 国内的孩子压力太大了,根本没有童年。这几条都是对孩子非常不利的因素,而且短时期内无法解决,虽然我没去过美国,但是也知道美国的好处是什么,所以为了你的女儿,你还是不要回国吧。”

国内的情况海蓉不说廖影也清楚,毕竟她离开中国也不过才四年时间。不过虽然觉得海蓉说的有道理,她最后还是决定在国内留下来。

廖影跟艾瑞克通电话说,她父母身体不好,需要她照顾一段,而且更要紧的是她觉得他们的女儿毕竟是中国种,一定要在小时候就打好中文的基础,她给女儿报名上了一个幼儿园,暂时要在国内多呆一段时间。艾瑞克不同意,跟她电话里吵起来,反正隔得这么远,她也无所谓,心里恨恨地说:谁叫你把钱看得那么紧!但凡你对我好点儿,我也不会这样。

电话吵了几次,艾瑞克知道没用,只好说过一段他把餐馆的事安顿好,就回来接她们娘儿俩。不过从说这话开始他就一直在看时机,拖着拖着两个月过去了,他也还没腾出时间回来。廖影自己心里的谱则越来越明确,她把孩子放在父母家照看,自己去了上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