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果让枫枫参加中文高考

(2010-06-25 11:01:40) 下一个

       学校快放假了,中文学校星期天也是最后一堂课,枫枫说下学期不学了,问他怎么了,他说怕毕业考通不过。

      去问他老师,李老师也是我们的朋友,她停了停,吸了口气说枫枫的中文程度是差一点,是不是因为你们太忙,没空帮他。上课有他到是有趣,冷幽默,作业让人哭笑不得,造句“反复推敲”,他说:我爸爸反复推敲地选了我妈妈结婚。你说我算他对还是错。那天一帮朋友正在公园野炊,大家大笑,说爸爸又反复推敲就有了你,再推敲就有了小泉头。

        回去查他的中文作业,就是“看到这孩子的课本,老师哭了,妈妈也哭了”的感觉:

        问:读本周成语知识,选三个带数字的成语,各造一句句子。

        回答: 我和弟弟是一模一样的。 我在三心二意地做功课。 我四面八方都有笔。

     (老师:什么东西一模一样?

        舅舅:看出来了是老师有问题,就比如“什么东西一模一样”,这要明讲伐,两男的,大家都晓得的呀。

        妈妈:遇到这样的学生,老师也犯昏。上课认字,答不出的,他平上去入四声,让老师挑。)

       问: 造句“快刀斩乱麻”

       回答: 我自己做功课太慢,去问爸爸,让他帮我快刀斩乱麻。

       问: 造句“大才小用”

       回答: 妈妈教弟弟是大才小用。

       问:读《观报时花》,回答以下问题:“抱时花”是怎样一种花?介绍一种你知道的比较特别的花。

       回答:“报时花是一种特别的花,它们有一个特别时间,才能开。我知道一个像这样的花,叫5点半花。

     (老师: 真的吗?

        阿姨: 哈哈,太好玩了!这样八股的练习,不做也罢。枫枫很有想法,我喜欢......

        妈妈:我们也觉得有点难,比如让你谈谈对王安石和司马迁的认识,我都谈不上,跟他解释论语我只能百度,还不如编本中文900句。无奈之下学生只能幽默一下了。他作业里还有一题:

         问:周瑜和诸葛亮是怎样的两个人?说说你对他们的印象。

         回答: 他们两个人都是动脑子比动刀子快。你们说对不对?)

      《深山藏古寺》的标题下,还有一幅画了两个和尚在竹林里打拳的图。

        我把枫枫叫住,指着作业问他在干嘛?他说了句妈妈你小看我了,头也不回,飘然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