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成长有期

(2013-10-04 10:12:31) 下一个

       周五看足球赛,周六是什么home coming舞会,周日的早晨,眼睛一睁开就被我叫到饭桌前训话:哪有谁连着二个晚上party的?妈妈你知道party是什么吗?不在家,不学习,在外头玩就是party。停了几秒钟,他说,Okay,okay, from now on until December, no party. This is it. I will study, be a good kid. 一开始还以为他不耐煩了,原来他是认真的。
       那个曾经调皮捣蛋,把书本扔得满屋子飞,偏偏总是砸中可怜的妈妈的男孩,答应做个好孩子,我还能要求什么?
       以前最讨厌男孩子们的不正经,其实最后常常能回忆起的总是他们那些不正经的恶作剧。

       让他帮我设置ipod,下载WeChat,对他们就是玩于股掌之间的事,我笑说终于把你养出头了,可你却要走了,他咧齿一笑,我的眼眶倒有些湿润,这个夏天我们看见了你的变化,从一个曾经的反叛少年变得会关心人的好好小先生,我说话没好气的时候会问:妈妈你是不是上班受了气。
       
       说起来是我们把你们养大,其实我们也在学做父母,我们一起成长。
       你接受了我给你的生命,却对心灵抗拒,实在是我们的灵魂太相像。试探,挣扎,今天终于承认它们源于一处,虽然伤痕累累,但也因此,你获得出发的自由,我如释负重。
       你学会了plan for the future, always having a contingency plan in case plan A doesn't work out; developed the ability to consider a problem, weight the options, and come up with the best solution. 我学会了守望。
      
      
      还记得泉头的保证:我只是离开这幢房子,不是这个家。It's bound to melt your heart (just take away the tear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