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波士顿的春假

(2012-08-21 10:23:44) 下一个
    第二天到了波士顿,坚持到下午实在走不动了,爸爸和孩子们去哈佛校园,我坐在咖啡馆里,望洋眼,在这条叫Cambridge的街上,人来人往,一个女孩一边走,一边发着短消息,一对中国男女留学生,手拉手走出咖啡馆,一个男人推着童车,大的坐前面,后排的小女孩努力侧着头看街景,等到了妈妈走了,一个女人跨着个大包,一盆鲜花露出鹅黄色的花朵,对面街角也是家咖啡店,一堆男女出来,热烈地聊着,一抬头看见我,藕色布艺小西装,孔雀蓝花边长围巾,衬着珊瑚色项链和白玉佩,为了掩盖疲倦,戴着墨镜,原来我也是风景里的人,正看着风景里的他们。
      我没有这样的幸运,能在街角和你不期相遇,不过有这样的幸福,孩子们回来找到妈妈,手里捧着冰淇淋,叽叽喳喳说着,妈妈你真应该跟我们去,对哈佛他们没有语言可以描绘,自己去看吧。路过MIT问要不要进去看看,他望了一眼,泄气地说:"NO"。高速公路上快到家时,枫枫说再也不要开那么远的路了,除非我上哈佛,呵呵,想来是照顾我们长途开车的劳顿?比进哈佛或MIT更让我开心的是成长中的孩子终于懂得照顾别人,对你说出关心的话:妈妈今天你早点睡。意味着经历了青春期的挣扎,感悟到快乐比成功更重要,爱和责任比GPA更重要,找到自我比进长青藤更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