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琳

淡淡的温柔与宠爱中学会了坦然面对每一个或平淡或多变的日子,细细体味每一种充实的快乐。
正文

心事如花

(2010-07-12 11:20:00) 下一个

有些人,有些事,不曾想起,却未曾忘记。你在,或不在,我都在这里,不来不去;你念,或不念,回忆就在这里,不悲不喜。忘不起,就要学会捡起,风干记忆,储藏在心底。这就是最安然的结局……

不管是什么样的人,在一生之中,总会有很多的人在你的人生中走过,她们就像匆匆飘过的过客,在你的生命中,相遇,相识,相知,相离,又相别;其实更像花园里盛开的玫瑰花,在你的记忆里,发芽,抽枝,含苞,绽放,又飘落。雁过留声,花落留痕,那些如花般努力绽放的女子,或清雅,或魅惑,或淡泊,或秀媚,或娇小,都在百转千回之中,芬芳了记忆。

每天,花园里总会飘起来一股淡淡的玫瑰花香气。有时候,用手去触摸它,有时候亲吻它,它总是盛出带刺的玫瑰花蕾。剪枝的过程,玫瑰就会刺伤你.

清晨,闲散的阳光拢起一缕温暖,沐浴其间的玫瑰花与枝叶舒展,轻易间就完成了光线的截获与穿越。清晰的影里跳动着欢欣,感染了关注的眼睛与心情,只见它偶尔在风中轻轻雀跃,便将一份静默演绎成了心动。脸上一抹淡定的微笑,这种感觉真好,宁静让人忘了时间。

春天玫瑰开始发芽,长出了花枝,每个花枝都缀满了花蕾。清晨,朵朵花蕊上都挂着晶莹透亮的水珠。夏天它怒放得如此灿烂,每天花儿与阳光都在微笑着。生如夏花,温暖了一季的心房,静谧了那炽热一季的繁华。

我会聆听一朵花开的时间去祈祷,拾一片落叶去思念,让时间去信守。它不会在一季的夏凋零,因为知道花开花落只是必然的过程,我祈祷,如此虔诚。

在心底,我的心事如花。淡淡的走近了,浅浅的离开了。没有留下故事,也不曾挣扎过,风是清凉的,心事只是意外的收获。

如花的心事是将自己隐藏起,放松的站在光影里,做个母亲,在父母心里做个孩子,在老公心中做个温婉女人,闲淡的时光做个自己。

风慢慢的飘走了……我将心事放入时光里,加一把心锁。

屋子开始热闹了。听到了三个宝贝的谈話声,还有清脆的钢琴曲子。反复的思考,终于,将钥匙交给天使。从此,淡入淡出。将自己的心事收藏,如一朵玫瑰花,安静的开在我花园的角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风慢慢的飘走了……我将心事放入时光里,加一把心锁。”

不知我的心情是否似你的心情, 只为这心中情素如水般化在了你的笔下, 共鸣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