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吐槽一下今年的Oscar

(2016-03-01 15:16:22) 下一个

我不知道多少人跟我有同样的感想, 一件接一件对于亚洲少数族裔的不重视足以的让人人反省自己的社会地位。

古话说的好,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我觉得亚洲人是时候争取自己的政治立场,应该打破沉没,停止埋头挣钱,应该政治社交。

从New york警察的果实杀人的判决,到好莱坞舞台的笑话,都说Oscar是白人的聚会,为了平息黑人,却让黑人来主持,而且还让黑人把亚洲人来当笑话讲,这个真的是明显的赤裸裸的种族歧视和偏见,虽然说这是娱乐舞台,但是Chris Rock的笑话感觉让亚洲人成为是被受压的那种人去找受气发泄的替罪羊 ,为什么他们不开墨西哥人的玩笑, 为什么他们不开 穆士林的玩笑,为什么他们不开其他少数族裔的玩笑,因为没有人会站出来反对,因为他们沉默,所已谁都可以拿亚洲人开玩笑,哪个少数族裔都会团结的站在一起,可是亚洲的文化特殊性却让别人为所意为,真的觉得是挺心寒。

仔细一回顾,黑人的社会地位和团结的力量明显让他们的社会地位得到重视,人数扩张的墨西哥后裔也让移民发的改革收到牵制,作为Minority Model 的亚洲人却往往被忽视,从来没有听到哪个总统候选人为幸苦挣钱,合法交税的守法公民说句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海的那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chou' 的评论 : 你说的一点不错,看似文明的现代社会,其实很多时候野蛮的人至少也为他们自己争取到了地位
海的那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方朔' 的评论 : 我觉得你的想法挺好,但是这样只能在欧洲实现,对于美国是不太可能,就像中国,强制让所有人说一样的语言,其实大部分人还是保持说当地话。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大家能够接纳不同的文化,语言,种族,这才是关键
erchou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欺软怕硬,怕黑人闹事,就让黑人当主持顺便戏弄亚裔。。愣的怕横的,横的怕不要命的,黑人就属于不要命。。。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支持贸易保护主义,反对市场一体化,主张以种族或语言信仰等划分国家。
海的那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我赞同你的观点,我觉得梁警官就是运气差了点,凭什么判他有罪,他冒着生命危险维持治安,在黑人区巡逻,陪审团凭什么觉得他有罪。那个黑人没事出来乱跑什么,我觉得这也就是在美国,还有就是Obama是黑人,再早个5,6年,结果应该就不会是这样。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也不赞同给被梁警误杀的黑人家属捐款。当然,其他华人如果愿为此捐款,甚至把他孩子养到十八岁,请便。我爱心有限,只支持和捐助梁彼德。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为梁警察游行的时候就一直有高尚华人呼吁应该团结黑人的。我是针对那些人,认为他们幼稚,正因为我从不赞同团结黑人。
海的那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干嘛要联合黑人,现在是黑人在取笑亚洲人。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每个族群都是自私的...亚洲人联合黑人一起斗争? naiv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