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缀

定格瞬间 记录心情
个人资料
点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亲节听《父亲》

(2010-06-23 21:40:14) 下一个

 
今年父亲节在山上听了许多赞颂父亲的歌曲。其中洛歌老师深情演唱的一首《父亲》,令许多人流泪不止,感动不已。我听了,也是泪流满面,并自然想起了我的父亲,模糊的双眼不由自主地向着父亲的照片望去……

 三年前的六月三日凌晨,我父亲在病中辞世。直到后事处理完毕,国内的亲人才告诉我们这件事。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心里的震惊和悲痛无以言表。那种感觉就像是被利刃穿心,疼痛无比。好像突然间就丧失了语言能力,只能任凭泪水默默地顺着脸颊流着。

 奥巴马总统在白宫庆祝父亲节仪式上说,父亲是妻子的好丈夫,子女的好爸爸,同时也是一个供养家庭的人。我们的父辈那一个不是这样的人呢!他们穷其一生,胼手胝足地努力着,供养家庭,抚养子女。正像歌词所唱“人间的甘甜有十分,您顶多只尝了三分”,“生活的苦涩有三分,您却吃了十分”。

 父亲的音容笑貌不断地浮现在我的眼前。长大成人后,每次回到家里时,他都要笑盈盈的盯着我看不够,喜欢得不得了,那种舔犊之情溢于言表,令我终生难忘。他来过美国三次。可是还是觉得没有能好好地报答他的养育之恩。父亲不在之后,才真正体验到“子欲孝而亲不在”的那种切肤之痛。所以,在父亲节听到《父亲》这首歌时,我百感交集,久久无法平静。

 想念你,我的父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忻想!你的肯定和鼓励让我很受鼓舞。
本来是自说自话的,竟然还能引起朋友的共鸣,
这真是额外的惊喜。非常感激你的理解!
忻想 回复 悄悄话 对父亲的感情的真诚流露。令人动容。
父亲辛苦了一生,看到自己儿子的成就,一定非常欣慰。
这也是对父爱的回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