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忘不掉的过去9

(2010-05-21 14:39:24) 下一个



车子堵在路上了。

前面不遵守交规的货车,在不准调头的交通指示牌下面,不顾后面无数车子叭叭的喇叭声,慢条斯理的倒车准备调头。

“都这样就别开车了,出来现什么眼添什么乱阿。警察都跑哪去了?平时不该管瞎管,这会该管了,都没影儿了。”司机师傅恼怒的骂着。

不过幸好离巷口也就几十米了。季悠悠向车外望去,一眼就看见阳光下一个人,双手插在兜里,低着头,在巷口倚着墙角站着。高高瘦瘦的,稍微有点驼背,也许是没站直的缘故。不知道为什么,季悠悠就是觉得那个人是林远西。可能因为远远看去,他好像穿着白色的t-shirt,蓝色的牛仔裤。跟她那天在脑海里勾勒出来的 ,一模一样。

季悠悠其实可以立刻就下车的。坐在车上,里程表还会跳,而交钱下车走过去,划算还不用苦等。可是季悠悠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心里捣乱一样,竟然就这么坐着,直到车子滑到巷口。

下了车,她看见,站在巷口的那个高个子,向自己走来:“我是林远西。”好像还有点不好意思。

竟然……猜对了。

“呃,你好。那个,我是季悠悠。”“我知道。”“不好意思,让你等这么半天。”都已经10点多了。“没关系,反正那两个人也没回来。”

“真得很不好意思。”好像认错的小学生。真丢人。

“真的没关系。不用这么客气。”声音里有压抑着的笑意。季悠悠下意识的抬起头,对上一张温和的笑脸。

他真的……挺高的。大概要186了罢?要抬起头才看得到。季悠悠自己都有170,但是跟这个人比起来,好像顿时失去身高优势了。对方的皮肤也比较白,只是有点瘦,单眼皮的眼睛挡在了眼镜后面。看上去有点软不禁风的样子。不过,他有一对卧蚕眉。挺奇怪的,虽然感觉好像只有关公之类的硬汉形象才会有这样的眉毛,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林远西的脸上,竟然有说不出来的协调感。

“我们还要继续罚站下去么?”林远西好笑的问她。听到这句话,两个人相视了大概
一秒钟,同时笑了出来。

初次见面的尴尬气息,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蓝天被许冠英拉到地安门那边找吃的。刚才打电话说才排到他们。不知道怎么这么多人啊。”

“大概因为是假期罢。不过平时地安门那边的小吃店人也不少。以前我姥爷就经常拉着我早上去排队买早点吃。有时候下午3、4点钟也得排队呢。”

“你姥爷家住地安门?”

“不是,我姥爷家以前住在前门那边。后来拆迁了。没拆之前,我姥爷每天早上4点半起来,出去锻炼身体。经常从前门一直走到地安门来。有时候就带上我。然后跟早起的老头老太太一起在地安门那边小吃店里买早点。”

“真好,你跟你家人都挺亲的?”林远西的口气有点羡慕,“我高中毕业就出国了,走的时候我姥爷吊着吊瓶在医院里,我到加拿大的第一个学期末的时候,他就去世了。”

“这样……”季悠悠突然感到舌头打结,“你当时肯定很难过吧……”

“我其实一点都不难过。”林远西无所谓的笑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所以我说,我觉得你跟你家人都挺亲的似的,因为我跟我的家人,好像都是那么回事。”
那么回事?明明很温和的声音,这句话听起来,总觉得不是很舒服……季悠悠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了。

不知道是看出来她的尴尬还是怎么,林远西补充道:“不过,我跟我家人,的确不怎么亲近。大概因为我是男孩子的缘故。所以回国之后,我也跟父母提出更愿意自己住。”

“哎?!就是上次你开party的那个房子?你父母愿意啊?那么久没有回国了,爸爸妈妈应该都乐意孩子回家住的罢?”季悠悠突然感到有话题了。

“对啊。就是那个房子。我爸妈没什么意见。可能也觉得我大了,自己住反而好。我自己也觉得,可能我在加拿大自己一个人已经习惯了罢。”林远西漫不经心的说道,本来好想好继续说什么,结果看见远处蓝天和许冠英拎着两个塑料袋走过来,改口道:“他们俩回来了。好像还带了吃的。”

果然,远处穿着红红的运动衣的,可不就是许冠英。旁边拎着两个塑料袋的,是个雅痞一样青年。布鞋的后跟踩在脚下,穿了条一堆口袋的裤子,一双丹凤眼,笑嘻嘻的,虽然有点不正经,但是凭良心讲,相貌十分俊美,身材也好的可以吹口哨了。

“悠悠,这就是蓝天。我俩加拿大的同学。”许冠英比比林远西,又气壮山河的拍了拍蓝天,一副哥儿俩好的样子。

“我考,妞儿,你不用这么往死里拍吧?大爷差点把早上吃得都吐出来。”痞子男斜着眼睛叹了口气,虽然口气上一点也没觉得他好像“受到重创”。

“胡扯。我哪里有那么大劲儿!这样才算!”许冠英“怒发冲冠”,狠拍了他两下。蓝天竟然很配合,真的“哎呦喂”的叫了出来。然后一副西子捧心的样子,伤心地
说:“我的心都碎了,妞儿就这么对我,太伤心了。”

“少来了,快点,这是我在北京最好的朋友,季……”

“悠悠。听你说了一路了。”蓝天笑嘻嘻的把话接了过去,然后伸出手来,“我是蓝天。”

季悠悠也伸出手来。本以为是要握手,可是……

蓝天一把就抱住了她:“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