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贝美美空中之旅中的'灭顶'之祸::

(2012-08-17 02:29:39) 下一个

看到最近比较多的关于猫狗宝空中之旅和航空公司的问题和信息,我分享下贝美美来美的空中之行中的经验和教训.


贝美美在飞机飞行在高空的时候, 从猫包中跑出到机舱里了, 差点儿给自己带来杀身之祸.


切入正题前我先说说为什么我对贝丫头有着更多的偏爱.就是因为觉得她受的苦太多.


少爷是1个半月大被我从雪地里抓进家的.从此他就做了"少爷".而且他被我抓进家的前一天,还和他那outdoor妈妈和两个兄弟或是姐妹在一起.是夜里下了1尺厚的大雪,他妈不知怎地带着那2娃走了,把少爷扔在雪地里了.


所以说, 少爷虽是小野猫猫,但没吃什么苦.


可贝美美被我在国内的浴馆门前看到的时候,已经4.5个月大了(vet说的).而且她一年没有在我身边.


有几个镜头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脑海里:


***我刚看见贝丫头的时候, 她趴在浴馆的大玻璃门前,头几乎顶到了门. 脏脏的秃了毛的小身子团成一团, 2只小手伸向前方,眼神里充满了乞求.


那种可怜无助的模样, 和出来进去的衣冠楚楚的"君子"们形成了撞击性的强烈对比.


我的心瞬间被这种"画面"抓住了,,,,,,,,,,,


 


***我和家人说了要把贝美美接回家后,就兴冲冲的到浴馆门前给她临时搭的窝接她了. 匆忙中没有带箱啊包的.到了地方没东西装贝美美. 我就进了浴馆找人家要了个装方便面的纸盒子.我刚把纸盒子放到地上,贝美美噗嗵跳进去把身子团成一团卧里了.


没有夸张, 我当时就泪奔了,,,,,,,,,,


 


***带她回家的路上,我抱着她坐在车里,她重复着动作:抬头望望车窗外的风景,扭头看看我, 然后缩进我的怀里,用头顶顶我.


望着她那觉得终于有人爱,就要有家的娇憨样,我的眼泪一对一对的往下掉.太让人心酸了,,,,,,,,


 


***到家后没多久,因为觉得贝美美太瘦弱,身上很多的小伤口,耳里的污垢太多.我就带她去了宠物医院.


到了医院和医生商量后, 决定把贝美美留在医院几天.我当时想如果能让她尽快恢复, 我就带她和我一起回美国.


这家医院是朋友介绍的.之前人家不留宠宝过夜.所以没有小垫子小被子什么的.因为天气比较凉,我当时身上穿了件毛衣.看看里面的衣服凑和着能外穿, 我就把毛衣脱下来垫在笼里了.


这是刚被送进医院的贝美美: (这还是我喂了一个多星期后,天天给她擦身后的样子)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当我离开的时候, 贝美美两只小手紧紧的抓着笼子,头往外拱,小嘴一张一张的. 她的声带因缺水渴坏了,发不出声来.


我为了试图带她一起回美,就狠着心走了.可她那小嘴一张一张焦急想喊的样子,一直在我脑海里闪着, 闪着,,,,,,,


(贝美美在医院里待了2天, 我受不了那"闪",就接她回家了)


 


***贝美美当时的身体状况太差了,短时间没可能恢复. 这才给她找了临时的家. 我回美的头天早上, 送她去临时妈妈家. 平时赖在我怀里不愿下去的她, 那天早上说什么都不让我碰. 我没那么多时间了,最后只好硬捉住她塞进包里.


一个多小时的路上,尽管我也是把她抱在怀里,可她就是不停的使劲挣扎,想出包.嗓里不停的发出微小的吱吱声,,,,,


在我敲临时妈妈家的门时,我低头看看贝美美,她用极其哀怨的眼神看着我,,,,,,


我的泪呀,,,,,,,,,,我抓着临时妈妈的手,一再叮嘱着,请求着,,,,,,,,


趁着贝美美去了阳台,我唔咽着溜走了,,,,,,


(怕贝丫头秃毛身子冷,我就用男的大背心双层着手缝了件小衣服给她)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一年后,我用休假的时间回国接贝美美.


这个小没良心的. 临时妈妈告诉我,我去的那天上午, 当她跟贝美美说:你亲麻麻要接你来了. 这丫头兴奋的来回奔跑.


看看, 下午我一进门,刚放下包, 贝美美就急不可待的往里钻.(丫头跟我没有任何的生分,让我忐忑不安的心安稳下来)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转回正题::::


在北京机场等候过关.看看贝小姐好奇的眼神.


(注意, 在包里的右下角,放了用纸杯装的水. 那时因本*登"没"了, 进出关检查的特别严,所有行李包括手提小包都要打开检查. 等的时间就比较长)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进关后. 因为飞机误点,本来麻麻想坐在椅上跟人聊聊天,结果自己没舍得坐,让给贝小姐了. 小姐还被阿姨从包里抱出来放在桌上亲亲.可惜那个镜头没照下来.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登机前的贝小姐一直很乖.可登机后她说什么也不在包里待.就是挣扎着要出来.


等飞机升到空中平稳飞行后,我连包带猫一起放到腿上,搂在怀里.嘴里不停的安慰着丫头.可她就是不干,一直挣扎着要出来.


这时空姐开始来回走动为乘客服务了. 我们这一侧的空姐是2位美国太太.一位态度非常好. 可另一位看见我抱着的贝丫头,眉头使劲的一皱, 用升调说句:" 猫??".不能抱着,把她放到椅子底下去."


这太太的话没有错,可她看着贝美美的表情和说话的声调让我心里很不舒服. 我很nice的跟她解释猫猫害怕,我抱抱她等她安稳了就放下去. 这太太看看我,也没再说什么就走了.


可她刚过几分钟又转回来了,到我这跟我说:"你怎么还抱着.这宠物跟行李一样,都要放到椅下去. 她说话的语气就恶劣了.看着贝美美那眉头皱的呀,要是鼻梁不高,那眉头都皱进嘴里去了.


我猜想,是在高空中贝丫头不舒服,另外是她害怕我又把她送走了. 她就是拼命在包里挣扎要出来. 我不停的安抚她,着着急呢. 我看看那太太,没吭声.


她接着又说了一句:" 你这样抱着猫会让旁边的乘客过敏的". 我一听这话,就出声了.


我: 我的猫猫买票了吗?


太太: (一楞),你不买票能让你上来吗?


我: 既然我的猫猫买票了.那她就是你的客人.对不对?


太太: (又一楞): 直眼看着我,不知如何答我.


我: 我的猫猫是你的客人.可你看她的眼神是什么样子? 你的面目表情是什么样子? 是厌恶的样子. 你就这种态度对待你的客人呀? 


你看看我的个头,看看我坐着的腿高,还不到1米.我抱着猫这1米高周围的乘客就过敏了? 我放下猫这1米低周围的乘客就不过敏了?


我什么时候给我的猫猫定的座位,很早我就定了. 你们航空公司卖我的猫猫周围的座位的票时有没有查问乘客是否对猫猫过敏呀? 若是真有乘客对猫过敏, 那是你们航空公司的责任.不是我这做猫麻的责任!


太太: (呆了) 来句: 我call "地面".


我: (声音高了): 你威胁我? 你call, 我正好向你们公司投诉你的服务态度.


太太: 看我了几眼.没说话走了.


好奇怪, 我与美国太太说话其间,贝美美在包里很安静.可太太刚走, 她又使劲挣扎.


我呢,一会儿把她放到机舱的地面上.打开包,让她出来伸展下身体.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一会儿,又连包带猫的抱在怀里.抱怀里的时候, 我用薄的航空毯把包遮盖上了.就这样来回折腾着,,,,,,,


过了有一阵子,乘务长来了,是位美国先生.他来时我是抱着贝美美的.他看了看说,这猫你抱着?


我先跟人家说对不起.紧接着说了一通贝丫头害怕坐飞机,,,,我太心疼她了,,,,我一句:" She is not a cat, she is my baby !".


乘务长盯了我几眼,没再说话,走了. 我的心多少轻松了些! 真是从心里感激乘务长!!


虽说贝丫头折腾,但她没受委屈. 多多少少的也吃了,也喝了. 带的猫干粮和罐头.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就这样抱抱, 放下玩儿玩儿的,空中飞行过了2/3了.我累了,也严重过敏了. 从把贝美美接回家,到在空中飞行,我和她面对面身碰身的接触太多了.


我把贝美美放进包里,跟她说:"你好好在包里待一小会儿哈,让麻麻闭上眼睛歇一歇."


这个猫包,是两边拉锁往中间碰头的. 我犯了个错误: 把两边的拉锁拉到PP里包的左下面的圆角处"碰的头".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刚闭上眼睛几分钟,迷迷糊糊中就听见有人说:"机舱里好象有猫".


我: 噢,有猫. 啊~~~~~~~~~~有猫???


我猛的站起来,低头看向包.包开口了,贝美美不见了.我顿时腿发软,,,赶紧离开座位去找.


随着有人叫: 猫,, 猫,,. 所有的乘务员和工作人员都出来找猫了 (我估计除了忙着开飞机的,机上所有的航空人员都出动了)


我趴在地上,在人行道上爬行着,在诺大的机舱里,在昏暗的灯光下(大部分乘客睡觉了) 眼光在众多的椅腿腿人腿腿中间搜寻着贝小祖宗.


再看看我周围,那些乘务员也罢,工作人员也罢,人手一小手电筒, 跟我一样爬行的,蹲着在走道上走的,撅着PG的,弯腰站着的,,,,,那叫个"形态各异,多姿多彩".


我一边爬行着,一边捏着嗓音叫着:"贝贝~~~麻咪在这呢~~~ 随着有人叫: 这呢这呢.我就爬过来爬过去,,,,"爬蹲撅站"的也随着都这边那边的"运动"着.(想想当时是啥情景吧)


贝丫头身轻如燕,动作太敏捷了. 我眼睁睁的看见她一会儿快步走到这边,眨眼间又跑到那边不见了. 那时,我觉得机舱巨大的象宇宙.


找了好一会儿.突然间我听见有人说:"通知地面吧". 我的头嗡的一声,,,,,,,


空中的安全飞行条例我明白. 为了几百名乘客的安全, 机长作为空中的最高指挥官,有权利决定任何事,包括飞机就近降落.


一但飞机就近降落,我不但要负经济责任,更要负法律责任. 而做为肇事者,贝美美一定会被"正法".


就是飞机不就近降落, 一但通知了"地面".到了目的地机场, 我和贝美美马上会被警察带走.贝美美的结局就要看我如何据理力争呢.


真是诚蒙上帝的怜爱! 这时我一眼看到贝美美在我前方的"腿腿"间散着步. 我噌的瞬间练成了"缩骨功", 把自己塞进了椅腿中间的空隙里,拼命的用力爬向前,用右手指(我清清楚楚的记得是右手指.我是右撇子)把贝小祖宗按住了.


我一边手指往里扣着贝小祖宗,一边急切的叫着:贝贝,过来过来,找麻咪来. 当我的手掌按住了贝美美,我的心不再狂跳了. 定定神,把贝美美抓在手里. 这个时候,真真的是万分感谢贝小祖宗: 她没有挣扎!!!!


我使劲往外爬.可是能把自己塞进去,却把自己"塞"不出来了.我只好不回头的(无法回头啊)对我身后的"爬蹲撅站"们说:"帮帮忙,把我往外拉拉,,,,,,,"在连拉带拽的帮助下, 非常非常艰难的, 我把自己"塞"出来了.


当我站起来, 把贝美美揣进怀里的那一刻,我的心也随着揣进了怀里.


我跑着到自己的座位上, 赶紧检查贝美美是否受伤了. 没有,挺好. 然后把她放到包里,仔仔细细的把拉锁拉好. 还用件衣服把包盖上.告诉邻坐的乘客帮忙照看下(找猫找的惊动了很多乘客醒了).


我赶紧去找乘务长. 因为这时他们依然可以"call 地面".


见了那位先生, 我连声道歉. 然后解释猫在包里自己撞开缝隙跑出去的.


(顺便说:解释这点很重要.猫要是我抱着跑了,是我违规了.而且他们已经提示过了.猫撞开包自己跑了,我没违规.是我不小心没关照好)


乘务长见我笑着,有些惊讶的问:你还笑, 你不紧张害怕? 我依旧笑着说:紧张的时候过去了.猫猫在我手上了. 我还是给乘务长一句话: She is not a cat, she is my baby!!!!


乘务长看了我一小会儿, 笑了一下,没吭声.


我又接着说: 你看,猫猫自己在包里,就跑出去了. 要是我把她抱在怀里,她即不害怕了,我也不会让她跑掉. 我想从你这要个permission, 允许我抱着猫猫.


乘务长又看了我一小会儿.说: 那你不能让猫猫跑掉. 我赶紧用力的点点头.耶~~~~~~


从这以后, 我们贝美美理直气壮的坐在了座位上: (争来如此待遇都没给麻麻个好脸色,小没良心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贝马斯全旋":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贝美美实在是象个小人精,懂得什么时候是"正常",什么时候是"非正常".


开头说过的原因, 再加上几架大型国际航班同时到达的. 出关排对用了4个半小时.


这4个半小时里, 贝丫头在包里趴着一动不动,非常乖巧.我因为不舍得,这4个半小时一直把贝丫头背在肩上,两肩轮换着背. 没把她放到地上. 她的头靠着我. 我一直不停的跟她说着话. 远道无轻载呀,我的肩肿的呀,,,,,,,


因为临时妈妈说贝美美挑食的厉害,我担心到美国后她马上吃新粮太辛苦, 就带了些干粮和罐头. 为了避免检查的麻烦, 我把猫粮的袋子直接拴在了包上. (不建议学这点.太冒险)


出关大厅里,几条警犬来来回回的不停的嗅闻着.闻到我们这站住了. 警官看看我,我就把猫包连着猫粮袋子示意给他/她看(几条警犬都闻了我们).他们没吭声就走开了.


因为带猫, 我出关要走特殊通道.到了特殊通道口,我把贝美美举在我的头顶上(我也是很高兴,胜利在望了).


关员们见此笑的,,,,,大手一挥,,,,走吧!!!!!!!!!!!!!!!!!!!!!!!!!!!!


出了机场大厅, 我大喊一声: 贝贝, 我们胜利了! 回家!!!!!!!!!!!!!!!


回到家后, 我才觉得累透了,浑身疼的难受. 洗澡的时候看到,身上突出的部位,肩头,胯骨,胳膊肘,膝盖等等,全都冒着血丝,肿的发紫.我都不敢用水冲,痧的疼啊!!!


累+受伤+过敏, 我大病一场! 可看着贝美美生龙活虎的在我眼前晃着,值!!!


PS, 一点儿小经验:::


我定座位前,做了些作业,就是了解了机舱内部结构,换句话说,是座位的设置安排状况.


贝美美的这个位置是机舱里的最佳放宠宝的地方. 看下面的PP.机舱壁与坐椅间有块儿空档.这块儿空档是上面大方下面小方的长条型. 放猫包没有问题.


前面的坐椅一排3个,机舱壁与坐椅间紧挨着无空档.后排的坐椅是2个,也是机舱壁与坐椅间紧挨着无空档.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与前排坐椅间的空档: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与后排坐椅间的空档: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因为我事先知道了这个位置的状况,所以我带上飞机的行李箱里塞了3个包.一个塞在前排椅下,一个塞在后排椅下. 另一个塞在我坐的椅下.放腿脚的那块儿空档用猫包和我的腿挡上. (忙着盯防贝美美, 没有把这个照PP)


如果不是贝美美太调皮,老试着往外跳.她本可以在这块儿小天地里散上几步猫步,拉长身子伸伸懒腰,,,,,再在麻麻怀里躺躺, 度过一个舒服的空中之旅.


我带了一点儿猫沙,(不建议学,很多时候不让带进去)放进纸盒盖里贝美美用厕了. 我把猫沙扔了,给她在包里铺上尿不湿,她没用.一直忍到了家.


这是刚铺上尿不湿,就被贝丫头撒了水.我把尿不湿挂在前排坐椅背上晾着.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狗宝猫宝,都是爸妈的心头宝. 请有打算空中之旅的爸妈吸取我和我们家贝美美的教训. 千万看守好自己的宝!


祝福宠宝和家长们旅途平安顺利!


谢谢大家看这长长的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