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居

谈天说地,指点江山, 笑傲江湖,人生如梦,弹指一挥间。
正文

鱼肠剑

(2010-09-01 11:31:34) 下一个

萧风瑟瑟
月光如水
长发迎风

衣裙飞舞

树叶飘零

在纷飞的落叶里

取出我那

希有的旷世珍宝 

那把
欧冶子赠于我的
赤堇山之锡

若耶溪之铜

经雨洒雷击

得天地精华

吹发可断丝
的鱼肠剑 

我端详它片刻
文理曲若鱼肠

勇绝之剑,鱼肠  

我用最后一丝力气
挥剑出鞘

光芒四射
伴随着一阵响雷
断成一半的鱼肠剑
在渐渐减弱的心跳中
哼起了无声的歌曲 

树叶狂舞
犹如秋风扫落叶

飞鹰在受伤下坠的时候
满足地打了一声呼哨
绽出了一个绝美的微笑

一剑吻颈
我吻了自己

绝望了你 

亲爱的

原谅我

没心没肺 

佛法犹如宝剑

砍断世间一切烦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Renio 回复 悄悄话 佛法既如宝剑

能砍断世间一切烦恼

请别以绝剑吻颈,改以佛法悯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