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多事的一周

(2010-12-06 15:58:24) 下一个
上周一的晚上,A.Y猝死.至今无法相信这是一个事实.他的身体一向不错,只是有些血压高,心率偶尔不齐.但他总是生气勃勃,酷爱运动.据说,当天下班后,他去跑步,然后在回办公室的途中倒在电梯中,脸色发紫,就此去了.小顾MM电话通知我,说A.Y走了,还以为他们俩吵架,谁知道... A.Y是十多年的好友,在需要帮助的时候,总是不吝与援手.至今,好些事情,犹如昨天刚发生过.当年陪妈妈看病,钱带的不够,90年代,没有多少自动提款机.电话他,一会二,他笑嘻嘻地,手里摇着200元钱,从门外走来,说:交钱去吧.出差去上海,时不常地带小顾妈妈做的好吃的来解产馋,今年因为怀孕,他们全家决议,认为我不该吃醉蟹,一只都不可以,让我忍一年.明年就可以了,到时候,给我做一大罐儿.如今,真不知道还能否吃上了. 朋友们都很伤心,一个好人又没了.这些天,几乎每晚陪小顾MM聊天,聊A.Y的八卦往事,那一时刻,似乎他没有真的离开,只是有事情而不能和我们一起畅谈. 走的太突然,什么事情也没有安排和交代,他的老妈妈,妻子,还有Ex.触动了同龄人的同悲,觉得有必要早日设立遗嘱的必要. 一周来,睡的很不好,几乎没有一晚安稳.E对我的反应大为恼火.可是,这么一个好友的骤然离去,怎能不受刺激? E问我,是不是打算去上门吊唁,抚尸痛哭?心里直觉得小顾MM可怜,十年相依,突然一人,怎能不让人心疼? 中国的习俗,HY的人,白事,红事,一律不能参加.不知道这是什么讲究?只好托其它的朋友带去一些心意.之外,请当地同学帮忙做了44支百合,5支天堂鸟的花束,献给小王.从此又少了一个可以胡言乱语的朋友.真的是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