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米博客

由于文学城的缘故,很多歌曲的链接都不work了,所以我在5ing建立了新家:http://9824513.5sin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亲临 Big Sur 半程马拉松现场

(2011-11-22 16:56:15) 下一个

女儿今年初突然爱上了长跑,说是为了锻炼身体。一练就还不可收拾,还报名参加一年一次的Big Sur Half Marathon Monterey Bay。为此从网上下载教程,针对性训练了三个月。孩子第一次参加大型比赛,父母自然就是拉拉队员,正好也借此机会去Monterey Bay玩玩儿。

Half Marathon就是半程马拉松,13.1 miles(21.1 公里)。我真担心她跑不下来,她倒是信心满满,觉得没有问题。早晨7点开跑,5点半她就和朋友离开旅馆了,我们也在7点前赶到了Starting line

哇!还真热闹,共有6千多人参加,按报名成绩分成10组,成绩最好的一组先出发,然后约每三分钟一组,陆续出发,我女儿排在第八组,她的朋友应排在第三组,但为了陪她,也加入的第8组和她一起跑。第一组的有好些职业高手,他(她)们可是非常认真的,因为前三名可是有奖金滴。最后两组的选手好像就是来玩的,有的是走,有的还带着拐杖,估计是跑不动时可以用。看到这些形形色色的长跑爱好者,我都有心参加了。

看完起跑,我们到海边玩了会儿,然后就去finish line。这时前几名都快跑回来了。说时迟那时快,前三名已紧跟着冲过了终点线,第一名的成绩是1小时02分钟。前三名都是肯尼亚选手,个不高,人也挺瘦,可大老美就是跑不过他们,奖金都让人家拿走了,哈哈!女子第一名也在1小时17分时跑到了。到两小时左右时,大批的运动员开始回来了,这些可都是业余选手了,有的异常兴奋,嗷嗷乱叫,有的一脸痛苦,有的冲过终点线就开始呕吐,真是啥表情的都有。这时天气转阴,并开始下雨,我心里也开始着急,女儿在哪呢,快跑呀,下雨啦!还不错,她在2小时22分时跑到,还一脸轻松,意犹未尽的感觉。她马不停蹄的冲到food tent,大概是跑饿了,抓起两个面包就吃,又去喝了碗热汤,还领了杯啤酒给她爸喝,这可真新鲜,运动员还有免费的啤酒喝。这种比赛很有意义,职业选手争名次,业余选手贵在参与,家属,朋友都来助威加油,然后是party,游览,采购,大吃大喝,跟过节一样,还给当地带来商机无限。

我们回到旅馆,收拾完后,就直奔Monterey的商业区,先大吃一通,再转一圈买点纪念品。这才开回家,结束了为期两天的Half Marathon。女儿说明年她要参加Washington DC Half Marathon,要是有时间,我们还会去给她助威。

下面是我们制作的MV,配上我唱的《众里寻你》助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梨花侵梦的评论:
谢谢梨花!
女儿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按照她自己的训练计划,2小时30分钟之内跑到,结果2小时22分钟到达终点,是在她的计划之中。
记得你儿子钢琴弹的很棒,看来他也很喜欢运动呀,真是个全面发展的好儿子!
梨花你也真够厉害的,歌唱的好,又有表演天赋,今天还知道了你的另外技能:参加铁人三项,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俺佩服S你了。
梨花侵梦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我儿子问你女儿的成绩,跑马拉松也是他明天的目标。
我现在只能在他慢跑时陪练了。
今年我再去铁人三项,儿子去志愿者支持。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歌低吟的评论:
丫头跑的快慢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时间是在她计划之中。谢谢高歌!
高歌低吟 回复 悄悄话 真不简单,速度还挺快. 丫头很有出息.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浪猫猫的评论:
代表我们全家感谢猫猫的美言!!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的女儿,了不起的父母。多么热爱生活的一家子!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欢迎点缀大师光临!这么一个简单的跑步经点缀大师这么一说还挺有学问的哈,我一定把点缀大师的留言讲给我女儿听!
谢谢点缀大师的鼓励!!周末愉快!!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这小女孩儿跑得速度不慢,还很有潜力,一定会有作为。马拉松是一项文化,可不是跑跑步那么简单,有许多的科学在里面,智商不够的人是无法参与这个项目的。可喜可贺,为粟米和她的宝贝女儿高兴!

要感谢杜马,要不是在她的博客发现了有关这个半程马拉松的介绍,跟着链接来到这里,还不知道粟米有这么好的博客,而且高朋满座。看来粟米不仅很会唱歌,也很会码字,是一个很有情趣人。敬佩。。。

节日快乐,周末快乐!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ngofspring的评论:
上下山每次走16公里,春歌也够厉害呀!当你看到那些跑步的“虫子”们,一定会心动!谢谢春歌!!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颜坊的评论:
欢迎苏颜坊来访!那种鞋俺还是第一次看到,听女儿说穿那种鞋跑步不用穿袜子,所以称它为“连袜鞋”挺贴切的。
刚去了你的BK,看到你写了那么多好文章,才知道你也是个大才女,真是令我崇拜!!
songofspring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为栗米的女儿加油自豪!歌也唱得好听,栗米一家真幸福!!

我前几个月连续几个周末去hiking,上下山每次走16公里,累得半S但是开心,什么时候也向米女儿学习去马拉松一下。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好的博克俺居然从来没有拜访过。这个歌好好听啊!顶漂亮又有健康生活方式的美女。俺可跑不了那么远。多谢分享。还喜欢那个分趾的是连袜鞋么?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谢谢迩东美言!你那一日四季的PP太不可思议了,太美太美了!祝你感恩节快乐!!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 ⊙ o ⊙ )啊!怀孕6个月还跑half Marathon,太不可思议了。这也就是老美能这样,还真得PF一下你那位好友。
我觉得跑步很枯燥,直到那天俺亲身见识到了那么多的跑步爱好者,我的想法改变了,说不定那天会和女儿一起跑,呵呵~~
谢谢林韵才女来访,感恩节快乐!!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让杜姐夸的俺都找不到北啦~~
谢谢杜姐!女儿听到杜阿姨的赞美也开心的不得了。你的“先赞后奏”让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再次感谢杜姐的支持!感恩节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把MV搬走了啊,谢谢

先赞后奏好不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栗米好福气啊,女儿这么有出息!
歌真好听,MV制作的真棒!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wow,你女儿真是了不起,敬佩善于长跑有毅力的人儿,长跑可是我的弱项。
我的老美好友在她怀孕6个月依然跑了half Marathon.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经历啊,比少拼啥的有意思多了~~~

你女儿一看就是非常健美的女孩,

母女俩站在网球场上就是一对悦目大美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