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米博客

由于文学城的缘故,很多歌曲的链接都不work了,所以我在5ing建立了新家:http://9824513.5sing.com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清晨惊魂】-- 几个月前发生的一件事

(2013-11-09 20:02:05) 下一个
忙了一周,星期六终于可以睡个懒觉了。没想到清晨刚过六点,就被一阵门铃声惊醒,迷迷糊糊的我和LD互相看了一眼,在想谁这么早呀,正说着说着,门铃一声接着一声而且越来越急促,LD赶紧披衣下楼,这时不但门铃声不断,还伴随着粗鲁的敲门声,而且一声高过一声,这可把我吓坏了。这时LD也走到了门前,透过门镜看到了一个西裔男子,二十多岁,就大声问Who is this? 那人也不断的吼,Open the door! Open the door! Let me in! Let me in! 并且“"咣当”“咣当”的用力推门,那感觉就像是门外的人马上能破门而入。我们很紧张,LD立即打了911,报告了someone is trying to break in my house. 那接线员又是问地址,又是问电话,还问那个人现在在干什么, 长什么样?你要盯着他呀等等,我们当时急的连自家电话号码了都忘了,哪有功夫和她闲扯。我就跟LD喊,你让她马上派警察来!啰嗦什么!LD也赶紧对着电话喊,然后告诉我,the police is on the way. 原来911的接线员在通知了警察后,会跟你keep talking, 以保持和你的联系和了解新的动向。等了半天,警察终于到了,其实也就等了5 ~6分钟。可那时一分钟就像一小时,生怕那小子把门推开,后来他不推不敲不喊了,可能是累了,靠在我家门上,挡住了门镜,我们都看不见他了。接线员在确认警察已到后也就挂了电话。

警察跳下车,侧身持枪,一步一步逼近那人,并勒令他举起双手,趴在警车上,搜身。LD也紧握电话、透过窗户观察,万一警察制不住他,就再打911,我也躲在楼上严密监视,掌控大局。这时又来了一辆警车。两个警察在一起,气氛就不那么紧张了,枪也收了起来。我也放心了。那小子坐在地上,警察一边询问一边查他的手机,我们没出屋,也听不见他们说什么。一会儿,一个警察带着他上警车开走了。LD赶紧出去和另一个警察聊聊。

原来那是个醉鬼,醉到找不到家,也不知我们家咋那么荣幸被他选中了。警察通过他的手机联系到他的父母,正在把他送往他父母家。LD问,他要是再回来怎么办?警察说,Impossible, he has no idea where he was at. 感谢并送走了警察叔叔后,我们又检查了一遍是否所有的门窗都锁好了,要是让醉汉闯进屋里,那麻烦可就大了。 周六的懒觉没睡成,到像看了场警匪大片。也积累了几条经验:

1. 千万不要随便给陌生人开门。
2. 白天也要锁好门,不怕小偷也要防醉汉。
3. 电话要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以便随时求救。
4. 遇事不慌,至少要记住自家地址和电话,哈哈~。

还有呀,通过这件事我总在想,我是不是该买把枪放在家里?我那时要是有把枪会不会发生人命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沈漓' 的评论 : 谢谢你呀:-)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先惊险再有趣。很久未见,问候粟米。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歌低吟' 的评论 : 忙着请客过年,顾不到这儿的动向了,呵呵~~ 祝搭档马年马上唱歌:-)
高歌低吟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木有新动向? :) 新春愉快!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guy' 的评论 :
大个子厉害,这么多醉汉敲门,你居然敢开门。看来你真是人高马大,啥都不怕呀,呵呵。
谢谢比哥光临,祝你全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big-guy 回复 悄悄话 没事就好。哈哈,这事我家也发生过。半夜,好几个醉鬼敲门,我开了门说,你们都给我回家去,go,go,就关门睡觉了。他们是来邻居家party的,呵呵。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和煦阳光' 的评论 :

当时确实吓坏了。还好是个醉汉,要真是个清醒的罪犯,那后果就不敢想象了。
谢谢摄影大师姐!
和煦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还真够惊心动魄的!单只是看这篇“清晨惊魂】-- 几个月前发生的一件事”一文就足以让人心跳加速了!当时你们临急应变的处理方式即便是马后炮的来讲,也是最佳的方式。最后的那几条经验积累说得挺对的!我记下了!:
1. 千万不要随便给陌生人开门。
2. 白天也要锁好门,不怕小偷也要防醉汉。
3. 电话要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以便随时求救。
4. 遇事不慌,至少要记住自家地址和电话,
哈哈~。O(∩_∩)O哈哈哈~。。。。。。。虽然现在笑得容易,但当时一定挺紧张的,还是得事过安慰一下曾被紧缩过的心!
祝节日快乐!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安慰留言!真是好久不见,你一切都好吧?借机问候你哈!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有惊无险啊,安慰一下好姐妹。

问好,久违了。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cingball' 的评论 : 言之有理,嘿嘿! 谢谢你哈!
bouncingball 回复 悄悄话 应该买把枪放在家里。你想如果那人不是醉鬼,就是一个抢劫犯,而且就是冲着你们家去的,5 ~6分钟足够他破门而入了,那个时候要是你手里有枪,家人的安全就有保障了,嘿嘿!
应该是,那枪在手,然后打911.一边持枪等待警察,一边仔细观察,看好自己的大门。待在家里,即使手里有枪也不要擅自出门。等警察搞定一切,放好枪再出门查看;在警察到来和搞定之前,一定枪不离手,嘿嘿!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rverthog' 的评论 :

谢谢你留言!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riscope' 的评论 :

谢谢大侠!你有枪吗~~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留言!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歌低吟' 的评论 : 当我平静下来后,首先想到的就是:我要是有高歌那么抢就好了,呵呵~~

谢谢你!好久不见,问个好!
perverthog 回复 悄悄话 安慰一下
periscope 回复 悄悄话 哇!够惊魂的!看来应该有把枪,即壮胆又防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惊险。
高歌低吟 回复 悄悄话 当时的情况,要是换了我,有枪也不会发生人命案, 俺会一手拿枪,一手拿电话,等待警察。如果醉汉破门闯入,那就另当别论啦。期待后续,这思想斗争都几个月了,呵呵,当时你是不是特希望家里有枪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