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远情

Something to put down into memory...
正文

赌城的“过埠新娘” (2)

(2010-04-01 06:52:28) 下一个

:

你可曾想过你我跨过半个地球的会面,应该在哪儿举行?在人群熙熙攘攘的大街,在夜晚街心公园的林荫道,还是烛光幽雅的茶榭


在人群中我怎
么能识别你找到你?看你胸前的闪亮的胸饰,或你手中的那本歌曲集,还是你手中的兰花 能不能,在人群熙熙攘攘的某个购物中心里,让我走进去,在人堆中人群里,识别出那位丽人是我网上结识的。不要举个名牌,不要脸上写字,只让你我凭直觉,彼此接近认识。我想,倘若不能彼此认出,则可能说明我们不该在人生中相遇。我想,我一定能在人群里认出你,轻轻地叫声:XXXX 然后牵住你的纤纤玉手,带你离开人群,消失在XXX的秋夜里。可以吗

… …

:

  你的主意不错,我们在人群中寻找彼此。不过你起码见过我的相片,对我来说就是敌在暗我在明了,有点不公平哦。。。到时希望我们心有灵犀,即使擦肩而过也能蓦然回首。我认为我们还是把地点定在XXXX街的新华书店好,这样在等人时还可以看看书,而且人也不太复杂,你认为如何

:

… …

华书店好。看得出来你的心思也很绵密细腻。好地方,好地点,好环境,好主意。XXXX街的新华书店还在那个老地方吗?我是十几年前常去的。门还是以前那样开吗?咱们在几楼找人呢?这次进去,书是不看的,看人还来不及呢。尽管我见过你的照片,可那是一张不立体的电脑中影子,而我就很细致地描绘过自己啊?譬如细眼阔鼻,扁脸小嘴,若留起一撮山羊胡,一定与成吉思汗毫无二致。在XXXX的人群中,有我这般尊容的人不多的。除非,小女子看咱太丑而不愿相认,否则绝无寻不见偶的可能

 

们是人约黄昏后是吗?何时辰方便你呢?如能牵得到你的手,能带我到XX江边走走吗?好多年没去过了。毕竟,俺是喝这江水长大的。想在夜晚,听江中的声音是否熟悉,闻大江气息是否依旧

:

国庆节愉快!今天你那儿是不是也有华人聚在一起欢度这个节日?现在窗外正鸣放着礼花,给节日增添了许多热闹气氛,在这种氛围下给你写信,似是在与你同庆这个伟大的节日,你感受到了吗?
我同样很喜欢和你交谈,每天都希望能在网上看到你的信。
希望能早日见到你,所谓人不可貌相,海不可斗量,叹的是--千古知音最难寻。

无论你想寻什么旧梦,小妹一定奉陪

:

谢谢祖国大庆之夜你送给一个游子的问侯。感动的是,在人人都赶去欣赏节日的礼花的夜晚,你独上高楼,自掌孤灯给我回邮。远处是礼炮的轰鸣隆隆,近处,心声平静坦然,一句“无论你想寻什么旧梦,小妹一定奉陪。”... … 我,醉!!!

… … … …

就是这样,我们虽然素还未谋面,但从电子邮件的一来二去,我们开始认识了彼此,远隔千山万水地开始彼此之间的互相钦慕。他约好了归期,我定好了相见的地点。然后,就是在痛恨日子时间太慢地焦虑中等着那天的到来。

我真的不知道,他是否会真的如约出现,因为几乎所有的人都告诉我,网识网恋是危险的,荒唐的,对待嫁的少妇,特别如我。我这么地去开始和寻找自己的下一段婚姻,会可能有好的结局吗? 自古,中国人就有说法: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可是,入错行或者嫁错郎是要经历了以后才知道的。谁可以先知先觉呢?女人嫁郎真的是人生的第一大睹,嫁错了,愿睹服输,这是老天爷都无奈的事情。

终于,等到了约好的日子。时为十月末的南方城市,乍凉还热。思量了两天后,为自己打扮:淡施薄粉,润饰双唇,轻喷淡雅夜香水;足登浅色的一寸半的高跟鞋,增高提臀,展现腰肢;下身穿月白色的宽松裙裤,上身套米色的羊绒的紧身短袖衫,衬出绰约身姿。自认为,这一身素静的装扮,和自己的年龄,和时已中秋的夜色是相适应的,也是动人的。数次地在大镜子前环视自己后,信心满满地出门了。

来到指定地点的新华书店,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十分钟。举步走上二楼的中国文学部,我开始心不在焉地浏览书架上的群书。晚饭后,书店里的人不算太多,也不是很少。好的是所有的人都在埋头于书籍里,好像只有我在东张西望。了解了地势,就在一排可以看见门口的书架旁停留下来,假装看书。张眼看去,门口人进人出,男男女女,老老少少。走进一个伟岸帅气的男人都会让我思忖,是不是他?!

也不知过了多久,门口走进一个普普通通确又与众不同的男人。事后我细细想过,他的普通是外观长相上的,与众不同的是那脸
面上,眉宇之间的气质。见到这男人也从外向内扫望时,我受吸引般开始向他的方向走去。女人的那点羞涩,却让我走到一排书架前,背向他来的方向,假装看书,不敢抬头。心想,假如真的是他,我们真的有缘,他就一定会在人群里,一眼就看见我,认定我。我背对着入口的方向,眼睛盯着手里的书,提神于身后的动静。很快地,一个人就来到我的身后,我的心开始狂跳,紧张!可是站在身后的人也是静默,不见动静。不是他?是色狼?各种猜忌快速滑过我的心头。过了一会儿,有人伸手到我胸前的书架上,取出一本书,并开始翻阅起来。我还是不敢回头看看来人。又过了一会儿,才听见,一个极富男性磁性声音轻声说:Are you XXXX? 真的是他,我等了-- 很久的这人。我半转身地回答: YES?!

离开书店,我们走进城市夜里熙熙攘攘的人群里。那天,我们走到江边,江风好妙,轻拂着并肩的两个人,凉爽着两颗期待的心。我们下到江边停泊的茶船上,点上一壶茶,叫来几样茶点,就着秋月不经意抖落在江面上的辉光,饮聊起来,直到船上人家要打烊了, 将我们赶走。那时,我想,我们已有相见恨晚的感觉。。。。。。

哦,还记得,那晚,只是在传越马路的时候,面对纷乱的交通,他好像有些害怕似地,轻挽我的手。到了安全的马路对面,那支热乎乎的大手就松开了我那有些冰冷的手。。。。

以后的几天,我带他走遍了XXXX市的大街小巷,抚摸当年他曾经的足迹,追回他从小在这个城市里留下的记忆。他快乐着,兴奋着,象个顽童般地使坏,象个孩子地放声大笑。我们尝遍了XXXXX市可以称为有名的大餐小吃。一个海外游学多年回家的的游子,用他那我认为在XXXX城市里难得一见的童心,把我们都带回那扎着红领巾,唱着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 的少年时代。

初次见面后几天的一个晚上,他邀请我去观看芭蕾舞<鹅湖>的演出。这是我平生第一次观看此芭蕾舞剧他说他在国内外看过N次。柴科夫斯基的魔幻般精彩的芭蕾舞,白天鹅和王子间优美浪漫的爱情故事,使我俩看完后都不想立刻回各自的家。于是,我们往江边的江滨公园走去。夜色笼罩的公园里的星光 大道上,人工造成的星星光辉闪烁,与天上的月光相互辉映,真让人有疑是银行落人间的感觉。此时,芭蕾舞<鹅湖>热闹精彩动人的浪漫,和眼前这僻静温柔的神话般的星光月色交织在一起。我正在默默觉颤栗着我的身心的那个美色,默默地体验心里身外的浪漫意境时,他忽然紧紧地抱住我, 滚烫的双唇开始没脸地疯狂地吻我的面颊,嘴唇,耳朵和脖子。。。我觉得有些突然并且尴尬,加上几分矜持,我用力地去推开他,躲开他的唇。挣扎了一阵,发现抵抗无效,也就任他在我的脸上狂蝶般吸吻了。来,我也开用双唇去接,去回吻他的热情 … …

事后,想,在那么温柔浪漫的环境意境
初吻 来得一点都不温柔浪漫。他倒有几分象饿狼扑食,或者叫霸王硬上弓 。可是,在心里的最深处,在理智上,还是欣赏这样有激情而果感,有信念而热烈,有目标而坚决的男人。一个扭捏作态的男人不能给女人带来那种可依靠可信赖的感觉。

那晚的初吻 后,我们在感情并没有象小说电影般地急剧上升。反而是几天都没有了彼此的互相联系。那阵狂热地接吻也许只是异性间在特定环境时空里的冲动。我想过,犹豫过好久,想打电话给他。但是,觉得自己做为女性,虽然十分恨嫁,但也不能太上杆子了。也就按捺下自己的心情,无聊无奈地等着。直到有一天下班时,走出办公楼的大门,我的心狂跳起来,因为一眼就看见他远远地站在一棵绿荫浓厚的大树下。我咧开大嘴笑着向他跑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