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远情

Something to put down into memory...
正文

赌城的“过埠新娘” (1)

(2010-03-31 13:21:15) 下一个

我,是在梦里吗?半夜醒来,知道自己睡在一个十二分舒适的大王床(KING SIZE BED) 。人生中,颇让人有惬意的事情之一,就是,梦里不知身是客。可是,我,美梦中醒来能清楚地知道自己身处一个遥远而陌生的地方;而且这个遥远并非李白当年低头思故乡的他乡,是一个远隔大洋彼岸的美国,拉斯维加斯,一个能让人醉生梦死的花花世界。

身边的他,还在酣睡着。静静的夜里,轻轻地传来他发自大床的那一边的均匀的呼吸声。自恢复单身的这些年来,我一直是孤枕独眠;不对,是双枕独眠。尽管床上总有两个枕头,但也总可以自由地在床上大展拳脚,而不怕惊扰别人。现在,来到美国,不再独眠,而和枕边的这个男人开始了一段自己这些年来孜孜以求的 “再嫁” 姻缘。

昨夜,应当是我的和他的洞房花烛夜。没有闹洞房的,没有道贺的客人散去后的凌乱,没有花烛,也没有大红的双喜贴花,只有我和他。几天来,我们吃腻了拉斯维加斯赌城西餐和buffet开着租来的车,到拉斯维加斯的郊外的超市里,买了一些青菜,牛肉和意大利面条。我给我们做了新婚后的第一顿晚餐,西餐料中式吃法。饭后,他抚摸着吃地滚圆的肚子自呼舒服。我们的清淡的婚宴:两个人,两碗清汤面,他看着我,我看着他。我们的未来,也许就因为这样清淡的开始而注定着平淡地继续,相濡以沫,携手的明天。在这远离家人,远离故乡的地方,我,又一次地进入了曾经逃也似地离开的” 围城“。想那年,小女初嫁时,我是热热闹闹地坐着数辆花车组成的迎亲车接队离开娘家,大摆了50桌热闹中国式婚宴,把自己嫁出去的。今天,却是自己一人,告别了父母,辞去工作,来到遥远的异国他乡,冷冷清清地,再嫁做他人妇。此时,除了我和他,再无亲朋好友人知道我们已是夫妻。

一路奔波地来到这里,走到今天,我常想,自己是在用自己的未来去赌博。特别是,这场人生的赌博被我今天可以称为” 老公“的人安排在世界著名的赌城,拉斯维加斯来开始的。. 自从钱钟书写了那本著名的小说《围城》,许多人就喜欢把婚姻比作围城。我想,做为新一代的过埠新娘,自己进入的是赌城里的围城。把自己嫁到一个举目无亲,语言不通,环境陌生的地方,而将来的一切都属于未知, 押自己的婚姻赌自己的将来。在这赌城 里,运气好了,会感到幸运和快慰。否则就是毁掉自己余下的人生乃至生命。这真的是人生的巨睹啊!

” 婚宴“后,任” 新房“的套间里杯”盘狼藉“----其实也没有几个碟碟碗碗的,我和他,跳进带按摩水流的JACCOZI里。喝了一杯”交杯“水,又喝了一杯”交颈”的茶,按摩池强劲的水流把我们推到一起…. 当我们一起滚倒在到这软柔温馨的大床上后,他坚决有力地进入了我,并且开始在我身上蠕动着。我却想起,书上描述的,从前的新婚之夜应该在新娘身下垫的那块白布。好想叫他停下来,让我去找一块白毛巾,割破自己的手指,滴上几滴从我心房流过鲜红的血,然后放在我的身子下。一个女人可以有的哪种流血,古今中外许多的男人和女人还十分在乎的流血,我已经失去了留给这个男人的可能,但我还是想用血告诉这个男人:尽管我有过昨天,我今天用我的血,用我的情,用我的心和身体告诉你,你才是拥有我的今天和明天的一切的男人; 这就是我:一个再婚的女人的心声。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个再婚的女人在这时候都会象我一样在这个时候分心,象我一样有些偏执地去想。究其原因,我是一个在观念上较为传统的人,我想,假如可以,女人一定都会想把自己的最宝贵的初夜保留给自己生命中最爱的男人。过去的一切,我不否认自己曾为之后悔,我深知过去的一切不可以重来。但,倘若,鲜血可以让我的明天不为今天后悔,我真的愿意付出。

他用力地向高峰攀爬着,用身体一次又一次撞击着我, 直到那之巅… …激情过后,他终于消停下来,躺在我的身边。我挪动自己倦怠的身体,钻进他的宽宽的胸怀,用双手紧紧地搂着他, 头枕在他的臂弯,我们的身体缠卷在一起。他温和的大手开始在我的身上游走,轻重有序地抚摸我的肌肤,从上而下,下而复上地滑过我裸露的全身。我舒服地得象只小猫一样轻轻地在他怀里哼哼。过了一会,他在黑暗里说,我给你唱歌吧?静静的夜,静静的房间里,响起他雄浑但是确十分有磁性的,轻柔的歌声。是刀郎的歌:谢谢你

假如人生能够留下
可以延续的记忆
我一定选择感激
如果在我临终之前
还能发出声音
我一定会说一句谢谢你
如果生命之重可以
用我双手托起
你定是我生命的精灵
如果爱能够让我们
远在一起
我会对它说一句谢谢

谢谢你
搂着我的伤痛抱着我受伤的心
在迷乱尘世中从来未曾说放弃
牵着我的手走进明天的风雨
不管前路崎岖你从来坚定
谢谢你
让我可以在平凡的世界
发现我自己
不管是否有阳光照耀我依然美
让我明白爱你就是爱我自己
让我学会珍惜生活里的点点滴 … …

我喜欢歌中的这些句子:谢谢你,让我可以在平凡的世界发现我自己。。。谢谢你,搂着我的伤痛抱着我受伤的心,在迷乱尘世中从来未曾说放弃,牵着我的手走进明天的风雨… …

感悟着,他唱的歌,想着昨天,今天,和明天;如此一个新婚之夜,如此这般的洞房花烛时光!他心满意足的睡去的轻微鼾声,告诉我,我的男人,他累了。而刀郎那沧桑的歌声却还在我耳边回响;将假如人生能够留下可以延续的记忆我一定选择感激。。。记忆的波涛我送回了三年多前开始与他相知相识的时候。。。

那时,走出前段的婚姻已有三年。我刚刚学会上网。就在好朋友的帮助下,也想上网试试一钓金龟婿 的好梦。放上几张精心挑选,并且认为可以很好地表现自己的气质,外貌的照片。写了一段反复修改几天几夜的凤求凰,月求圆() 之类略为有趣不太肉麻的话。网线放了,老神在在地,只等着大鱼上钩。

两天不到,有鱼咬钩了:。   一开始有些兴奋,啊哈,鱼不少。可是仔细看去,大鱼,好鱼不多。能入我慧眼的,别说金龟婿了,连可以称为龟儿子的都很少见。许多都是百无聊赖之徒,颇让人懊恼。当时

几星期过去了,建立些联系,可十分满意倾心的却无有一个。直到有一天收到如下的的一个伊妹儿:

。。。收到了上个星期E—MAIL给您的信了吗,甚是挂念。可否回个简而言之的短信,以告慰俺那期待的心。人海茫茫,大洋相隔,冥冥之中,苍天之下,你我网上能否结缘?愿求,愿谋!!

我,回复道:

今天是第一次从我的信箱收到你的来信,大洋的那头,你还好吗?既然有缘在网上和你相识,希望能和你能成为相知的朋友。我是认真地在网上寻找真心的朋友或爱人,假如你也是认真的,请告诉我一些关于你的情况,我也将真诚地和你交流

很快,头回道:
你好!So glad that I got your response mail today. Yes, to me now you are大洋边,当我电脑前给你复函,正是朝霞满天的时候, 而你在那边正刚刚送走晚霞。让我高兴的是你与那天上的彩霞同至;彩霞带来新的一天,你带来一片真诚

About myself? What do you want to know? You can ask questions about me, and then I will try to answer your questions. 我是现在住在 New York, 但来自XXXX。我的户口本虽然标为XX人氏,但实际上生于XXXX长于XXXX,心里,从来,特别是自十多年前出国求学后,都把XXXX认做自己的故乡,那可是,一个海外游子魂牵梦绕的地方

还想知道啥?长的啥样?答:对不起观众!自是因为我是成吉思汗的后代,小眼睛,扁鼻阔脸。想想成吉思汗的样子,便可想到俺的尊容了。和美丽如仙女的你相比,真真的是不好意思。 

我:
… … 你好!你的信写得很有诗意,你过去是学中文的?根据你说的,要是你长得不象成吉思汉而象潘安的话,一定是路边的花儿随你采了。:-Just kidding,你不会介意吧?!
关于我自己,我也是生于斯长于斯,虽然这儿在国内城市排行榜上不算老几,但在我心目中却也是第一。我过去的生活道路没有太多的大风大浪,最让人不可思议的就是我在三年前离婚了…..我真不知道成吉思汉长啥样,你能让我见识见识吗? 

:
… …好一个潘安的边野花任你採。妙句!我不是学中文的,大学的专业是自动化,到美国读的是Computer Science计算机科学。但自幼梦想成为一个文学家,读书也号称破万卷。可惜久不写中文了,手生笔涩了也

你有个英文名吗?可以给你起个英文名吗?What about: XXXX. Can I call you: "XXXX" from now on? 

是的,我还有老父母在XXXX,你的想见成吉思汉的暗示,我已决定回去一躺,我将于十月中旬前后从纽约飞回XXXX。到时,若你不嫌俺无潘安之貌,俺定恳求小姐你能垂青赐坐。幽暗灯烛下,酒一盏,如你能喝,或茶一杯,杯盏之中谈古论今,坦白过去的坎坷路,叹人生不易,叙雄心。也是到时成吉思汉将现身您的眼前,只是没有战马不佩刀剑的成吉思汉的后代。好吗? … …

:
非常感谢你给我起的English name: XXXX, 恭敬不如从命,那从今天起我就不客气地使用这个名字了
真没想到我们这么快就能见面了,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你不是潘安,我也不是潘金莲.本小女子既无才且无貌,有的只是一颗对朋友的赤诚之心,不知君仍想见否?知福福常在,有缘缘随至,这是我相信的一句话。

我是在
XXXX从事行政工作,平时工作比较繁杂,所以下班之余喜欢安安静静地享受生活,喜欢看书、听音乐和一切美的事物。你在美国的生活如何?我可以略知一二吗?
 

:
… … 很喜欢看你的来信。信中字里行间,显露汝情也真,意也切

 姑娘当然不是潘金莲,姑娘当是西施,至少目前在我眼里,是西施无疑。但不管姑娘是东施还是西施,是在效颦还是綄纱,偶都乐意一往求见,拜为知己。在美国的生活不象在中国的生活那样写意悠闲,这里是拼搏战场,我的生活故事多,到时候,或有时间时容我慢慢叙来。

         抖胆随赋几句歪诗,献在姑娘的裙下,供千金一笑 

               

问归期已有期,江城秋风正起时。
曾经共饮一江水,忆旧城郊听雨石。

 随风归觅探知己,故园菊黄填新词。
欲邀佳人共一盏,画来春桃红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