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带孩子坐飞机和座位的选择 ZT

(2007-08-21 16:05:06) 下一个
看到这些妈妈一个人带两个孩子回国的帖子,佩服的不得了。不过我对带孩子坐飞机在座位的选择上有些不同意见,仅供参考。

说说BULKHEADSEAT吧(也就是经济舱第一排和第34(?)排大屏幕后的座位,因为前面没有乘客,座位的LEGROOM较大)。在我看来,BULKSEAT不一定好,至少是对BASSINET已经装不下的小孩来说。虽然BULKHEADSEAT空间大,小孩子可以跑来跑去自由活动,但飞机上对小孩子来说最重要的问题是睡觉,而不是活动。BULKSEAT有一个很不方便的地方是中间的扶手放不下来(因为中间的扶手是设计成装托盘用的),所以没法把中间扶手放倒让小孩子躺着睡觉。有些姐妹提到准备小毯子或者小推车什么的让孩子在BULHEADSEAT前的空地上睡觉,我不知道以前是否可以这样,至少这次我们坐国航CA985/986,空姐说这样是不允许的,因为以前出过事,气流不稳时小孩的头给撞破了。所以从安全角度考虑,还是不要做这样的打算吧。

我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调动空姐和自己的力量和别的乘客调换位子。我们去时的航班比较空,所以一上去国航的空姐就主动帮我们协调,给了我们中间一整排座位,我们一家三口坐连着的四个座位,把我们给乐坏了,对国航的印象一下提高了几个等级 -)我们把中间的扶手放下来,我儿子可以躺着舒舒服服的睡觉。他在飞机上睡了两个多小时的午觉,醒来吃了晚饭玩一会又一觉睡到北京,直到我们上了北京转XX市的国内航班才醒来。

不过回来时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因为飞机比较满,空姐没有上次主动热情,说了好几次让他们帮着换座位也没个下文,最后我们只好自力更生,我先生一排一排的问谁愿意调换座位,因为我们有一个不到两岁的小孩。最后动员了一位单身女士和两位美国夫妇,成功的换到了三个连在一起的座位,同时也互惠了两位和我们调换位子的美国夫妇。他们订座位时还多付了40美元就为了能拿到连在一起的座位,结果国航北京柜台给他们的票还是分开的。我们六个人换了位子,他们俩正好也可以坐在一起,皆大欢喜。所以在空姐空哥不理睬我们的情况下,可以充分动员群众的力量和同情。

另外要提一下我儿子不到两岁所以没给他买座位票(不过要付一点税钱),所以上飞机前我们还担心能不能给他找到座位,后来发现空姐还是挺照顾这么小的小孩子的,只要有空位都会尽量帮着找,可能也担心小孩子睡不好CRANKY会影响全机人的休息吧:-)

如果担心普通座位活动空间小-其实国际航班上普通座位的SIZE和LEGROOM都比较大,足够小孩子活动了。而且中间的扶手可以放下来,我儿子一路就在我和先生之间的座位上跑来跑去的蹦达了一路。累了就倒头睡。

不过,出票时倒是可以让柜台工作人员尽量出BULKHEAD SEAT的座位,这样和别人掉换座位可能比较有吸引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