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带两个小孩回国经历,给JMS借鉴(第一篇) BY 七月红袖

(2007-08-17 16:01:56) 下一个
回中国

因为父亲去年九月突然的离世, 使我在怀孕后三个月一直天天心里念着要回家去,那种痛难以形容.去年十二月中刚生完第二个孩子就忙着她的出生证明,护照,签证的事. 终于把两个孩子的签证都拿到手了,就开始着手订机票.我是准备赶在清明前回去的,因为孩子爹刚到新公司没一年不能和我同行,于是我再三考虑行程时间的长短,最终订了三张四月二日的机票从BHM到ORD再转北京的(这个飞行时间和转机时间是最短的),从北京转西安的票让家人在国内帮我再订. 这时我的儿子不到两岁八个月,小女也是差十天四个月.

由于早知道我是一人带着两个孩子长途跋涉,因此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我就非常在意,刚出了月子第一天,我就每天开始出门锻炼身体.也就是快步行走三十到四十分钟.我们小区都是那种坡上坡下的马路,我就专挑比较陡的一条线路固定我的行走路线..很有效,我产后的肺活量恢复很快. 干什么活也不觉得累..

做好了身体方面的准备工作, 下面就是心里压力的问题了.因为太粗心,我在订机票后两个星期都没想着要确定机票,直到要走的前一个星期电话给UA时才被告知早没了BULKSEAT..一下子我就着急了,心情也特别的烦燥. 打好几通电话给UA只能订好两个孩子的BABYMEAL了,并且为老二订了BASSINET,其他已经没有再多了要求了.有两个晚上等孩子们睡了,我就在埋怨我老公不想着帮我提前确定座位,但抱怨多了他也会来火, 于是只能自己来调节这种紧张情绪.每天出门边走路边在心里对自己说"一定行,一定行,我一定能把两个孩子安全带回西安". 凭着这种意念,我挨过了心情最差的几天时间.

因为一直关注飞机是否正点飞行情况,每天都要看好几遍UA的网站,但不幸地事还是被我碰到了,四月一日晚上十点以后,我再查UA的网站时,已经有了结果四月二号的UA851从中午十二时四十五分被延时了三个多小时,我又开始紧张了.因为到北京正点是下午三点多,从北京飞西安的机票家人已经订好了晚上六点四十分的了..要赶上这班看来是绝对来不急了,赶紧拿起电话通知家里人最好那天到北京去接我.一个晚上我和老公基本没有入睡,凌晨四点多一点就把儿子叫醒,因为我们是早班的六点五十几分从BHM到ORD的飞机.到了机场没想到这班飞机也晚飞半小时了,于是只好等着.两个孩子都是在睡梦中被叫醒的,原想着他们困了会自己再睡,可两人一个比一个精神大.一个满地跑,一个躺在车中大眼四处乱看.

这里我要先把我在路上带的东西写在前边:
拖运大件:
DOUBLE STROLL 大的坐前边,小的躺后边,
一口大箱子(十四罐婴儿奶粉,两大盒18OZ的CEREAL及给母亲带的多种维生素液体钙等物),
一个DIAPER纸箱子(给家人带的礼物小孩要穿的衣物已全部抽真空装入其中,大约有二十磅)

随身小件:
一个双肩背包,
儿子一个小的双肩保温背包

背包内准备的有:

两个孩子路上要换的衣服各三套,
被单三条(厚的两条,薄的一条),
儿子的零食,
儿子喝水杯一个,
玩具手机一个,
儿子尿布三张(基本不用,已经会自己去尿了);

女儿的450克的固体奶粉两罐(这个带的多了点,就是怕路上有意想不到的托延时间,奶粉不够绝对不行的. 还有怕行李丢了,回国后小孩转奶有个过程,所以带得多)
小的保温包一个(是放在儿子小背包内的,内装一个9OZ奶瓶,一个6OZ奶瓶.大瓶用来路上装开水,小瓶备用凉水. 过安检时我都是装满水的, 没有被告知拿出来,所以顺利上了飞机)
2OZ 液体奶四瓶(生老二出院时医院给了十二瓶剩了这么四个,超市有卖)
一次性奶嘴四个(也是出院时医院给了一大堆)
一盒一次性的6OZ调奶袋子120个(调奶粉时放在奶瓶中的,用完扔掉奶瓶仍保持干净.要说一下,这个玩意最没用,还占地方,因为密封不是很好,用力摇瓶居然漏奶,搞得反而脏,仍要去洗奶瓶,建议大家不要带)
两个塑料分盒器(可把奶粉事先分好装入其中,每次吃倒一格出来.这个最方便有用一下子可分出六顿奶来.)
女儿的尿布二十来张,
湿纸巾一盒(软包装那种)

充气脖垫(主要是给我自己用的..但一路根本用不上,没功夫睡觉)

过安检较麻烦,得把两个孩子都抱下来,车叠起来才能过,还好这都不用担心,孩子他爹一直送我们到GATE. 上飞机得靠自己了,推车被收走了,他爹不能再送了.儿子拉着我的衣角下楼梯走到飞机前,然后自己费力爬上登机的小楼梯,要知道他还背一个挺沉的小背包呢.我则前抱老二后背大包上了飞机.因为CHECKIN时要求换了第一排,所以还有点余地供儿子玩来玩去的. 但没玩几分种就把一瓶矿泉水弄撒了一身,这时就不觉得三套衣服带得多了.这才刚开始飞呢就换去一身衣裤了(在这里要告诉JMS路上千万不要让会走会跑的孩子玩水,肯定是要弄湿的).两小时路儿子自己在玩,我一直手抱女儿.九点四十我们到的ORD.

在ORD机场才知道飞机已经被推迟到下午四点半起飞.等于我们娘仨个要在机场呆七个小时..那个难熬啊...好在事先一个星期早已给儿子做好了思想工作,诸如路上要帮我照顾妹妹啊,要听我的话啊,不然回不了西安看婆婆了..等等,儿子似懂非懂地点头.没想到也管用了, 在机场那几小时, 别看他自己玩着,可一有人来看妹妹,他赶紧跑过来伸直了手臂挡住车子, 意思是不能动妹妹..呵呵,这时两岁八个来月的他语言能力还不能说出非常完整一句话呢,但已经完全有了哥哥的样子知道要保护妹妹了...还有儿子对陌生的WC也感兴趣,喝了水什么的不用我提醒自己就要去尿尿,一路上没给他带尿布,也没尿湿过裤子..来来回回去洗手间也消磨了时间..哈..这样混混再找人搭搭话几小时很快就挨了过去...

幸运的是,在CHECKIN时一个讲中国话的服务人员给我的座位调换到了34排(原来是五六十排).飞机正点飞已经是下午五点钟了.

上了飞机才知道她把靠窗的三个座位全给了我们,而且身后是安全出口,也就是走道,空间大(因此我也就没要求空姐帮我拿BASSINET来),儿子在飞机上就自己跑去和别的小孩玩了..我压根一路没管他.玩累了回来睡觉,他一头,女儿一头,我坐中间..女儿很乖一路不吵不闹,就是睁眼看,要不就是睡觉.还不到四个月,她只会翻180度的身,但这一路上她都直躺着也不翻身了..很多好心的老妈妈还对我说,想帮我抱抱小的呢,没想到她这么乖都不用人抱的..呵呵..

这里我的经验是要从生下来就培养, 因为第一个孩子肯定每个妈妈都会宠一些,我儿子就不例外,结果把大人累得要命,小时都是抱着才能睡着.生老二我坚决地和每一个想抱女儿的人说,不能把她惯坏,就要她自己睡,自己醒..果然,女儿从来不哭不闹,醒了都是自己在玩,经常我都不知道她是什么时候醒的.偶而抱起来玩玩或锻炼一下脖子的力量..大人很轻松,有时我做别的事情,甚至都忘了她的存在..呵呵..

有一点要提醒大家, 在飞机上一定要多给孩子喝水.当时我只注意到让儿子喝水了,没太在意女儿,没想到她刚上国际这段就开始不停地流黄黄的眼屎,擦了不久又出来.这是我在美国国内那两小时和在机场等飞机这大半天时间喝水少的原因..小孩上火了, 这时我才意识到,就猛给她喂水,睡着了只要她动一下我就把小水瓶喂她嘴里了,过了几小时眼睛就好了很多..虽然医生曾交待过喂奶粉的孩子每天不要超过4OZ的水量,怕把奶粉的营养随尿冲掉了, 但这时我就顾不了这些了,冲就冲吧,也就这么一两天时间..

坐在走道那边一个老太太在飞机上说,她坐了二十来趟这样国际段,从没有晚点这么多的.是啊,就是被我碰上了,我的运气还真不错啊..呵呵..北京时间的下午六点半我们到达北京,知道我飞西安是没戏了,就直接往出走,希望看到有家人在接机口等我们,行李我都先没有管了,脖子一个劲向外望,可看不到熟悉的面孔,心想也许在外边没看到,自己仍推着车向外走,快到出口了, 有一个女学生模样的人走进来就问我,你是XXX吧, 我说是啊.她说她是XXX的学生,是XXX老师让我们来接你的..我心里石头一下落地了..原来家里人找了在北京读研的两个学生(一男一女)来接我..我二话没说把推车交到他们手中,返回头和出口处的人说我还有行李要取,先把孩子送出去了. 这样,我联小红帽也没找,自己就把行李取了出来..

按理说我是可以找UA的人帮我联系下一班飞西安的飞机的.不少人因为赶不上下趟转机都在那排起了队.因为我看到有人来接了就不再管那些了..家里人为我安排好了,在机场住了一晚.由那个接我的女学生陪我帮忙照顾两个孩子..改第二天的早上十点的飞机,回到西安家中已经是四月四号中午一点多了..算一算我一个人带着两个小人从美国家中出发到走进西安家中一共是四十四个小时了..

最后要说一下, 我从北京转西安是东航的飞机, STROLL是被当行李拖运了,不象UA的可以推到飞机口.然后在机口取..如果有JMS回国推车的要有这个心里准备. 下飞机后得把孩子抱着去行李处取行李..

今天先匆匆写这一段..改天再继续..谢谢大家花时间来读这么一大篇流水帐..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