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什麽,供车 + 租楼 = 晚景凄凉

(2010-03-27 08:45:17) 下一个
香港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政府的城市规划十分完善,由於地少人多,城市道路交通十分发达。搭地铁、巴士、小巴、的士、电车,都很方便,也十分经济。
我有位大律师朋友,他因为住在很远的屯门黄金海岸,平时也会把车子开出来,他会把车子泊在九龙,搭地铁回中环上班。节省了过海费用。
很多香港有车阶级,开车是放假日的事,平时搭公共交通工具的多。
因为开车赶上班,是没法预计几点到的。

私家车由新车变成二手,我试过被一位同事推销:"喂,我不想开车了,一万块卖给你,你要不要?" 我笑答,养它的钱,够我养全家人了,我是大陆人,很省的,一家四口没一辆车子消耗得多。八千块一个月,我妈自己买菜煮菜,吃得很丰富了。
敬谢不敏。

别客气了。一万块一辆车,等於白送吧? 嘿,你以为!
他还是赚了你的,因为如果他停在他家楼下,一月一千,也很快一年得一万多了。

又一位女友,男朋友是个有钱人,送了辆四十多万的新车给她。两人分手了,男人不养她了,她也养不起车了。我问怎麽办,她说,把车子泊在楼下,任由拖车公司拖走了事~~~~请人去扔,还得费人工+油钱呢。

我的人生经验里,有两次,人家要送我奔驰的。
大约我特帅,或者特美? 臭美吧!!
第一次,boss是个大陆人,一个月甚至三个月,才能来一趟香港(二十年前大陆人来香港挺难的),车子泊在停车场,不踩油不行,每次回来,都得花二千块去整整。他便想出个shou主意,说把车子给我开。我摇摇头,不干。您省了个司机工资,还省了整车的费用,您可没给我加工资呀!!拒绝。我还得养它呢!!我那时刚大学毕业第一份工,工资才七千五。我养得起吗我!!!
第二次,朋友有辆银色奔驰,那时也没懂什麽型别,看著挺名贵。他说36万从朋友手上买的,现在眼红人家的"波子"保时捷了,就想换车,问我要不要,白送。我还是摇头,都三手了。我不干。你养我呀!!後来他才告诉我,呻笨,说,之前也是,有朋友送他一辆劳斯莱斯,他觉得很有身份的样子,便要了,不要白不要嘛!结果,嘿,由沙田开车往将军澳,一趟油钱,多谢盛惠五百元!他再也没开过。可那辆车在楼下停车场泊著,每月可不还得付停车场月租吗?後来很多朋友给他出主意,叫他开间公司,专门出租名车,给别人要面子的、结婚的啥啥啥的,日租。

看,你供车干什麽? 香港的车子跟大陆不一样,外国车也不贵。你只要不是买玛莎拉蒂、莲花、法拉利、保时捷百多几百万的车可能得供,那些几十万的车子,就别供了。有钱就买,没钱就看吧,满大街都是。

我以前工作的公司,因为很偏远,公司自己买地建楼,停车费一月三百,几乎一半人都有私家车,都是宝马、奔驰的,大约是看多了,我觉得很普通,没什麽了不起的,有个打杂的小哥,有次开来一辆法拉利还是保时捷,(我忘了也不懂),还把老总吓一跳呢。後来才压下了妒火~~~人家是残疾人士,免税。比一般人买车便宜一半。你眼红不了那麽多了。
供车供完,基本上,那些钱,就等於没了。

为什麽不是供楼呢? 供楼就等於逼自己存钱了。等你回望,一眨眼的工夫,咦,楼价升了,楼也供完了,你居然是个富人了!!!
租楼,那是权宜之计。我们毕竟是中国人,把土地房产看得很重,所以香港的楼价跌不下去,每次暴跌後,展开另一次更巨大的升势。
我们背靠祖国,有亿万人民"时刻准备著"来香港接你们的贵价楼的火棒呢。不怕。我明确地说,楼价几年内跌不下来。跌下来你就守著,终有一日"守到云开见月明"的。

你应该供楼+租车,而不是租车+供楼。你的晚年,将有两个完全不同的景况。

车子不必租,大把人想送你呢。哈哈哈。
当然,有大陆朋友说,开了间公司,要面子,要有很气派的车子。
也有美国没来港的朋友,在美国开惯了车子,以为非得有车子不行。
不是这样的。

入境问俗。香港这地方,表面上崇上虚荣,但另一方面,香港人都很实在,比如吃不了打包走也是香港人传开去的美德之一。对於这种"你开什麽车"的问题,香港人很淡然。
我一位朋友的先生,是某贸易行大老板,住某新落成名厦顶楼,有几层某名厦收租,月租十万,但每天都是搭的士上班,便宜呀,一天两百,一个月也不过六千,何必自找麻烦。
另一位老年朋友跟我诉苦,说儿子两夫妻月入二十万,光是养车钱,就要几万。某天听见儿子电话,在跟对方谈修车,一会儿,听见,"ok,二万八啦,收便d啦"。他咋舌,娘的臭小子,每个月才给老爸我五千!!你养车子比养老子还贵!!!

事实是,在香港,你有车子,别人"哦"一声,没什麽特别反应,但你有楼,女孩子就会抢著嫁给你了。呵呵呵。
当然,去到另一个层次,别人也会看你"有楼有车",因为,养得起车,证明你养得起一屋子人。
养人便宜呵。养车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老凿轮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刁兄,目前还是买楼时机吗?要不要等等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