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曾经深爱过 19.

(2010-03-27 08:45:17) 下一个
曾经深爱过 19.

我让司机在渣甸坊的士站放我下车。
现在才晚上十点,正是铜锣湾最热闹的时候,看七点场电影的人群刚刚从影院挤出来,四散著往食肆找东西"医肚"(喂饱肚子);等著看午夜场十一点半那场电影的情侣,刚吃完晚饭,正散著步,胡乱地在街上走,逛著,有些在window shopping,有些看中小玩意儿就互相买来送赠对方;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拎著大包小包的战利品;时代广场门外在搞什麽艺术展,东一块石头、西一堆泥巴,偶而见到游人闲散地坐在花槽上、阶梯旁。
亮得晃眼的射灯,把街道照得一片通明,那光,比太阳还刺眼,没人意识到,现在已是深夜。街头电视频幕可笑地在做广告:"现在已是深夜了,请将电视机音量收小。"行人茫然地四顾,不觉这个时候,需要收小音量,因为街边的时装店,正传出震耳欲聋的摇滚乐,影音铺则传出各种电影对白和配乐,乱七八糟地充斥著大街小巷。
走到白沙道,大约今天跑夜马,地铺的赛马会,人头涌涌,九成是中老年男人,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围聚在一起,喷著烟,口沫横飞地大谈马经,有些则神情专注地用笔在报纸马经版上东划西划,人人都像专家的模样。
我叹口气,不想回家了。
走出渣甸坊,来到英皇道,对面是著名的崇光百货(sogo),望望等著过马路的人群,又是黑鸦鸦的一片。据说,这里,是全世界租金最贵的地方,绕过东角道,sogo背後的景隆街,有一个卖果汁的细小的摊位,月租金三四十万港元,摊位面积不足两平方米,折合香港人爱用的英国计量单位尺,20尺。这个铺租,创下世界历史最高平均租价。所以,每次我来到这里,总要喝一杯新鲜榨的甘蔗汁,在心里感叹一下自己在享用著"世界之最",也算帮老板一个小忙,帮他昂贵的租金减轻十元八块~~~助人为快乐之本嘛。

可是此时,我没心思去凑这个热闹了。但我又不想一个人在家里呆著,那只会更痛苦。我不想思考,不想大脑停下来想事情。

我茫无目的地沿著英皇道,走呀走,电车在路轨上发出"轰隆"的响声,电车司机"叮叮叮"地敲著警钟,提醒路人"车要进站啦",人太多,路太窄,很多很多人,走著走著,都走到电车路轨上去。反正电车也开得慢,和人走路的速度差不多,大家都慢条斯理,不慌不忙地互相抢道。

我转向皇室堡,穿过维多利亚公园,来到了北角海滨,望见"不见不散"的荧光灯在闪烁,我推门进去。"欢迎光临",辉哥望著我微笑。
他把我引到角落的双人空座,让我背对街面,他走过来,坐在我对面,问:"你去伦敦时,没有去看望Ken吗?"
我楞了楞,没反应过来。
他看看我的样子,似乎不太高兴,便闲闲地说:"哦,因为圣诞新年,Ken回来了。没说什麽。"
人是这样,即使你认识的某个人离开了,但他不会一下子真正彻底地从你的生活中消失,因为会有旁的人,不断提醒著你,和他的交集。

辉哥知道我不想提起Ken,也不便多说,又向我推荐他们的厨师新介绍。
我没有胃口。
辉哥聪明地推荐新式小食~~~炸雪糕。把雪糕包进澄面,滚油炸後,迅速捞起。
澄面加了色素,五彩缤纷,热呼呼的一团透明彩球,煞是好看。咬一口,冰凉的雪糕混合著热得烫嘴的粘粘的澄面,嘴里同时享受了冰火两重天的洗礼,真是一种奇异的感受。

吃著清甜的小食,我刻意地忘记心头的伤痛。
不开心的时候,去人群中走走,去吃点甜食,心情会渐渐好起来。

辉哥搭七瞎八地说些逸事。我抬头看他一眼,突然想起来,问,"咦,你手腕上的love bangle呢?怎麽换了苹超薄白金劳力士?"记起来,我和Ken还讨论过辉哥戴著的是白金还是纯银的love bangle呢,价值可是差天共地的。
辉哥笑答:"哎,你眼挺利呀,居然留意到这个。我告诉你哦,我呀,帮朋友走私赚外快哦,这表是我走私赚来的哦。"
我做个不置信的表情。
辉哥比划著:"拿,我们每个人的两条手臂上,都戴满了金劳闯关呀,很好赚呢!"
"你用得著去干这个?"
"刺激嘛,我们这样带去,可以狠狠赚一笔呢。还有很多名牌包哦,好玩得很。"
"好玩!犯法的呀!"
"咦,不是杀人放火哦。"
我真是拿他不知怎麽说才好。只好说:"哎,总之小心点啦,别被拉(坐牢)。"
他笑著点头:"客串一下而已啦,过下瘾。主要是带给自己的朋友,或者朋友的朋友而已啦。"
我无奈:"你不是无聊到这种地步呀?"
"小姐,生活很苦闷的呀。你想想,我每天晚七朝七地坐在这里守柜台,要去日本探朋友,也只能早机去,晚机返。人家打工仔,一年还可以放十几天大假去旅游。我只能困守这个小小的柜台。浑身名牌又怎样?"
我想想,倒也是。人人有本难念的经呢。

我现在的处境十分尴尬,周的太太生孩子了,我算是他的什麽人?粗俗点说,就是人们口中鄙视的「二奶」了,但我又没有被他包养,无论经济和人格,我都是独立的。我的父母也算中产阶级,现在搬到黄金海岸去颐养天年,把铜锣湾的老房子留给我,我一个人独居。斯文点说,那我也许算是「第三者」插足了。无论二奶,还是第三者,都不是什麽光彩的身份。
我怎麽会走到这一步呢?!
受不住周的甜言蜜语?受不住肯走後的寂寞?还是虚荣心作怪?
堕入周的情网,我是怨不得别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周梦蝶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段提示,漏掉的第18节里,男主人公的胖老婆生孩子了,但是男主人公又变成周某人了,,,
周梦蝶 回复 悄悄话 少了第18节,直接跃到第19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