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曾经深爱过 15.

(2010-03-27 08:45:17) 下一个
曾经深爱过 15.
(30,000)

庄拥住我的肩膀,问:"怎麽了?"
我楞一下神,"哦,没什麽,想去洗手间。"
我下床,披件晨褛,走进洗手间,关上门。
我打开水龙头,让水流的声音传出去。
我拢一拢头发,对著镜子顾盼,感觉自己还是有魅力的。
我把厕所盖板放下来,坐在上面。
我要好好想一想。

生孩子? 生孩子能够拢络这个变了心的男人吗?
我冷笑。
可是,我的心里,还是有一股寒气升起来。
如果,真的生了孩子,就不是"三人行",而是"四人行"了。那就更麻烦了。
假设,他离婚,而前妻 + 孩子,即使他娶了我,我们的生活会怎样?恐怕,孩子生病要找他,孩子读书要找他,孩子有任何事,他都有推卸不了的责任。他的前妻和孩子,将永远在我们的生活中,阴魂不散。
再假设,因为有了孩子,而他是一个好人,不忍抛妻弃子,那麽,结果就是~~~我出局。
这中间,障碍就在於他的妻子。因为她,要让我永不安宁。是这意思吧?
她的影子,在我和他的生活里,将永不消失。只要有任何机会,她都可以找他"负责"。
看看女艺人"肥肥"沈殿霞,即使死了,前夫郑少秋还要让千夫所指,遭万人唾骂。可是,郑少秋有什麽错?他们的女儿也已经二十多岁,是一个成年人,他们离婚超过二十年。
离了婚二十多年的夫妻,一方生老病死,另一方还要被人质问"为什麽不去医院陪护、为什麽不垫交昂贵的医药费?为什麽不去关心一下成年女儿的恋爱和事业"!他管得著吗?他有他自己的家庭要照顾,他有他的现任妻子、孩子要养。
可是,不但郑少秋,甚至连他的现任妻子官晶华,也要被千万人指骂狐狸精~~~~这真是从何说起!官晶华相夫教子,从未行差踏错,只因嫁了一个名女人的前夫,就要在婚後几十年,在丈夫的前妻生病或死亡时,不断地被人拿他们的婚姻说事!
肥肥是名女人没错,可大家心里谁没有数呢,哪个男人,真的认为只有娶得肥肥,与她一生一世,才是幸福快乐到永远?
肥肥的外形就算了,外传她对丈夫也像她饰演的角色一样,像郑少秋这样一个斯文俊朗而又事业有成的男人,哑忍几年後,愤而下堂求去,该当是大丈夫所为,何错之有?!
更何况被无辜指责的官晶华,她又错在哪里?她错只错在,嫁给一个离了婚、与前妻有孩子的男人!
所以,庄离婚就算了,若果他在离婚前,莫名其妙有了一个受精的试管婴、前妻的孩子,我这一生,也真是不敢想像了。
我捧著头,深深地叹息。

庄来敲洗手间的门:"妹头,没事吧?在干什麽?怎麽那麽久?"
我忙应:"哦,没事,就好。肚子有点不舒服而已。ok啦。"
我按下冲厕水掣,假装刚上完厕所,又在洗脸池里重新洗了把脸,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些,擦干双手,重新回到床上。

我钻进他的怀里,搂著他的胸膛,娇声问:"哦,对了,刚才说到哪里了?你们新买的楼,在哪里呢?"
他抚摸著我的头发,爱怜地说:"在瑞康大厦二楼E室,下次带你去看。大厦有游泳池、网球场、健身室、桑拿室、图书室、室内儿童游乐场,挺不错的,还有空中花园呢。我真希望是我和你住在那里,有我们的孩子呀。"
我想了想,说:"哦,我知道那里,在炮台山吗?那离我住的铜锣湾不远呢。我妈妈有个朋友林太太,住在那里的二十八楼,我们过年会去给她拜年,有时夏天她也会叫我们去游泳,她和我妈妈是很要好的姐妹,所以我家里有两张那个屋苑的游泳证,还是林太太替我们办的呢。"
庄说:"那太好了,以後我们来往更方便了。我们可以相约一起去游泳,同事巧遇,也是很正常的嘛。都不必找借口了呢。"
我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为什麽他不说,不喜欢这房子,情愿和我另外买房子住呢。
我酸溜溜地说:"我情愿你快点和她离婚。"
庄叹气:"傻妹,你又不是不知道,香港的房价那麽贵,我们的房子,全是联名买的,要卖房子,也得她同意。我们的银行户口,也都是联名的,离婚不是那麽容易的事情呀。"
我有点发急了:"你不是口口声声说想和她离婚,和我在一起的吗?我情愿你把房子和钱,全部留给她,什麽都不要,净身出户。"
他愕然:"那我住哪里去?"
"你可以先住酒店。现在有些酒店的房子,月租才八千元而已啦,服务式住宅,很流行呢。洗衣服和收拾房间,都有专人服务,多好。"
他慢条斯理地说:"那怎麽可能!我从来没想过要住酒店过日子。"
我说:"只是叫你暂时住酒店嘛,将来再和我一起买房子。以我们两人的能力,应该很快就存够钱呀。我们的将来,一定会很美好的。你大方一点,把房子和钱都给她吧,我不是看中你的钱。但有个条件,就是东西都给她了,以後她不要来烦你。"
庄诧异:"怎麽可能!房子和钱全给她,我也不乐意呀!她那一点收入,家里的房子和钱,主要都是我挣来的呀,那我这些年,不是白辛苦了吗?以後不来烦我,也不可能吧。毕竟夫妻一场,十几年,将来她真要有什麽冬瓜豆腐,我还是应该尽我的能力,能帮就帮的。"
我气:"那你的意思就是说,你放不下她啦!但我不希望我们的生活中间,有她存在。而且,将来,她也会有她自己的生活。她有什麽事,自有她的家人关照,何劳你费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周梦蝶 回复 悄悄话 挖,还是钱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