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一个人的万水千山(迟到的2011年终总结)上

(2012-06-16 09:42:01) 下一个

久违了,风情坛的兄弟姐妹,老少爷们。时光如梭,转眼2012年即将过半。去年初的时候我做了一个决定,希望能抛下生活中的纷繁琐事,有一次没有约束的旅行。抱着这样一个想法,我一个人上路了。我是20112月出发,20121月结束行程。不知不觉中走了这么远,现在回头再看,挺有意思。过自己想过的生活,跑遍世界的每个角落去凑热闹,与天南海北的人交朋友,是我的梦想。人如果一直能在这样的状态下生活,该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大致行程:

2月:墨西哥

3月:智利,阿根廷,乌拉圭

4月:新西兰,澳大利亚

5月:夏威夷,伦敦,阿姆斯特丹,比利时,法国

6月:西班牙,直布罗陀,摩洛哥,厄瓜多尔

7月:秘鲁

8月:阿拉斯加,游轮,温哥华岛West Coast Trail

9月:加拿大西部和落基山脉

10月:北京

11月:菲律宾

12月:加利福尼亚

1月:纽约

 

第一站去了墨西哥,没什么特别原因,皆因为手里有一张已经延期过一次,快要作废的机票。后面的行程路线也没什么逻辑性,主要的考量是季节性因素,既不想错过参访每一个国家最美的季节,又想相对避开游客高峰。这也是我虽然在五大洲都蜻蜓点水了一下,但又没有购买环球机票的原因,当然就更不敢叫环游世界了。

 

墨西哥城附近的太阳金字塔美洲中古时期的文明中心。如今游客们看到的遗迹,也只不过是当年壮丽面貌的一小部分整个城的十分之九仍然埋在泥土之中。

1

 

宪法广场Zocalo)附近的日落,周围有墨西哥城的几个主要景点

2

 

喜欢户外的人大概都知道Patagonia名牌装备的代名词我这次去智利和阿根廷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为了完成两国边境地带巴塔哥尼亚(Patagonia)的徒步。智利境内的国家公园叫 Torres Del Paine ,我和朋友用了一周多的时间完成了C环线,看到了百内峰。然后由陆路进入阿根廷的Fitz Roy国家公园,继续徒步了几天。这一路上风餐露宿,彻头彻尾体验了Patagonia无敌狂风

3

 

阿根廷境内的Perito Moreno冰川,面积约200平方公里,气势雄伟,据说是全球变暖情况下唯一体积还在增长的冰川。

4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城市规划严格仿照法国巴黎的式样,因此有“南美巴黎”美称。

5

 

CAFÉ TORTONI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咖啡馆,在这里一边品尝美酒咖啡,一边欣赏Tango show是游客的一大乐趣,很有点在国内看小剧场话剧的感觉

6

 

布宜诺斯艾利斯与乌拉圭只一河之隔,坐渡船过去再转大巴,几小时之内便到了乌拉圭的首都蒙得维的亚。出入境时,两国移民官比肩而坐,互相商量着办公,十分有趣。

7

 

在南美旅行,乘坐智利国家航空LAN是个不错的选择。航线四通八达,价格也还算公道。

8

 

澳洲的第一站是奥克兰,感觉这个城市很像小一号,旧一号的悉尼。一样的北区南区,一样的铁桥连接,就连市中心也有个一样的sky tower。我更喜欢坐ferry去奥克兰对面的小岛,那里的气氛完全不同。

 

9

 

新西兰的魅力不在于人文景观,因此到新西兰的话不做“bush walking”好像不能很好的理解这片美丽的土地。

10

 

出发前没来得及做功课,抵达奥克兰后经过不太认真的研究,我将自己饱览新西兰美好河山的全部热情和期望,毫无保留地交给了这家提供大篷车式服务的旅游公司。因为我认定在新西兰,overland差不多是最简朴最紧凑最便宜最热闹最狂野最过瘾的一种旅游方式了。

11

 

一帮背包客一路上campinghiking,大家互相起哄架秧下体验了那些以前从未想过的疯狂的事,比如蹦极,漂流,滑翔,跳伞,似乎每天都在考验你的心脏是否够强劲。

12

 

但尼丁是新西兰的大学城,城北的Baldwin Street是世界上最陡峭的有人居住的街道,坡度37.6’ (平均每2.66米升就升高1米),爬上爬下对你的膝关节绝对是个考验,每天如何把车开回家应该也不是件容易事吧。

13

 

LAKE TEKAPO以著名的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好牧人教堂)而出名,在有这样景色的教堂结婚是不是很浪漫?

14

 

不要问我这是哪里,新西兰像这样的风景实在太多了。

15

 

新西兰的最后一站是基督城Christchurch,当地在2011222日刚经历了一场6.3级地震。我去的时候虽已是4月,但仍时有余震。此次地震由于震级大,且震中位于市中心,所以对基督城造成了巨大破坏,成为新西兰有史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自然灾害之一。新西兰总理称这次地震“可能是新西兰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16

 

澳大利亚有漫长的海岸线,对于一个solo旅行者,如何解决景点之间的交通确实是个考验。好在澳洲的Virgin Blue有一种优惠的Airpass,仅对非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公民销售,条件是至少购买三段以上的航程(且必须在抵达澳新前就预订好)。我出门前一口气定了四段:基督城-墨尔本,墨尔本-悉尼,悉尼-Mackay,凯恩斯-悉尼,加起来一共不到600澳元。

 

与喧闹的黄金海岸相比,Whitsundays Island绝对更值得前往游览一番。此地位于凯恩斯和布里斯班之间,由一系列漂亮海滩及宁静小岛组成,是最适合sailing的度假天堂。

 

墨尔本市内的景点让我感觉有点名不副实,还是大洋路的自然风光更令人叹为观止。车子沿着海岸线盘绕,一边是山,一边是海。当看到十二使徒石,你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17

 

悉尼歌剧院和铁桥实在提不起我的兴趣,多少有点审美疲劳了。我倒是更愿意去邦迪海滩(Bondi Beach)了解当地人是如何享受生活的。第一次知道这个可以观赏惊涛拍岸的游泳池是在旅游杂志上,当时就感觉很震撼。其实悉尼的大部分海滩海浪都很大,不太适合游泳。Bondi Beach是当地人日光浴和冲浪的绝佳地点,蓝色的大海与洁白的浪花交相辉映,这里无论在夏季或冬季,都是悉尼的精华所在。

18

 

凯恩斯和大堡礁自然是去了,还不是因为那个所谓的“世界上最好的工作”。这可真不愧是世界上最超值的旅游营销,大堡礁用一次看护员的招聘撬动了全球。

 

成群的袋鼠在高尔夫球场里乱窜,如入无人之境,这情形是不是很澳大利亚?

19

 

如何经济的从大洋洲去欧洲是个颇让我头疼的问题,皆因澳大利亚in the middle of nowhere。为此我先飞回了北美(为了利用航空公司的里程),眼看着到了家门口,但又过家门而不入,转机去了欧洲的门户 - 伦敦。

 

在从悉尼飞往美国西海岸的途中,我在夏威夷停留了一周,小小的腐败了一下。如果不是为了将就朋友的假期,我一定会避开五月的第一个星期造访夏威夷。虽然中国已经取消了五一长假,但五月的第一个礼拜仍然是日本的黄金周,操着日语的游客随处可见。

 

除了瓦胡岛,这次我还去了考爱(Kauai)。两个岛之间每天固定有好几班飞机,就像城际火车那样。我通过Island Air 航空公司,订了三天两晚的酒店、租车加来回机票的package,两人才600美金,自认为是比较经济的玩法。

 

夏威夷是名副其实的彩虹之州,我在考爱岛就看到一条完整的彩虹连结整个峡谷,极其壮美。

20

 

原计划从美国跨大西洋飞抵伦敦后,当天就乘“欧洲之星”转往巴黎。幸亏没事先在网上订火车票,因为我的托运行李没能同机抵达(大概是我中间转了太多次飞机的缘故)。我被迫在伦敦耽搁了两天多。长途飞行时我都会把牙具和至少一套内衣裤放到随身行李里,事实再次证明我是多么明智。

 

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我把伦敦熟悉的街景又逛了一遍。

21

 http://i50.tinypic.com/2uqdjdi.jpg " border= 0>

 

当时正赶上威廉和凯特马上要大婚,商家都想趁者千载难逢的机会大捞一笔。

22

 

等了两天托运行李才到,这里不得不抱怨一下英航的客服,希望奥运期间至少能改善。我马上启用了Plan B,放弃直接去法国的方案,转而电话预定了伦敦至阿姆斯特丹的过夜船票。Stena Line是世界最大的ferry公司之一,提供一系列高效的陆海联运服务。我傍晚从伦敦乘火车出发,几小时后搭上了开往荷兰的渡轮。说是渡轮,其实各方面条件不输游轮,上面餐厅赌场商店电影厅无线上网等设施一应俱全,连服务员也一样是菲律宾人居多。我一个人独霸一个船仓,美美地睡了一觉,醒来后就到了荷兰。上岸后接着坐了一段火车,在上班族还没出门前就抵达了阿姆斯特丹。这应该算夕发朝至吧,火车加渡轮再加火车的联票,一共是九十几英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