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寻获纽芬兰 (三)

(2010-11-10 11:23:58) 下一个
不少读者对我是否看到了漂浮的冰山很感兴趣,实话实说,没有。这Iceberg现在已不大容易看到了,一来我去的季节不对,好像说五六月份比较多见;二来跟全球变暖也有关系。不过当地人跟我开玩笑说,纽芬兰人民welcome global warming,潜台词是冬天还是暖和点好。我被告知冰山来自于遥远的格陵兰,.随拉布拉多寒流南下,.飘到纽芬兰至少需两年时间。我也是第一次得知冰山重达几百吨到几万吨不等,一般只有十分之一露出水面,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人们老说 “你看到的只是冰山的一角而已”。

都说St.John\'s是加拿大的“雾都”,一年中平均 121 天有雾。但我在的这几天,天气奇好,阳光明媚,或者应该叫“春光”明媚才对。
1



此外,据我掌握的信息,St.John\'s还是加拿大主要城市里最冷,最湿,风最大,雪最多的,所以有幸被封为“weather champion”,但怎么看怎么不像啊,这是全球变暖的又一例证。
2



言归正传,还是继续给大家介绍景点。从Signal Hill走下来后,我决定去Quidi Vidi,一个historic fishing village。
3



导游书上说这地方有一个the oldest cottage in North America,可我问了半天也没找到。周围净是类似这样的房子,猜想应该是民居。
4



其余值得一看的,就剩一个Quidi Vidi Brewing了。啤酒厂我参观过几个,比如圣路易斯的百威总部,人家那里都是不收门票的,最后还免费品尝。可这间酒厂的tour居然还卖票,那我还不如直接去酒吧呢,不看也罢。
5



所以说呢,这个Quidi Vidi Village属于可看可不看的景点,如果时间紧,完全可以skip掉。不过我倒也没怎么失望,反正路上也看到一些不经意的风景。比如这个小区,每户的面积都不大,但因为设计合理,却也保证了家家都是湖景房。
6



纽芬兰人很爱侍弄些花花草草。
7



大概跟这儿的夏天比较短暂有关吧。
8



这又是一个普通民居。
9


居然还路过一间教养所penitentiary。
10


下午去downtown参观了几个导游书上重点介绍的教堂。

这间教堂全部用木板搭成,式样很别致。
11



这间看上去也有些气魄。
12



The Basilica of St.John\'s,1855年完工时是北美最大的天主教堂。
13



这里面的看点是一尊名为“The Dead Chris”的大理石雕塑。
14



不知是游客太少还是闲来无聊,一名工作人员主动提出可以带我看教堂的地窖。这地窖其实是供奉过往大主教的祭坛,打开一扇吱吱哑哑的木门,里面最多只能容得下两人侧身而过。大部分都象大理石棺材,但有一尊是坐姿,吓了我一跳。这地窖里灯光阴暗,阴气太重,还是不要久留为妙,于是我逃之夭夭。

出了教堂后再一回头。
15



去这间Anglican Cathedral of St.John\'s其实是奔着英国下午茶去的(2:30 – 4:30pm),因为导游书上说这里又好又便宜(才8刀一人,还有身着古装的大妈给你倒茶夹点心)。但我脸皮薄,不好意思一进门就直奔主题,所以当工作人员问要不要参加guided tour时,我违心地说了yes。我告诉讲解员,我后头还有母女俩也正往这来呢,可以等她们一起。没想到母女二人进门就问“喝茶的地方在哪?我们不参观”。你看,这脸皮薄就是办不成大事啊,等我进到茶室里,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了。
16



扫街图,colonial building。
17



Government House
18



维多利亚式小楼和雕花大铁门。
19



这栋房子的色调似乎有些纷乱。
20



随后去了The Rooms,其实就是纽芬兰省立博物馆,内容一般,好在每周三下午6-9点免票,让我有机可乘。博物馆顶层有个餐厅,在里面参观期间,时不时飘来一股海鲜的味道,最好别饿着肚子去。
21



来到博物馆门口才5点半,只好先在外面随便转转,看到对面的操场上有一群小姑娘在踢足球。
22



好像不少本地人也知道周三下午免票的事,特意踩着点到这朋友小聚。还看到几个家庭妇女带着毛线来的,公然在museum里切磋针织技术,不过倒是满有生活情趣的。
23



虽然博物馆里的展品没什么值得大书特书的,但楼顶露台的view却是一流。从这里望出去,St.John\'s harbour一览无余。
24



晚上去了Water Street,downtown的夜生活都集中在这里。既然St.John\'s是the oldest English-founded city in North America,那依此类推,这条街必定是the oldest street in North America(事实也的确如此)。这条街的west end是George Street酒吧街,引用一句导游书上的原话,“The street is believed to have the most pubs and bars per square foot of any street in North America”,真不知他们是怎么统计出来的。
25



介绍了半天,你有没有注意到,St.John\'s有不少北美之最(最老的,最早的,最大的之类),我可不是随口瞎说的,这里有图有真相。
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面食lover 回复 悄悄话 风最大不假,雪最大也可能(不过好像蒙特利尔更猛),海滨城市都湿,最冷可是绝绝对对的以讹传讹了,st.john's 是加拿大冬季最mild的三个城市之一。冬季最冷很少低于零下10度。但是冬季时间长倒是真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