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坦桑尼亚全接触之24:期待与你再次相遇(完结篇)

(2010-05-17 08:37:55) 下一个
不要误会,这里的“你”不是指某一个人,是广义的,是非洲,是那里的野生动物,是善良友好的人民,是我那些可爱的团友们。

桑给巴尔是世界上最美的岛屿之一,环绕桑岛的印度洋是罕见的绿松石色,当然东海岸的沙滩和日出日落也很出名。于是最后两天我们移师到桑给巴尔岛北端的Kendwa beach,这里远离都市的喧嚣,完全没有商业气息,是我见到过的最安静的海滩。
1



如果不是还有几个黑人服务员,我简直忘记了自己仍身处非洲。
2



在吊床上“昏昏欲睡”的感觉还是不错滴。
3



不知为什么,我总觉得热带的花儿开的分外鲜艳夺目。
4



Bungalows全建在沙滩上,出门走几步就是海了。
5



当然也有小洋楼。
6



这是我们一路上最舒适的住宿了。我坐在阳台上吹着海风,翻看着相机里的照片,抬眼看到床头鼓鼓的行囊,这才相信自己十几天的adventure travel是完全真实的。
7



沙滩上的按摩“棚”。
8



看样子圣诞节这里搞了一个大party。
9



我们在桑岛期间赶上了大停电,由于海底电缆出了故障,坦桑尼亚大陆的电力无法正常输送到岛上,每天基本只有两小时有电。这无形中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远离现代文明的机会,每天都在沙滩上烛光晚餐,喝酒聊天,颇有些浪漫。
10



不管什么鱼,只要是用coconut和curry来烹制的,都很好吃。
11



我们住的地方叫Sunset Bungalows,我喜欢这名字,听上去很有意境,不加思索脑子里就能浮现出一个海边日落的画面。
12



下面发几张名副其实的sunset,我想任何注解都是多余的,这里面的意境还是个人自己去体会吧。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安静的海滩上没有任何流动小贩,只有这么几间草棚,算是gift shop吧。
22



这位摊主的手有点不老实哟。
23



又是这小子?
24



到底是青春无敌啊。
25



这张,我考虑了很久要不要把它拿出来,这张的看点在那个黑人男青年的眼神。
26



知道什么叫“晒伤妆”吗?其实她们是真的被晒伤了。
27



黑人男青年最爱跟白妞套磁。
28



马丁的脸蛋也被晒得红扑扑的。我本来在爬山时已经晒伤了,在海边又“变本加厉”,基本上跟黑人的肤色很接近了。
29



海边的两天很快就过去了,桑岛是我们最后的一站,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离别的日子终于到来。此时此刻我坐在电脑前整理着这份游记,那些不算遥远的回忆,混合着熟悉的文字,愈发清晰起来。

澳洲MM离开非洲后继续着她们的Gap Year。她俩的初衷是想通过长途旅行来观察世界,认识自我,弄明白自己到底需要什么。但很多时候旅行是寻找不到答案的,它只会让你多了选择,甚至更加迷茫。但愿有一天她们能找到自己的位置,至少非洲给了她们一份美好的回忆。
30



Catherine实在太留恋桑给巴尔岛了,她决定再多呆一个星期,一个人搬到了桑岛南部的一个更幽静的beach,在那里她终于能静下心来,读完了从家里带来的一本厚厚的小说。跟我们在一起时,那本小说是她在beach上当枕头用的。她家离伯尔尼不远,伯尔尼是瑞士的铁路枢纽,坐火车游瑞士一般都会经过那里。她答应带我去吃正宗的奶酪火锅,如果我有机会造访瑞士的话。
31



Martin的家在比利时的安特卫普,世界著名钻石切割中心。据他形容,满大街的犹太商人把装有钻石的手提箱铐在自己手腕上行色匆匆,绝对是当地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他总说如果我下次路过比利时他可以show me around,并保证帮我买到货色精良的钻石,当然前提是我得先找一女朋友。
32



Marilyn回到温哥华后就一直忙于各种跟冬奥会有关的活动,看火炬接力,看展览,看游行,看比赛,从她的facebook上我也算直击了一把冬奥会。
33



Michele因为跟我一样都需要在肯尼亚转机,所以在内罗毕机场的几小时极力游说我跟她一块报名南极的cruise。我当然知道她的小算盘,这种cruise一个人参团很不划算,要另外付single supplement fee,因为仓位是需要share的。她笑说如果我愿意去的话就再好不过了,反正我们在Kili已经share过room了,她劝我好好考虑一下。
34



Lorie因为工作的关系经常会到东南亚出差,她建议如果要组织reunion trip的话,干脆去中国好了。她可以公私兼顾做顺道游,由我负责带队,轻车熟路,都不用参团了。
35



Fred可不这么想,他说最近刚买了house,现在是标准的房奴,下次就算出门,估计也只能是哥斯达黎加或巴拿马之类的了。
36



挪威三姐妹离开桑岛后又坐bus游荡了一些日子,才有惊无险地回到了冰天雪地的祖国。现在只要在网上碰见,她们每每问及我准备何时造访挪威,嚷嚷着要带我领略峡湾风光。我答都怪她们那里物价高企,我最近囊中羞涩,再加上冰岛火山爆发严重影响国际航班,估计至少今年没戏了。
37



Tour ends and the memories begin.怎样的旅行都有开始和结束,我的坦桑尼亚之行终于到了落幕的这天。我登上肯尼亚航空的班机,经内罗毕转往阿姆斯特丹。每一次旅行都是人生的一种财富,非洲已经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
38



感谢大家这些日子的捧场,尤其是那些连续跟读和回帖的朋友,他们让我忽然发现自己的胡言乱语居然有人愿意倾听,心里一下子感到充实,人也就满足了。

不少读者在回帖中每每表达了他们的羡慕之情,有人说“我这辈子肯定去不成了,看看就好了。”其实每个人的生活不是时时刻刻都那么精彩,大部分时间还是归于平淡的,但你如果能试着去制造自己的梦想清单并实现它,也许能让你更懂得欣赏生命,这样的的生活会更有意义。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的导演,对于我来说,既然我不能改变生命的长度,但总能改变它的宽度吧。

环游世界是我的梦想,我喜欢通过不停地走动,来感受和体验不同的文化,结交新的朋友。但我始终希望有机会,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地方,生活一段,而不是匆匆过客。最后善意提醒大家要在身体健康的时候,把每一分钟都活到极致。

It’s your life. It’s your adventure. What are you waiting for?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k2mhm 回复 悄悄话 Hi KTM,
Your Africa trip notes are fun to read and also very informative. I am planning my trip to Africa and the referred rout will be like yours but would like to add Victoria Fall if possible. I am just wondering if you can share your travel agent(s) info with me, with your comments/recommendations will be even better.
Thanks and appreciated
J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