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字的遗书

(2010-03-24 00:42:43) 下一个
文字的遗书
有的朋友笑我痴,因不锈钢翻边为我总是有一个改不掉的习惯,夜里我的聊天工具是灰色的,我的文字也是灰色的,我习惯潜水。夜深人静时,于是就有朋友来找我聊天,问有没有打扰我的思维。我浮焊锡丝出水面,他们就问我,真不懂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平时吧也没见你这么善于尘埃粒子计数器思考啊……
  从根本上来讲,一个律师事务所爱好写文与爱好看文的人是一样的,他们的心理是一个站在圈子金相分析仪外面的人很难了解的。你在工作上埋头苦干,或者是工作之余几个人都是有理没理的狂侃,做的尽是些与文字无关紧要的事。但一个人静下来后,手指敲着键盘,却让别人看到的分析仪器又是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我想上海展架这并不是善不善于思考,而是文字赋予我们的乐趣卫星天线和灵感,而我们则使文字富有灵魂。这是每个爱好文字的朋友应当具有的最基本的心理条件。
  站在故事外,我们依然空调移机是自己,我们过着和常人的生活,有着常人的思维,我们也工作狂,我们也哭,我们也笑,我们站在故事之外享受着我们自己的生活,包括情趣和负担。
  有的朋友说,什么是文字?为什引伸仪么要写文字?
  言外之意是文字到底有锦江之星什么意义。这是一个原则性很强的问题。就好象一空气过滤器些朋友为什么放着可以出去放松的时间而不顾,有时连恋人的饭局也不顾,连朋友的彩印包装请客也不顾。这是有很多人都不能够理解的,也许站在故事之中,我们已不是单纯的执着着喜欢写文字,也许只因为我们从某个方面已经依赖于文字。
  ——就好比男人和女人,有的是男人去追求女人,而有的则是女人去追求考研公共日语男人。他(她)为了不同的原因,体会着不同的乐趣,千百年来,代代相传,屡试不倦!
  文字的生命不在乎它的砂磨机形式,走马看灯,千奇百态,无奇不有。
  每个人都他自己的人生经网上订花历,有着他不同的思维和不同的生活态度,不能因为我喜欢看长篇小说,我就把所有的短篇文字都贬得一文不值。这其中有的朋友喜欢看玄幻类或者爱情类,而有的朋友则喜欢看一些关于历史钢衬塑储罐或者物理的连载书,不能说你喜欢的就一定是最好的,最赶时髦的,于是就把其他类别的文字通通头归纳于垃圾文字,于是就发生了冲突。
  这些冲突是必然存在的,就好像战争年代的军阀,各为其主,你心里的真理在别人的fashion jeans眼中就是垃圾,而别人眼里的偶像在你的眼中也很显然成为了反派的角色。社会的发展趋势成为了必然,人们的心理战争亘古相传,这些纠结不是三言两语就能使对方心悦诚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