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解放思想

(2010-03-24 00:46:30) 下一个
解放思想
——也谈“知足”与“不知足”
  首先,我不否电磁流量计认“知足常乐”给人们生活所带来的积极影响。其意义所在,就是当人们在人生进程到了某个阶段,已无法攀越、不能实现自我欲望时的一种心理抚慰,以不至于走极端,从而丧失现有的生活基础,将碳硅分析仪自已陷于更差的生活境地。
  然而“罪莫不锈钢螺母大于多欲,祸莫大于不知足”,直接把“多欲”与“不知足”定性为不耻于人类的“耻辱”,定喷嘴位于“一些人”的“本性”和“嘴脸”。
  “知足”与“不法律顾问知足”,说穿了就是人们对搬家公司实现自我欲望的满意程度。这种自我认可的满意度,决定着一个人的行为取行星减速机向,持有的态度不同,必然会导致其行为取向也不相同。
  仅限于泛泛而论的“知足者常乐”,有悖客观实际,缺乏科学性和严谨性,对社会所产稳压电源生的消极负面影响远远大于积极的正面影响,有悖于当今社会所倡导的“创新”、“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取精神——这一根本终旨要求。
  一、何为“知足”、何北京婚庆公司为“不知足”,如何定义。“知足”与“不知足”,其钛合金实是一个非常不严谨的、一个没有量化标准的模糊概念。一个没有量化标准的模热熔机糊概念,又如何叫人们在生活中去遵从它呢?就拿《不知足歌》中所表述的几种情形来说吧,到底达到怎样一个层次的要求,我们就应该“知足”了呢?又有谁能告诉我呢?!
  如果我们杭州别墅设计把“娶得美妻生子女”视为“知足”的标个人写真摄影准,把“恨无田地少根基”定为“不知足”的话,那么,我想请问“生不饱和聚酯树脂设备得子女”如何将他们抚养成人?如不其然,又如何使我们的人类得以繁衍,人类的文明又如何延续。如果真是那样的话,还能有我们今天在这里大谈特谈什么“知足”和“不贮罐知足”吗?
  再者说,“骑马、坐电子传真轿”的、“县丞主簿”的、“朝中挂紫衣”的,历朝历代还少吗?不是照分散机样延续到了今天嘛,是不是应该视他们都为“不知足”者,都应该遭到我们世人的唾弃呢?
  二、多欲是“一些人”的本性,还是我们人类所共金属纽扣有的属性。现代西方社会文明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尊重人性。在他们的国度里,在社会的各个领域,各个角落无不体现出人性化的理念,以人为本,尊重人性,实行人性化管理早已成为社会的广泛共识。尊重人性,实行人性化管理的前提是识人性,如果丧失了这个前提,尊重人性,实行人性化管理就是一句空话。所谓的人性,即人类Nike Wholesale所固有的本质属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