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警察半夜按门铃谈社区的居住和管理 (w English)

(2018-07-30 15:47:04) 下一个
周六晚入睡后,睡梦中似乎听到门铃的响声,迷迷糊糊中,又见一束亮光穿过薄薄的内层窗帘,从楼下街面照进窗来,在黑暗中一闪一闪,特别可怕。我从沉睡中惊醒,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大气不敢出,猫着腰,踮着脚下了楼。LD已经在门边上,对着门上的眼孔往外看。我压低了声音问,怎么回事?他急急地问,“车钥匙?好像有人要拖我们的车”。然后,抓了车钥匙,一句“你呆着”, 就顾不上身上的睡衣睡裤,冲了出去。我不敢打开灯,疾步走到厨房,烤箱上的电子时间显示凌晨1:33。 我站在厨房窗口,斜斜地看去,只见一辆警车停在我那辆红车边上。LD在低声跟警察交谈to着,随后,见他钻进车子,发动了,往前挪了挪,停下后,又从车里走了出来。几分钟后,他回到家中,告诉我说,是邻居报告警察,车几天没有动,按规定,街边parking同一个地方不能超过72小时。
 
自从去年买了辆新车,这辆多余的车就是个问题。卖吧,没几个钱,要找车子的title,要贴广告,想想车子的里程数很低,开开也没有什么毛病,女儿如果回家,可能还需要开开。留着吧,时不时也要开一开,洗一洗,也麻烦。犹犹豫豫中,把车子今年的smog check也做了,牌照也续了,想着不急的先留着吧,没想到出了这档事。这车我一星期肯定会开个一两回的,以前停在自家门口没问题,这次停到稍稍远的地方,就被哪家邻居给告了。
 
要说这72小时的规定我是知道的,去年回国还托邻居照看一下车子,让帮着隔几天换个地方。想着自己在家,以为没事,就疏忽了。唉, 这深更半夜的,吓得我心怦怦跳。
 
一晃在这儿住了十余年了,算来也是个守法的居民,按时缴费,从不拖欠,小区什么规定也是照办照做。早已经明白了,在美国居住,得守一切法律,住社区要跟着Hoa的管理走。小区管得严,前门的油漆该刷了,后面的车库门剥落旧了,连房子后面楼上的窗户油漆也不放过,每一次通知来了,还强调油漆的颜色code。社区生活,不仅受Hoa管制,还要担心被邻居告。夫妻吵架、骂孩子都可能被告,更别提影响到他们生活的事件,例如,车三天不挪动,养宠物影响到邻居等等都在被告的范围。另外,在社区开车,该停停,该等等,该让让,大大小小的stop signs得停得稳稳当当,否则警察随时有可能埋伏在那里,等着抓你开罚单。
 
几年前,一位朋友搬离去别州工作了,就把房子给出租了。租客又不管拔草,结果豆腐大的前院铺着砖,有那么一两处的空地上长了几棵草,高了点,被社区通知。他联系了房客让拔了,结果第二次再长高后,又来通知,不知怎么错过了,这张通知单最后到了法庭,朋友飞机飞过来出席,一气之下,把院子全部铺上了砖。
 
虽然Hoa管起居民来一套套,而且每个月的管理费这两年还涨价好几次。可真正等你有问题报告他们,需要解决时,他们却又是拖拖拉拉的。前些年,后院外面统一种着社区的bougainvillea爬藤的植物,这植物开的花是好看,可是涨势凶猛,像疯婆子, 每次他们派人来剪,就负责把墙外的枝条的推一推,里面的都得自己爬上去剪。植物发达的根系还入侵到院子里。跟他们提了很多次意见,说会派人来做个挡板,防止根系入侵。结果人没来,ticket倒是close,说人已经来过搞好了。实在是没有时间和精力跟他们据理力争,只得自己勤快些。后来不知道,是不是反映的人多了,这植物最后被拦腰斩了,不再爬到院子的架子上。突然间就觉得光线一下充足了很多,原先每隔一阵要“理发”的重负也卸了。我欢天喜地地种上了几棵火龙果,结果等火龙果上墙上架,社区来通知说,这火龙果要挪走,影响他们给架子上漆(根本没有漆)。咦,这藤条被你们压了这么多年了,没见你们漆过一次,我就这么一个夏天,你们就找借口来了。就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啊?这砍了一次还不够,还来通知,害得我把火龙果砍的元气大伤,今年连花也才开了一两朵。那日,LD又在提,牛油果树长得太茂盛了,都延伸到邻居的窗口了,要不砍了?转眼又犹豫地说,这砍棵自家种的树是不是也得报批社区啊?
 
几年前,门口的树被大风刮倒了,就一直空着。我只好写邮件,贴照片,也迟迟不见人来重新种上。这Hoa不是常常巡视的,为什么会视而不见的?事情往往还得靠自己follow up才得以最后解决。还有一次,大雨大风的,把树压断了,正巧压在我路边停的车上。那日不知为什么LD不在,我电话Hoa,迟迟不见人来,最后只好自己和女儿两个人,一个开车,一个托着树枝把车开了出来。
 
都说美国自由,其实这条条框框真是不少。不可否认,它们对社区的维护、整洁、美化起到不容质疑的作用。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守规矩了,去朋友家,停车位紧张,停在黄色的消防栓几丈远。想想不放心,又特意去查,规定距离要五米,赶紧出去重新找车位重新停。当然,守法是我们的义务。但是反过来,几年前自己车子的muffler在公司的parking lot被盗,报警也无人理睬,又例如现在的法律,$900美元以下的盗窃不算大案,估计报告了都没什么人睬你。这种只对居民严管,不提高加强相关管理部门的制度,是不是也有点有失公允呢?
 
 
A doorbell ring broke the silence of the night and woke me up from my deep sleep.  Then strong flashlights beamed into the second- floor window, where thick layers of curtains were lifted, leaving only the thin ones to let more night wind in. I was still half asleep when I realized something was not right. Scared, and not aware what was happening, I got up, holding my breath and tiptoeing downstairs, where I found my husband standing in front of the door, peering through the door hole. I whispered to him “what is up”. He whispered back, “looked like someone is trying to tow our car”. “You stay” was his last word, before he grabbed the car key hastily, and rushed out of the door in pajama. I brisked to the kitchen window, and there next to my car by the street parked a police one. The timer on the oven blinked brightly its 1:33 in the darkness.  I stood still, tried to listen to the conversation outside, but the voices were kept low.  Looking through the kitchen’s bamboo curtain, I saw my husband get into the car, start the engine and move the car a yard forward.
 
After a few minutes, he returned, telling me that some neighbor complained that the car has been parked there for some time. The police kindly told him that a car cannot stay at one spot for more than 72 hours, and that he had marked the position this time. Relieved, we were back to the bed, but I couldn’t go back to sleep in the next one or two hours. My heart was pounding hard, and my mind wildly roaming.
 
Since we bought a new car last year, this extra car has been a problem. Sell it? It is still in good condition, and the mileage is so low that it does not worth it to sell so cheap, plus the hassles of finding the car title and putting on advertisement. And if my daughter ever comes back home for any vacation, she may need it. Thus, when the notice of renewal came recently, we had the smog checked and the car registration renewed. Now this is just an extra issue for me to attend to now.
 
The incident is another reminder that we have to adhere to all kinds of compliances and laws living here in America, in the city and the communit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归舟妹妹好!是滴,这是一把双刃剑,而且大多数人对Hoa都是反感的,看网评就略知一二了。希望你们的Hoa不要管的太多,不过居民要是团结起来,Hoa其实是怕的,毕竟拿的是我们的钱。祝好运!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才发现我抱怨的小区好处了,啥都不管,好的坏的一律不管,小区费14年了才涨了一回。不过,好日子不多了,新小区人还没过去,就开始管上了:-(这个HOA也是够烦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啊,一凡,警察就是管我们这样的人,真正的小偷什么呢,还就抓不住了。谢谢一凡留言。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遵纪守法的人容易管啊!问好暖冬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就是说啊,尤其是从沉睡中醒来:))问候小C夏安!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大半夜的是挺吓人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学习了。祝暑安!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周末好!
我刚回了你的问题,一些参考意见。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滴是滴,谁也不喜欢,每个月交钱来让人管:))没办法啊。谢谢游士,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HOA管得很宽的,所以有HOA的地方不自由。问好暖冬,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一回来就来看我啊,谢谢。过奖了,这种水平的歌呢,这年头也没人听的,自娱自乐,还被LD说成是“无知者无畏”,呵呵。谢谢mm鼓励,应该还会唱几首,声音也会老去的,只为留住一点记忆。另外,最近是看了几本书,写了书评,也是为留下点记录。谢谢mm的鼓励,你好好休息倒时差吧。祝安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好!韭菜也同意是吧,但愿你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谢谢韭菜的留言。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好,刚刚偷空恶补了你七月写的所有的博文,还戴上耳机听了两遍你的歌,太好听了,你以后可要多唱啊,一周一曲好不好?你的读书札记写得越来越精彩,特别喜欢。谢谢分享这么多小说,我可是好久没有静下来好好读书的心境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特别能理解暖冬的想法,对啊,这就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niya' 的评论 : dongniya好!这打911对方看不到号码吗?也查不到,这什么年代了,还挨家挨户查,唉。谢谢你的留言。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我前几天的一个周末,大白天警察来敲门,说是这个社区有人打了911, 问我是否知道?怪怪的,他说他必须挨家挨户地问。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是的,一讲,警察态度好的,还对这么晚叫醒道了歉的,他也是在执行公务,正好轮到他值夜班。这样叫醒,也省得留条,我们打电话之类的。邻居估计根本不知道谁家的车。谢谢一讲,祝周中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寻欢留香'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你从另一个角度说,也对,我在文中说了,必要的管理是维护、美化社区,保障房价不受影响,我写这文的主要意思并非怪邻居和警察,邻居有他的权利,警察也是在执行公务,我没有责怪他们的意思。我想说的是,反过来,Hoa没有做好他们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如,树倒了需要重新种,置之不理,等等不少例子),借这件事探讨Hoa管理上的问题。谢谢你的直言和来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估计警察就是值夜班巡逻,他也不会管你睡了没有,不过警察是有道歉的。我是没想到会是警察敲门,懵懵懂懂的,以为什么坏人,虚惊一场。美国的警察这方面是敬业的:))迪儿周中好!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半夜拖车并不是邻居和警察故意为之的。 邻居打了电话,警察认为不是紧急事件,一般会拖上好几个才会来处理。
寻欢留香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只是警察来了而拖车并没有来?警察白天不来半夜来是因为你的邻居在窗子里观察了三天,确认过了第三天的午夜12点车还没有动才打的电话。警察来也许只是在你轮胎上画记号或给你罚单,有什么可怕的。HOA严格标准是为了小区房价不降低,一家的杂草坪或乱七八糟颜色的门窗,七倒八歪的篱笆就会使购房者对小区的管理和居住人员素质打折扣。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事我们家也遇到过,不过是先贴警告。
你们那的警察也太勤快了,深更半夜还忙着拖车。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你到网上看看,我指的是老美的网站,大家对Hoa的评论真是够呛的。谢谢闻香留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就是说,可能这警察正好值夜班吧。不过,在美国还是爬警察的,动不动开罚单,还有权开枪,比中国警察权利大的。谢谢松松留言。也祝周中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HOA的确会给人找麻烦。看来大家有同感。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就算邻居报警了,警察也真不用半夜去移车啊,抱抱受惊吓的暖暖。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子好!就是说嘛,大半夜的,又是门铃又是手电筒的,真是吓到了。我在想,如果我们没有醒来,警察会怎么办?就凭邻居说这车72小时没有移动?Prove it! 如果他原来的打算也就是留张条子,为什么不留张条子呢,而是把人叫醒?搞不懂,不过,过去了,对我而言就是一个警醒。谢谢莲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违规停车也没必要半夜拖车吧?!
太过份了,这好象是成心为难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清漪mm好!你是稀客啊,给你上杯下午茶。你说得很有启发,其实我们这里也有要求开会选举社区的代表的,只是这样的活动华人参与的少,包括我自己:(。要改变现状是要参与和付出的。谢谢你的观点和留言,问候!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If you cannot beat them, join them. 我们这里的HOA都是志愿,一年一选,选来选去就那么几位热心社区的白人,我们这里新移民多,多不热心。如果不喜欢HOA的做法,居民可以报名加入进去,参加社区管理,改变HOA的一些做法。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是的,我们自己社区有时就会要开会啊,投票啊,什么的,估计大部分人都不会去的,投票谁也不认识,怎么投啊?他们当然也有汇报总结,预算和实际开支这些报告,巡视是一部分吧,不过工作真是轻松的。谢谢燕儿留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着好!自由其实都是相对的。美国会不会没有英国自由:))不过,美国各个地方不同,我只反映我的社区情况。问候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生动!HOA是不是有定时的工作检查啊,总得找点什么汇报?:-)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在自由的美国还被管理处管来管去,真烦人哦。找一个不受管理的独立房,自己说了算,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是吓人的,还好有LD在。我们这边就是这样停车的,我这是街边停车,不是人家的driveway或真正的门口,只是对着。估计这家人都不知道是谁的车,平时也不来往的,不怪人家。就是深更半夜的,一场虚惊。谢谢菲儿留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喜子'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哈喜子!你说的也对的,如果放任自流,是会影响房价的。另外呢,要说明一点,我这是街边停车,只是靠近那户人家,不是在人家的家门口,这边这里都是这样停的。当然我没有怪邻居的意思,他们有这个权利,而且我确实超过3天了。我不反对管理,但是Hoa是我们交钱养着的,他们的服务还可以更好些。谢谢你的意见。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妹好!是啊,关键是在他们职责范围的,他们不做好,难道我们交钱是让他们把我们管得死死的?谢谢茶妹留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这事整的,怪吓人的,抱抱暖冬!不过别人家门口停好像久了是不行,我上次去朋友家爬梯,门口有车了,我就想边上停一下,她家邻居马上过来说了。我家附近也要过去和邻居打招呼,久不行,但是你的这个邻居应该先来跟你说一下,不该马上叫警察。
哈喜子 回复 悄悄话 说老实话,你把车停在别人家门口,人家不告才怪呢。HOA是有必要的,否则,各家乱刷漆,乱停车,你住的房子就会掉价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儿的HOA也很麻烦. 有一次初夏回囯三周,草还沒有五寸长,HOA来信催割草。不喜欢HOA。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风清好!估计告发的哪家我们不熟悉的,虽然才隔了几户,在另一头,从一开始就不打交道,估计他们也不一定知道这是谁家的车。是啊,以前有辆车一直停在我家门口不挪,我都没去告发的,是不是我们太Chinese了。总体上说,周边的邻居还不错的。谢谢风清直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是的,我们这里有很多大的社区,里面有时还细分的,所以有些有两个Hoa的。还是你们那儿好,院子这么大,菜可以做得那么好。嗯,我是住在四季温暖的加州。谢谢亮亮妈妈的留言。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的邻居真不地道,他必定是看车停在自己家门口不顺眼,假如跟你关系熟还好意思这么做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独立房也有小区管理费?看来我们农村比较自由。知道暖冬在哪儿了,是在冬天温暖的地方。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是啊,让居民做啥事都是有期限的,信可以一封接着封发,让他们把倒了的树种回去,就是拖着。我也不管了,不想烦心的。谢谢遐西的留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好!你也碰到这样的事啊,有时美国警察见风就是雨的,真正像我的muffler被偷,报警了,人都不过来看一眼的。不过,那晚警察的态度倒是好的,还为这么晚来敲门顺口道了个歉。想来他们也辛苦的。另外,有好邻居真是很重要的。是啊,美国的法律多如牛毛,有利有弊,有些时候是让人裹足不前的。谢谢一讲的分享,祝一切安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据说我们这的HMO也是没干什么正事,每天转悠找各家的茬。我们搬进来几年,已经换了三次HMO的管理公司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Rolfemom! 是吓人的,人睡得这么沉,突然醒来,我真没想到会是警察的。你说,如果先生出差了,一个人在家不吓死啊。是啊,有好邻居很重要的。这里现在的新房几乎都有Hoa。谢谢你的来访和留言。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4周前的今天,我和太太在家里吃晚饭,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拍门声,我想谁这么野蛮的拍门,连电铃都不按,赶紧穿好长裤到门口张望,发现是一男一女两个警察,疑惑地打开门,问officer有何贵干?他们说有人打911说我们家有打斗,我听了莫名其妙了,说这太恶心了,是谁做这种恶作剧,警察也没有进门,看看我们夫妻一切也正常,就告辞了。但是他们并没有开车离开,而是坐在车里一动不动,几乎有30分钟。我想他们应该很容易查出打电话的人。我有很好的邻居,大概是看到警车了,给我发来message,just wanted to make sure is everything okay, I saw the police out front, let me know if you need anything. 看了这个短信,既高兴也有些难堪,只能给个无奈的解释。

有时,也有车停在我家房前的路边,一般都只有几个小时。有一次有人把车停在了超过我家邮箱的位置,直接影响我的车辆进出,我打了电话,警察来了,过了一会儿,车主来了,根本不是什么邻居或者他们的朋友,而是隔着一条马路的一排公寓房的住客,和我们房子有百余米之遥,居然把车停到我们这儿,这也太夸张了些。

在美国的确条条框框的法规很多,所以,刚到美国时,我的朋友就说,在美国生活要有两类朋友,一类是律师,一类是医生。在生活中越来越体会到这话的正确。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暖冬, 真吓人。 好在你先生机灵。我还真不知道车只能原地停放72小时。 看来即使交hoa也有一些恼人的事情。 我住在老区, 不用交HoA。我隔壁的邻居就有许多烦恼。后院与她相邻的是一对年轻夫妇, 周末夜夜爬梯。她唯有叫竟警察。 她郁闷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好!刚刚在跟子燕说呢,美国没有竞争的公司,服务态度也是很有问题的,所以垄断对老百姓肯定是不利的。人性都一样,如果没有制度法律保障,一样问题一大堆。谢子乔临博留言,祝新周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子燕好!真是半夜惊魂的,我本来题目也是这个标题,怕人家会不会以为是标题党呢。真是吓人,深更半夜,睡得正沉,手电筒照进房间。这就像你说的,警察白天去哪儿了?Hoa真是官僚的,美国其实没有竞争的公司/部门,服务态度也是有问题的。谢谢子燕的留言。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房子比较老,没有HOA,但是听过不少朋友抱怨。一点点权利就能被她们用到极致,看来人一有权利就会滥用,哪儿都一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是啊,是要卖,就是懒得动,前一阵都拍了照片的,一隔又是一个月了。谢谢你的意见。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写得好玩,半夜惊魂,白天警察干吗去了?
我们这HOA也是事儿妈。 前两天叫俺们洗屋顶的烟囱,害的我打了无数电话才找到人。屋太高,自己没法洗。请人,别人又看不上这小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有新车了,旧车就卖了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得福'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万得福!说得好啊,说得对啊,每个月交月费,养这帮人,不干啥事,专来管我们居住的人。还想起一件事,有一年refinance,需要HOA的提供资料,结果麻烦不说,还开口漫天要价,真是气人的。经你这么一说,我还得加一句,“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现在的新房很少没有Hoa的。谢谢你的来访和留言。
万得福 回复 悄悄话 HOA是美国的毒瘤。经常违背美国宪法侵犯人权,财产权,自由权。能买到没有HOA的房子最好。HOA贪污,腐败,监守自盗,欺行霸市,所有天朝贪官污吏城管犯下罪行都可以在美国HOA找到。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是我家的龙井新茶好喝吧:))再给水沫沏杯茶。是啊,HOA的管理是很多居民抱怨的,我在网站上看到我们这边的管理处的网评,服务不好,最近几年换了一家公司,好像好一些了。其实,在美国一样,也需要督促、制约和平衡的,如果居民的意见集中,他们也是怕的,只是华人一般不太出头。谢谢水沫的惦记和信息交流,祝新一周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儿的HOA也很麻烦,我们刚搬来的时候老公割草老是不符合他们的标准,现在全部交给PROFESSIONAL,有时候大风把装饰用的窗棂刮掉了,我自己都没注意到,他们又来要求马上FIX,也是因社区而异,旧房子的HOA就好一些~~~问好暖冬~~~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很幸运,跟暖冬家的沙发很有缘呢~~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