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天空下

葡萄美酒夜光杯 对影成三人 喝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巴黎的圣诞假期6

(2014-05-14 14:52:08) 下一个
时间只能往前不能退后,这就是人生!有些事情我们真得回不去,如果时间倒流,结局是不是就会全然不同?时隔六月,春末夏初的这个时候,女人们总会娴熟地请出减肥的十八班武艺为即将到来的夏天能够穿上齐逼小热裤而热切不已。而我,只是间歇性的失语症发作,再次内心澎湃地激励自己给这个未完的故事划上句号。

我们同学三个点了Saint Jacques aux Champignons et Parmesan做头盘,傅说他只要主菜就好了,Chapon de Noel也算应时应景的好选择。隔壁桌子是一对来巴黎度假的中国夫妻,偶然间搭起话来,原来是从美国来庆祝结婚15周年的,男人原来也是医生,正好和周豫宁研究同一个领域。世界很小,Thierry有意安排我们六个人坐在同一个小角落,可能也是出于这个考虑吧!看到他们交流得热烈,我紧张了一整天的神经在Drappier面前开始松弛下来。

酒入愁肠,我越发得不愿意说话,凌晨四点起床的疲劳在此刻开始暴露,我真是无比想念品言家的那张铺了四层床垫子的小床。客人陆陆续续离开,我拿起手机一看已经是午夜了。Thierry和Aida过来和我聊天,我顺势离开了桌子,和他们去门口抽烟。Aida笑着问我哪个是我的男朋友,我无奈地摇摇头,哪个都不是,可惜得紧!我看到当晚还有四张空位,就问这两年生意到底怎么样,Thierry说时好时坏,慢慢摸索,这时候他轻轻地抚抚Aida的肩膀,这个小动作让我一时鼻酸,爱情和面包,爱情和恩情,到了人生的某个阶段,谁还分得清楚呢?

等我回到桌子,他们正在讨论住宿的问题。徐凌子昨天已经决定和周豫宁住,所以,我花了几个小时帮她找的那间房子根本无用。我心想,终究还是这样,找房子终究不过是个幌子罢了。Thierry又送了半瓶酒过来,傅一副稳坐钓鱼台的自得模样,自斟自饮,酒徒的本色毕现。我说,要不然走吧,傅哥哥,你去哪个站?我帮你看看地铁线路。他忽然说,这么晚了,还有回Orleans的火车吗?我说,你不是住在郊区你朋友家里吗,为什么要去奥尔良?他说,我借住的朋友就在那里啊!我的脑子立马打个转儿,天啊,那里怎么会是巴黎郊区啊???只听他说,你住哪里?我跟你,反正,我是冲着你来的,丫丫姐,你不会丢下我不顾的,哦?他转下手里的酒杯,说完这句话,仰头把酒灌进嘴里,对我丢了一个撒娇的眼神。我一阵哆嗦,反问到,你在巴黎没有其他朋友了吗?我那里肯定没有办法接待你,首先,我也是借住,另外,我朋友那里实在是小,两个女孩,实在没地方给你。他说,刚才我和周医师还有凌子说,不如我去他们那里打地铺。我用眼睛求助似的看着周豫宁,然后询问地转向凌子。心里打鼓,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傅要把我推向这种尴尬的境地,在我多年不见的同学面前?刚才我和他分享了我的头盘,因为不忍心让他看着我们吃。想必他真的是囊中羞涩,酒店肯定不会去的吧!凌子忽然说,昨晚我拒绝的那个房子呢? 肯定还没有租出去,丫丫,你赶紧给人家打个电话,让你的朋友去那里住一晚。掏出手机打过去,对方说空是空着,可是,他此刻在朋友家,无论如何是不能回去送钥匙的,何况傅只要住一晚,还不够麻烦得呢!傅听到我们的对话,端着酒杯,眼睛四处打量,说,丫丫,你能不能跟你朋友说,让我在餐馆打地铺睡这里?我的本能反应就是摇头,他这个醉态,如果真的在这里睡一晚,还不要把Thierry的珍藏全喝了?何况,我最不愿意的就是麻烦别人。读书的时候没有车,我都不愿意麻烦同学,偶尔跟他们去超市,总是买满满的几大袋子,宁可东西烂在冰箱里。此时此刻,我怎么还能够麻烦Thierry他们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