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天空下

葡萄美酒夜光杯 对影成三人 喝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去即是死亡

(2014-04-02 07:36:23) 下一个

五年来第一次回国过春节,待了整整一个月。这次最大的体会,莫过于认识到自己年龄的问题。这几年,我读书、实习、在忙忙碌碌的岁月流转中,在和比自己年轻的同学朋友的交往中,崭新的生活,崭新的世界,我旋转地忘记了关于自己的很多东西,根本没有意识到年龄问题。当大表哥的大女儿,搂着一个小囡囡往我怀里送,并且笑着教她说话:“来,叫老姑”的时候,我机械地接过孩子,霎时间在脑海里飞快计算,呵!32岁的姑奶!尴尬的年纪,在我们的小城,已经是嫁不出去的绝对大龄。

和老妈聊天,她很认真地看着我问了一个问题:“你现在还单身,你那个前男友知不知道?” 写故事时候的记忆满满,在老妈问出问题的瞬间,好似和我毫不相干。我管他知不知道,谁在乎?我好,我不好,何须他在意?或者,阴暗一点地说,他没准儿觉得我真有问题,正为轻松地摆脱了我而暗自庆幸。从离开的那一刻,大家一拍两散,天各一方,好死不相往来。我善良的老妈还以为别人会对我内疚呢。

过去即是死亡。过去的岁月,精彩也好,痛苦也罢,不会再现。残存的些许记忆,如无必要,又何苦去追。

这真是开始新生活的春天,遍地的鲜花,色泽绮丽,在春风里翩跹起舞。我深深呼吸,是春木兰的清幽香气,耳畔是咕咕的布谷鸟。对比回来之前,北京骇人的雾霾袭击,为拥有的这种小小幸福而不住感恩。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