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天空下

葡萄美酒夜光杯 对影成三人 喝了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巴黎的圣诞假期1

(2014-01-10 07:42:55) 下一个

巴黎的圣诞假期结束了,周豫宁的电话也随之结束了。骤然之间少了他的每日来电,我多少生出些不着边际的失落感。扪心自问之际,电光石火,陡然顿悟,难道这一次是我自作多情了?巴黎的圣诞假期不过是我人生无数个假期中小小的一个罢了。若不是今时今日,我定会肠子都悔青地质问自己怎么会对他动了心思——12岁就认识的,同学六年——初高中同学——周豫宁。

去巴黎之前,记忆里面容模糊的双方还交换了照片以避免在机场擦身而过。他说,看照片,你没怎么变。我告诉他,别光看脸,人已经不复当初的纤细高挑,见面千万不要提体重的事情,要知道法国的美食美酒会深刻地改变一个人。更何况,自从高中毕业,我们已经有十几年没有见过。他倒是没有多少变化,黑黑的一张娃娃脸,小小的一双斗鸡眼,板寸的头发刺猬刺一样坚硬,发际线有点后移,可还算浓密,虽然只是微微地笑着,可还是露出门板的兔牙和左边隐约的那个小酒窝。我想起来网上的男女博士随着岁月流转的相貌对照图,对他说,你比那个男博士像样多了。他不懂,问哪个男博士,无奈之下只好百度给他,只听见电话那边的他嘿嘿笑了两声,然后说,没那么夸张,可是,头发也掉得厉害。我说,男人嘛,没关系了,可我真心佩服你在斯德哥尔摩这样四季不明的地方待了那么久还没有抑郁。想想冬天只有两个小时日光的惨烈光景,我叹了口气说,如果是我,早就郁闷地我的头发一根根拔光,然后顶着一千瓦的大光头去照亮那里无尽的黑夜。他爆笑着说,小丫,原来你说话这么逗呢!

这样的对话,在他打电话问我圣诞节什么时间休假开始,直到去巴黎的前一天,几乎每天都会上演。我想我至少真心快乐地轻松愉快地度过了那三个礼拜。现在的冷寂无声需要谅解,毕竟,他有论文要改,有实验要做,有报告要交,有学位要拿,而我的生活已经进入俗套,天天熬着点儿上下班,挖资本主义的墙角也不用那么费力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写故事。
佳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白玫瑰姐姐 这是新小说,等着看好戏吧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佳黎。只是感到纳闷,为什么巴黎的美食美酒没把巴黎女人变胖?倒是把中国女人的你变胖了呢?还是因为自己的定力不够?:))
登录后才可评论.